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18:56:08尚未設定

那一通電話後

從我們相約吃飯的那一通電話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始終沒有妳的消息,我們的飯局也這樣沒有了下一步的劇本,不知如何繼續演下去。

知道妳最近才被公司賦予更大的責任,一向求表現的妳,心裡壓力一定讓妳很困擾,所以不小心忘了我們的約定。不過,沒有關係的,我一定會原諒妳的!因為我們是好朋友,一輩子的好朋友。

曾經有多少次的挫折時,一通電話給妳,妳放下手邊工作,聽我電話中敘訴心中的難過;曾經多少次受了公司豬頭的氣,妳又陪著我在pub,隨著不同的樂曲、擺動身體,然後一杯又一杯的酒直落深喉;曾經有多少個情人節、聖誕節、跨年活動,應該與情人一起度過的日子,妳選擇陪著我走過這特殊的節日;曾經在失戀後,妳義不容辭地休假,陪我遊山玩水,遠離有戀愛氣息的台北。這一切的一切,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表達我們的感情,所以,妳不需要因為工作忙碌,而感到抱歉。真的,我是說真的。

有時看到報上或電視說著,好朋友因為某事反目成仇,或酒後因爭吵互相砍殺的新聞,甚至是好友代為照顧朋友妻,竟而發生不正常關係,致使好朋友從此絕裂,我都覺得很不忍。世上千千萬萬人中,當妳停在一個紅綠燈路口,放眼望去,那麼多人之中,能有一位可以和自己如此興趣相投,如此有默契,真的很少了,那就是緣份。此生可以認識妳,我很珍惜!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所以我這個好朋友可以原諒妳,等妳忙完了,我們再吃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