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21:04:06金子齡

【二訪】跟著小魚兒走-暢遊馬沙溝3D彩繪村

說起彩繪村,在台灣各地都陸續在增加中,而在台南的許多行政區,也都有很多有特色的彩繪作品,像新光里南寮彩繪村新光里北寮彩繪村大內龍貓公車站小熊維尼主題彩繪村胡厝寮彩繪社區復興老兵文化園區馬沙溝長沙里3D彩繪村等多個地點,而在這一陣子,看到網路報導,馬沙溝長沙里的3D彩繪作品又新增20幾幅創作了,所以便利用假日的時候,全家一起來長沙里,尋找一下彩繪作品,馬沙溝長沙里彩繪村的區域,就在李聖宮的周邊,而廟埕前有個停車場,所以到這邊參觀,可以把車子停在這裡,然後開始在這座寧靜、慢活、充滿人情味的小村莊尋找彩繪作品。
據說馬沙溝長沙里的3D彩繪和嘉義布袋好美里3D立體海洋彩繪是同團隊的作品,每幅創作都很漂亮,且充滿在地的元素,除了能看到3D彩繪牆之外,漫步其中,也能感受小漁村馬沙溝的純樸,而在開始參觀前,可以先觀看一下導覽圖,當天是從觀音巖開始參觀,接下來把很多的彩繪作品跟大家分享了。
「編號29-龍爭虎鬥」,在觀音巖廟前的左右兩側分別彩繪著龍與虎,首先看到的是龍,遨遊在天空中,衝破了地板,姊弟倆一起跟龍神拍照囉。
而在另外一側是白虎,姊弟倆竟然不害怕,直接站在虎背上駕馭它。
「編號30號-虎鯨家族的密道」,在一片湛藍的海洋中,虎鯨家族正悠遊的在水中游來游去,姊弟倆也學著虎鯨的姿勢游泳。
「編號31-台南擔仔麵」,說起擔仔麵,是許多道地台南人回憶中的一部分,一鍋永不熄火熬煮的肉燥,淋在麵條上,配上台南特產火燒蝦,份量雖不多,無法讓人吃飽,客人嚐的是氣味,姊弟倆趕緊坐在櫃檯前,品嘗一下很有古早味的台南小吃。
「編號32-走向未知的彼岸」,在碼頭邊,每天都可以看到船隻進進出出的,有貨輪、遊艇等,姊弟倆站在木棧道前跟船隻合影留念。
「編號28-午後城市」,站在瞭望台上,放眼望過去,眼前是許多渺小的建築物,令人有種滄海一粟的感覺。
「編號27-歡迎來到托斯卡尼」,午後的城市街道上,陽光經由樹間透射下來,漫步在步道間,享受一下午後悠閒的時光,也是一種享受。
而在海上,有許多遊艇在海洋中靜置,在藍天白雲下,享受一下水上生活,也是讓自己放鬆的好方式。
而在街道上房子的一偶,屋前種植許多綠色植物及盆栽,搭配石磚的建築,看起來就很有味道。
「編號25-這是一場爭奪紅蘿蔔的戰爭」,草叢間,突然跑出一隻馬,被旁邊的紅蘿蔔所吸引,不過要吃到紅蘿蔔也是不容易的,得先經過姊弟倆這一關,看力氣大、看誰撐的久囉。
「編號34-悠閒的夏日」,每到炎炎夏日,大家通常都會往海邊跑,躺在海邊的沙灘以上,曬個日光浴,小朋友可以在岸邊玩沙子及戲水,消暑一下。
「編號36-決戰猩球」,哇~~一隻大猩猩把民宅的牆壁給打破了,正聲嘶力竭的吶吼,很恐怖窩。
「編號35-白日夢午後」,在巷子裡出現了一間柑仔店,裡面的商品應有具有,門口有一隻忠心的狗在看顧店面,頓時,讓人回想起早期,每到放學時間,就會到柑仔店買零食或玩具,只不過,隨著時代在進步,這些傳統的商店也日漸式微,只能慢慢變成回憶了。
「編號33-修水管囉」,糟糕~~地面破了一個大洞,有許多的水從水管裡冒出來了,姊弟倆趕緊拿起板手來修補一下水管。
「編號32-大船入港」,遠遠就聽到大船的氣笛聲,沿著聲音的方向來尋找一下大船,轉過一個角落之後,一艘大型漁船出現在眼前了,趕緊來體驗一下漁夫生活。
「編號1-天馬行空」,這一幅作品是比較大型的創作,在分開的海道上,一隻飛馬正穿越其中,兩邊的大魚只能在旁觀望了,姊弟倆覺得新奇,也沿著海道走過來。
而旁邊放著一些漁村生活的用具,姐姐嘗試扛起魚簍,體驗一下挑夫的生活。
「編號3-書中自有顏如玉和黃金屋」,已故的誠品創辦人吳清友也提供老家,畫出《開卷有益》的彩繪作品,姊弟倆在層層堆起的書堆中細心研讀書籍。
而在旁邊的空地,出現了一個破洞,兩邊只靠著一根毛筆來當作通行的橋樑,姐姐也嘗試走在上頭,接著還來一個金雞獨立的姿勢。
「編號4-貓仔曬魚」,說到魚肉,一般是貓咪的最愛,這一幅作品藉由逗趣的曬魚,來吸引許多貓咪關注的眼神,一看到魚肉,每一隻貓咪都為之瘋狂,無不想盡辦法想得到美味的食物。
看到許多貓咪搶食魚肉的場景,連弟弟也看的嘟起嘴巴,讚嘆不已。
「編號5-步步高升」,在牆壁上破了一個大洞,有一個階梯可往前走,只不過放眼看過去,前方是群山環繞、白煙嬝嬝的狀態,最終目的地是哪裡ㄋㄟ,等待有勇氣的人來探險了。
「編號6-大戶人家」,顧名思義,大戶指的便是好野人,家中當然也藏著一座金庫,只不過,怎麼那麼不小心,金庫門口是開著,這樣可能會遭遇小偷窩,姊弟倆趕緊來跟滿的金條拍照留念了。
「編號7-夕陽好風光」,在一片金黃色的海邊,姊弟倆撒出網子,打算捕獲什麼呢?
「編號8-青青草原」,在一片翠綠的草原上,看到許多的羊正吃著青草,一幅很悠閒的畫面,將將也很努力的推著除草機,打算整理一下太長的雜草。
有一隻棕色小羊看到將將的手勢,以為有美味的食物可以吃,趕緊走了過來,哈...
「編號9-金鑽鳳梨」,說起鳳梨,就想到自己的家鄉新化,當地的名產之一就是鳳梨,想不到這邊也有鳳梨田,剛好有看到鳳梨王,趕緊來跟它拍張照囉。
「編號10G飛狗跳」,圖畫裡,許多隻狗都跑出來了,把外面的許東西都給翻倒了。
姊弟倆也加入它們的行列,來大鬧一場吧。
「編號11-美食饗宴」,說起將軍區,因為臨近海邊,所以漁船回港後,琳瑯滿目的漁獲在港邊拍賣的熱鬧景象,來到這邊,可以吃到很新鮮的海鮮。
「編號13-馬沙溝一景」,由於馬沙溝是一個漁村,每當船隻入港之後,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忙著處理剛捕撈的魚類,將將也很有力的扛起魚簍。
「編號12-章魚鞦韆」,想不到章魚除了會噴墨汁來躲避敵人外,其觸角也可以把上繩子當鞦韆,讓遊客可以乘坐,很有特色窩。
「編號14-暝夢虱目魚」,在很有古早味的汲水器出口,看到許多的虱目魚沿著水流跑出來了,趕緊來捕捉虱目魚囉。
「編號15-旋轉梯」,沿著金黃色的樓梯一路往下,在最底層有什麼呢,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編號16-豬隊友」,哇~~牆壁怎麼破了一個大洞啊,趕緊請童話故事三隻小豬中的豬小弟來幫忙修補了,將將看到了,也跟著去湊熱鬧了,哈...
 
