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4 06:19:00冒牌陰陽師

發光魚游離文件


光是看著你的側臉,情緒就險象環生。於是我們站在對街如同兩隻靠岸的飽

漲的魨,劍拔弩張出對彼此的針鋒相對。靜立。等待一針見血的那一刻,接下來可

以激情可以驚駭或許也可以被期待,但在情緒逼近臨界,空氣的介質幾近凝窒前,

我們終於可以肆無忌憚的 。聚焦。


我們終於擁抱取暖,彼此都很小心,若是真心不夠,冷漠很快可以越俎代庖依偎熱

度…然後分離,就順利成章…


”浮士德阿,你只剩下一分鐘的時間了,接下來就萬劫不復了….”


是時候了吧,你輕輕推開我,撥滑出屬於你自己的記憶水域 , 生人勿近。

化身為愛情食物鏈最高階,獵食者。我終究只是你血跡斑斑的食痕…


“據說…這個盆地上古以前是座大湖…那我們是否就是一隻隻沉淪最底掙扎泅泳

的獸??”你撥亂我的頭髮笑著說”你就是愛亂想”那晚,西門町的靡虹穿空,我看著

閃動的電視牆,彷彿快要落淚的徬徨…..我坐上回家的公車,起動的那一刻,離別催

著油門,你卻隔著長鏡頭般的窗戶奔跑了起來,閃爍的燈火再你的臉上耀動如繁花,
張開嘴一字一句的喊著 ”我˙愛˙你”


台北的天空細細的 哭了….


我們都以為青春不應該被打敗…很多事,一咬牙一狠心,都可以無所謂,都可以佯
裝事過境遷…最後你選擇用愛情典當自由”沒有安全感,也沒有歸屬感”你說…眼

淚不是你做為分飛的盤纏,於是我只好用僵硬的微笑默記你奔跑的聲音…我可以


認哉命中注定緣起緣滅,柏拉圖的饗宴說那英我不是你的天使。但那時候我怎麼

也不明白,愛情怎麼可以抵押怎麼可以自保怎麼可以有輸贏??我們拿自己發亮成

驕傲的青春當賭注, 下˙好˙離˙手


而誰擔保我們單薄的愛情能不被寂寞


通˙殺


我的不甘心太遲了,不再有挽回的力道…


總在新戀情出生萌芽,回憶殺出程咬金,好感覺即刻連根拔起,但記憶遠比我們想

像中還要不可靠....誰寫出這麼心如刀割的一句話??”時間肥美了謊言,一宰殺,真

相秤斤論兩的漫天叫價”這個什麼都可以無限上綱的年代,寂寞當場拉抬聲勢,慾

望順便坐地起價,看過多少燒灼的眼神焚身,再用滿溢空虛贖人..這是一個怎麼樣

的年代??有人如同困獸一次次夜行陌生體溫,有人浪擲生命一次出清開到荼靡,有

人如履薄冰為了小心翼翼情人笑靨。費盡力氣的相遇費盡力氣的擁抱費盡力氣的

等待費盡力氣的遺忘…直到聲嘶力竭直到淚流滿面直到步履蹣跚的安頓好自己,

希望下一次的相愛能比寫一首情詩,簡單一點….


多年後,在新竹的秋天,踩在石階小道上,你放開我的手轉身對我說“你是個大器的

人,若真有那麼一天你成為了那樣的人,而你發現還是愛我的話,那我們之間再說

吧…”領養條件的承諾出場,現在的我無處可藏見光死..當你的手搭在我的左臉頰,

像是輕輕發落一個交代, 才發現,我從未落土為安的心情,再怎麼力挽狂瀾.都是多

此一舉…….蔡健雅的”陌生人”唱片行過大音量放送,眼淚免費傷心免費等待免費

誠實擁抱免費再加上一顆火辣辣的真心…如何?


[我不難過了,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我不恨你了,甚至原諒你的殘酷理由]


我…..只是企圖再這無以為靠的年代,尋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力量


[當我發現不愛了,連回憶都是負荷]

[當我發現在你眼中,我已是陌生人了]


沒有了你以後,鱷魚私吞我的純真愛情稚氣永恆,然後大筆大筆寫著蒙馬特遺書…

我們是魚,誰又豢養了浮士德臨死前的慾望??從此向自己分道揚鑣卻渴望和你殊

途同歸,走向愛情殉葬場…在這之前,為了理想中的遠方,那些中途的岔路歧徒,也

許都可以被原諒….


天地無用,人間失格,眼前一切瞬間啞˙成˙默˙劇…這座儲存寂寞的大湖裡,我

們是背德的發光魚,爭食愛情水草再心甘情願纏困勒斃….我會記得,我們以信任
為引信,擁抱出不顧一切的熱度,再不要命似的發著愛情萬歲的光…



然而,我們終究是只是這龐大城市的,微弱的,美麗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