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 06:57:08檸檬子

路霸(29)休兵

 

恐龍領銜導演司法劇場

精心鋪梗程序設下陷阱

高潮迭起兩造廝殺互砍

暫停喊卡清場宣佈休兵

11月裡的冬季

卻是

悶熱晴朗的好天氣

卻是

疫情氾濫的高峰期

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口罩不離身、風城樸樸的

又前往至芭樂市簡易法庭

芭樂地院充滿詭異氛圍

反常往昔的散漫、喧騰

多了寧靜、肅穆的氣氛

個個崗位有人嚴守待陣

入庭定位就坐時

赫然發現是正常版的電腦

螢幕不再小到看不見

書記官究竟記錄什麼?!

當被告個個入庭時卻驚恐發現

路霸們超勇猛沒有任何人

戴口罩?!

隨後開庭

法官(自言自語):麻煩的事就是要舉證!

法官(不死心問)原告為何不修正訴之聲明?!

(不滿):無法接受誤差甚大的成果圖!

法官(打開投影機):卷宗149頁就是指違章建築查報單附註

數量或面積為概估數如有錯誤仍應以實

際違建面積為準!看見沒?!

(不爽):法官大人您還沒回覆原告1022日陳報狀中

         六大提問點?

法官(問老夫之子):看的見投影機內容中的查報單嗎?!

                 她說的王八段7444地號圍牆S平方公尺

                 就是指這個!有要補充說明嗎?

老夫之子(解釋):測量員用精密儀器測成的占用面積

 已經精準測量到是X平方公尺!

(氣憤):哪有精準都是約數面積!

法官(交代記錄):成果圖作出來都是約數面積!

(提問):法官大人長是7?寬是2?2x7=14是嗎?!

你們都是這樣計算面積是嗎?!

我已向地政司還有內政部申訴芭樂地政!

法官(解釋):成果圖跟我沒關係!(又繼續交代記錄如下)

無法接受成果圖約數面積已經向地政司、內政部

申訴等待回覆,暫停審理拆屋還地!

(納悶):請將「暫停審理拆屋還地」這幾個字刪除!

法官(不理會解釋):4個月內提出再審理否則撤告!

(不語心想):再爭議也沒用!這是一場不對等的審判!

老夫之子(插話):為什麼是向地政司、內政部?

而不是芭樂市政府?

(懶得回應):心想(!你們真的把我當87!

             認為我笨的會向跟你們同一個

             鼻口出氣的芭樂市政府申訴嗎?)

法官(問路霸1):有沒有補充說明?!

路霸1:精神賠償太多了!

法官(問路霸2):有沒有補充說明?!

路霸2:精神賠償要實報實銷!

法官(附合認同):我知道!

法官(問路霸3):有沒有補充說明?!

路霸3(解釋):郵資不能算是精神賠償那是她要付費!

法官(認同):了解!

(怒氣心想):!若你們有誠意親自出面解決,

             我何須花兩年時間千里迢迢跑到芭樂市

             提告刑事和民事呢?!

法官(繼續問老夫之子):有沒有補充說明?!

老夫之子(積極解釋):

國有財產署的人有到我家查看土地,

認為是極小的土地

他们都同意承租,

原告僅有1/3的持有權,

2/3持分公法人均可租用繳納國庫,

原告損害共有人利益為權力之上濫用?!

法官(轉頭問我):你說呢?!

(憤怒不解):不是已提出國有財產署和T市政府聯署

 同意原告拆屋還地的證明嗎?!

 我也有話要補充說明!

老夫之子(不滿):她都在插話!

(不理會):面積成果圖為何沒有主管簽名背書呢?!

           法官大人採信成果圖約數計算原告的損失,

           是公平對等嗎?!

法官(不耐煩):這些你陳報狀都有寫不用念了!

(不爽):法庭有錄音

         原告依法院指示申請占用面積鑑定,

         當日測量員未曾詢問

   原告議點推說依法院指示,

   法官立場公正嗎?

   原告沒有提出異議的權利嗎?

   沒侵犯原告的基本人權嗎?

法官(不悅):你可以離開了!

老夫之子(插話):我們願意以市價買土地!

法官(又問我):如何?!

(疑惑):現在都已演變成現有道路了!

我們不想跟老夫有土地糾紛! 

法官(又問):你們不是也買土地嗎?

(解釋):那是買完以後才被徵收!

法官(自言自語):土地為何還是你們持有?

               喔!芭樂市政府沒錢徵收!

(又解釋):那是買完以後才被徵收!

我們不願意數十幾年後又跟老夫有土地糾紛

因為老夫誠信破產!可以離開了嗎?!

法官(附和):你可以離開了!

滿腹疑惑走出庭外心想:

好奇怪臨時喊卡?

又要搞什麼新把戲?

地政司、內政部回覆都不超過1個月

何必強逼我宣布

休兵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