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5:54:05Michelle

香港張保仔 之 外國人都很nice嗎 ?

 

最近很大的一個新聞

就是一個黃皮男子用英文辱罵客運司機的事件

有人說

外國人不是都很nice的嗎 ??

我的經驗是

外國人也是人

也會有好人和壞人

也會有gentleman和無禮人

這回在香港的張保仔船上

還真是血淋淋見識到了 !

 

 

在出發到香港前

我就先上網訂好船票 . 船班

當然

就是為了那燈光秀來著的

多年前在太平山上欣賞燈光秀

其實覺得很普通

這回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

直接在維多利亞港上近距離感受一下

 

 

張保仔船的確很有特色

尤其夜色燈光下

更有一種浪漫風情

 

船身有一些臥舖 . 甲板上也有桌椅

因為帶著小娃

當然臥鋪是家庭首選

好不容易排了四十分鐘的隊

順利優先登上船

也如願有了兩席臥舖

正滿心期待夜間娛樂時

船上服務人員前來點餐

( 張保仔船票包含無酒精或有酒精飲料一杯 )

一切的錯誤就由此開始

 

我起了身

趨向服務生手邊看menu

小小娃見媽咪起身

也跟著離開臥舖

 

這下好了

一名白人男子迅速搶了臥鋪

一屁股坐下後

怎麼說都不起來了

 

一開始我還耐著性子勸說

這是我和女兒的位置

我只是起來點飲料

請他離開

 

大家一定以為

男士 , 尤其外國男士一定很gentleman會道歉並離開對吧 ?

並沒有

他一直搖搖頭

一個大男人直接躺在臥舖上

完 ...全....不....肯....離...開 ....

服務生也稍微勸了一下

但礙於張保仔的船票並沒有劃位服務

所以服務生也沒轍

當時

我真的差點連 Fxxk 的字眼都飆出來了

那時候真的超生氣

有修養的人還真的比較吃虧耶 !

 

 

我發了一頓脾氣

罵了一堆英文之後

船要開了

服務生飲料送上也閃了

最後

就是我們一家四口擠在一張臥舖上

 

這次的維港燈光秀

其實還是沒有讓我很讚嘆

不過

在張保仔上欣賞

真的比在太平山上有趣多了

要不是有個無禮外國人壞了我的心情

 

所以

有人要去香港搭張保仔的

千萬記得

屁股坐下就別再起來啦 !!!!

外國人

其實沒有一定比較nice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