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00:31:54巴黎地鐵

【5/31】 諾丁丘走九遍

←諾丁丘公共圖書館。在這樣的圖書館裡讀書真是一種享受。

琢磨了很久,真的不知道這一天要去哪兒。旅遊書翻爛了,終於決定要去Spiltfields逛週日市集,但下午的行程還沒決定。吃完早餐與民宿老闆嚴叔討論彼得潘音樂劇的事,嚴叔說彼得潘周日下午有演出,價錢會比較便宜。太好了,下午有去處了。

只是彼得潘在肯辛頓公園,在倫敦西邊,Spiltfields Market在東邊,很不順路啊!翻了翻地圖,諾丁丘的市集在離肯辛頓公園只有一站地鐵的距離,這樣的行程很順啊!

可是嚴叔丟來晴天霹靂一句話:波特貝羅市集週日不開市!欸~~~怎麼這樣~~~那怎麼辦??我很想看彼得潘,可是不想東西兩邊奔跑啊……大家都出門去了,只剩我坐在飯廳裡獨自翻著書,壓力真他媽的大!(謎之聲:誰給你壓力啊?)

最後決定,不管了,沒有市集又怎樣?反正我也沒有錢買,沒有市集代表沒有人,那我要照相還方便一點。就這樣,帶著一點賭氣的意味,我出門了。

我住的那裏剛好有一班公車終點是到諾丁丘的,這讓我很高興。我本來就愛坐公車看街景,坐地鐵只能在地底下鑽來鑽去,根本不知道自己經過了哪些地方,感覺很不好。只是上了公車,東挑西挑,找了一塊看起來最乾淨的玻璃旁坐下,開心地照了幾張像片以後發現像片的中間怎麼霧霧的?馬的!車窗玻璃的中間有一大塊油漬,看來是某位乘客把額頭靠上去所留下的。X!要不要這麼油啊!

←公車是倫敦有名的雙層紅巴士,踏上的那一刻還真是興奮。只有坐公車才能瞧見國王十字車站全貌。中間偏下那一塊糊糊的,就是那該死的油漬。


這班公車還會經過倫敦的購物中心——牛津大街(Oxford Street)。這詞是CUTIE教的,第一次聽到時心裡還著實笑了一番,要不要這麼老派啊!是說CUTIE光有年輕的外表,但用詞卻像個老人家啊!

←牛津大街上的Topshop。如果沒記錯,英國HINI第一例的死亡病例好像是這家店的員工,我在報紙報導的前一天才進去晃過,嚇壞了我。這條街上的建築很有歐洲風,但是一至三樓全是流行尖端的商店,有很強大的對比。


雖然波特貝羅路沒有市集,但商店依然營業,依然有觀光客,而且還越來越多。依然有些小攤子可看,沿著波特貝羅路往下走,邊走邊拍,目的地有二,一是新娘百分百裡的”Travelbook Store”,一是旅遊書介紹的一家糕餅店,旅遊書說,他們賣的蛋塔很優。
←波特貝羅路上的屋子,顏色繽紛可愛極了。說要趁著人少照像,結果因為逛得開心,找得煩心,完全忘了照像這回事。路上有趣的二手銀製餐具,雕花字母印章等等,都沒拍照,現在好懊惱。


過了重重人潮,過了一個地鐵站,越走越偏僻,太陽也越來越高,但我的目的地依然沒看到。不死心地一路往下走(路上都沒人了,是要走到哪裡去啊!)途中還越過一個佔地頗廣的西班牙學校(上面寫著西班牙文),終於,走到了盡頭,還是甚麼都沒看到。

不過,看到了電影(還是電視?)拍攝現場。拍攝現場是在一家商店裡,招牌寫著”AXFORD”(簡直就像山寨版的”OXFORD”),不知道是原有的,還是為了拍攝掛上去的。整個拍攝現場很保密到家,商店的一大片玻璃掛上黑幕,完全看不到裡頭,只能看到攝影機、燈光這些道具放在外頭,我苦守在街的對角,想看看有哪些明星,並且喝水充饑偽裝在休息。

其實,我在這兒,還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把鞋子上的狗大便沖掉。因為這裡人煙稀少,很適合做這件事。就在我把一大瓶礦泉水都用完的同時,我發現有一個男人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然後,我瞄了瞄他身上的配備之後,後知後覺地發現,他是個狗仔耶!!

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狗仔啊!這又讓我更好奇了。看來這部戲有大咖喔!而且我好想看狗仔發現獵物時,拿起相機不停喀擦喀擦的樣子。這下子我更不願意走了……

但天下沒有這麼便宜的事,隨便就讓我碰上一個大明星。看著保母車開來又開去,始終沒什麼明星出現(因為狗仔沒喀擦喀擦),時間已過了中午,我來諾丁丘的目的沒一個實現,下午還趕著去看一部戲,不得不走了。

於是再默默地走過工作人員前面,順便投以好奇的眼光,再三回首,只得到幾個穿著幾吋高、畫著大濃妝的幾個女人的冷眼。

←電影拍攝場景的商店。大家要是在哪部電影中看到了這場景,千萬要告訴我啊!

一路再走回熟悉的街景,就快走出波特貝羅街了,糕餅店在哪?旅遊書店在哪?對照旅遊書以後,發現走過頭了,於是只好回頭再走。只是我眼睛睜大仔細瞄,還是什麼都沒發現,到底在哪啊?

糕餅店我已經放棄了,只是那有名的旅遊書店,我不甘心放棄,我都來到這兒了,怎麼樣也都要拍到照片啊!而且旅遊書店耶,我這麼喜歡旅行的人,不去朝聖一下怎麼行?

就是這麼一股倔強,我大概在波特貝羅街來回走了四、五遍,終於在一次看清地圖以後發現,旅遊書店根本不在波特貝羅街上,是在某條交叉的路上,吼!
←那傳說中的旅遊書店。

上一篇:5/30 遊劍橋

下一篇:5/31 病很重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