「編號17-狗狗的秘密」,在一座電話亭裡,狗狗進去之後,會變成什麼出來呢,答案是狗狗超人,姊弟倆也打算嘗試一下,是不是也能瞬間變成超人ㄋㄟ。
趕緊來跟英勇的狗狗超人合照囉~~
「編號18-斑馬」,在鄉間小道上,發現許多紅蘿蔔散落各地,斑馬很開心的在尋找,將將拿起一根紅蘿蔔來餵食斑馬。
紅蘿蔔太大跟了,弟弟拿不起來,所以只能跟斑馬合照囉。
「編號19-海馬」,在深海裡,一隻海馬正探出頭來欣賞一下外面的世界,將將跑過來跟她啵一下。
這時候,弟弟也跟著姐姐的腳步,打算學一下,只不過,你嘟起的嘴巴,是打算親哪裡啊~~
「編號20-河馬」,在明月彎彎得上頭,有一隻可愛的河馬正慵懶地觀看底下的人、事、物,弟弟打算模仿一下,有沒有像呢?
「編號21-漁村風景&喵」,來到漁村另外一頭,看到一戶人家外面掛著一串魚,不過,旁邊怎麼有一隻貓咪正注視著眼前的美食呢。
「編號22-金鑽密道」,自從剛剛看到大戶人家的金庫之後,就開始想著發財夢,只能拿起鋤頭開始了尋寶之旅了。
接著看到旁邊的小象,力大無窮,正用著頭部舉起上方的箱子,將將趕緊過來跟大力士合照囉。
弟弟打算也要跟它合照,只不過,手手怎麼放在鼻孔前啊,是要幫它搔癢嗎。
「編號23-草尼馬」,在一個破洞前,可以看到草妮馬露出頭來跟大家打招呼,姊弟倆拿著東西再餵食他們,只不過還是要保持距離,免得被噴得滿臉口水。
 
而在對面的民宅牆邊的破洞上,發現了老鼠家族,老鼠們躲在挖好的隧道裡來來去去,弟弟走近一看,哇~~粉肥的老鼠窩。
「編號24-一馬當先」,在帶有中國風的國畫裡,有幾隻馬匹正狂奔而出,姊弟倆趕緊拉著繩子,試圖穩住它們,整體來說,濱海台17線,從七股區一直延伸到北門區,現在也增加許多的景點,可以一路玩下去,這一次再訪馬沙溝3D彩繪村,小村莊裡多了非常多更有創意的3D立體彩繪牆,讓整個長沙里顯得更加活潑,是一個適合全家一起出遊拍照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長沙里(李聖宮周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