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14:26:00尚未設定

女人的痛

今天接到妳打來的電話,除了關心我的近況外,提到昨天妳沒有睡好,因為又做了那個可怕的惡夢。妳說又夢到那位曾經令妳咬牙切齒,想把他碎屍萬段的人,夢中的情境讓妳在清晨驚醒,聽著外頭滴滴答答的雨聲,然後無法再平靜地入睡。

妳說,這次的夢中,妳家位於熱鬧的夜市附近,一棟有電梯的大樓,一樓有管理員負責出入人員的檢查;要進入妳家必須有三道鑰匙,才得以開門入內。而那位討厭的人趁虛而入,強行進入一樓,與妳在電梯口碰面,又是那副淫笑、滿臉新長出的鬍子、衣著不整地對著妳笑。接下來他拉著妳,強行進入電梯,夢中的此刻,現場只剩下鑰匙互撞發出的聲音,還有妳的尖叫聲、哭聲。然後妳醒了。

說到此時,話筒那端突然沒有了聲音,我問妳「現在還好嗎」?妳說「還好」,但是聲音已經和剛才不一樣,我只好拿著話筒,聽著那頭的妳,淚滴下來的聲音。

已經二十幾年的事了,對妳造成的傷害卻沒有隨著時間消失,這些年來,隨著妳長大、出社會、交男朋友、結婚、有了下一代,尤其是妳披婚紗的那一刻,妳以為妳可以忘掉,已經忘掉,卻總在某些時候,那一次不願記得的過去,就是不小心又露餡了。

從妳說夢中出現的三道鑰匙,我知道妳始終沒有安全感。記得我們曾經在聊天中談過,妳第一次奉獻給男朋友時,產生恐懼及不舒服感,我想那也是妳的內心那股不快記憶所反映的。此時,我也只能扮演安慰者的角色,儘量安撫妳的情緒,希望妳朝著現在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孩子、愛妳的老公,多想想了!況且那個人也獲得現世報了,不是嗎?

在此,提醒天下的各位作父母的人,千萬小心!狼人就出現在身邊。往往那隻可怕的狼爪就在自己身邊,往往那個會傷害孩子的人,就是自己可信任的親朋好友。隨時留意孩子的情緒,多與孩子談天,注意孩子的行為。總之,不要讓相同的傷害一而再的發生。孩提發生的事,不代表長大後他就會忘記。
200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