2018-08-14 20:00:00金子齡

隱藏版限量手工麻糬『阿Q麻糬』

說到麻糬,一直是我跟將將媽都很喜愛的甜點之一,連家裡的那2位小朋友也都會吃,偶爾想吃時,就會買幾顆來解饞一下,之前曾造訪過的店家有,直到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家隱藏版美食「阿Q麻糬」,每日限量手工製作的麻糬,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店家,常常一開店就排隊,所以每到下午東寧路郵局就會出現排隊人潮,如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一間郵局每天都有一堆人在辦郵務,到這邊購買,會建議騎機車的方式,比較方便停車。

阿Q麻糬目前是由2人在作業,一位負責麻糬包餡,另外一位負責點餐裝盒收錢平台上放著各種口味的配料,不同餡料就會裹上不同的粉,工作區看起來也很乾淨,捏製的人會戴上手套製作。

它們家的麻糬口味分別有紅豆、綠豆、花生、芝麻、巧克力、抹茶、芋泥及椰奶等8種口味,口味任選混搭一盒沒有賣單顆

由於是第一次購買,所以就每種口味都買一個來嚐鮮,8種口味放進盒子,看起來就色彩鮮豔。

椰奶口味,麻糬外皮沾上許多的椰子粉,大小算適中。

裡面是包著粉狀的椰奶,吃起來外皮很軟Q,奶味比較多一點。

芋泥口味,麻糬外皮是裹著一層白粉。

裡面的餡料很多,芋泥吃起來不會太甜,口感很綿密。

花生口味,除了包著花生內餡外,麻糬外皮也裹著一層花生粒,吃起來味道更香濃。

一咬開,裡面的花生餡料是有點濕的,咀嚼中,帶著花生的香氣,搭配花生顆粒,比較有點口感。

芝麻口味,麻糬的外頭裹著一層磨碎之後的芝麻,來增加香氣。

裡面的內餡也是比較液狀的,吃下去,整個芝麻的香氣在嘴裡散開。

綠豆口味,麻糬外皮包裹著一層綠豆粉。

裡面的綠豆餡料是泥狀的,吃起來,綠豆的香氣沒有很明顯,對於這個口味,有點不習慣。

抹茶口味,麻糬外頭裹上一層抹茶粉,一整顆綠綠的,看起來很有大自然的感覺。

裡面的內餡是泥狀的綠茶餡料,吃起來不會太甜並帶有綠茶的香氣,很清爽。

紅豆口味,外皮也是裹著白色的粉霜,可以看到麻糬Q彈的皮。

一剝開,裡面的餡料算適中,可以看到些許的紅豆顆粒,吃起來甜度算適中。

巧克力口味,麻糬外頭裹上一層巧克力粉,看起來有點像大香菇。

一剝開,裡面的餡料是巧克力泥,吃起來比較像古早味的巧克力口感,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麻糬都是手工製作及現場捏製的,外皮吃起來很Q彈,麻糬的口味也比較傳統,雖然是小攤位,工作環境也保持的很整齊,對於喜愛吃麻糬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南市東區怡東路20號(東寧路郵局前)

營業時間:PM 1630 - 售完為止(星期日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