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17:14:25草摩影

韓劇觀後感-請回答1988

**沒有夢想的德善,在家人的期待下成了英語優秀的空姐,在自己的努力下成了流鼻血也很開心的考生。

**人生在猶豫或期待時,該怎麼決定下一步?

我最有興趣的劇情之一:

-甚麼時候知道喜歡一個人,因為這個人喜歡你,所以你才喜歡對方?

德善一開始是因為朋友起鬨,以為善宇喜歡自己給了一些回應,後面因正煥對德善有好感,所以德善也親切的給予回應,但在故事劇情一步步的發展下,採用訪問的手法問崔澤,甚麼時候開始喜歡德善,畫面接回兩人小時候相處的時候,間接的說明,崔澤在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德善的存在,也覺得跟德善的相處最自在。(我猜的啦XD)

每個人的腦海中,一定有一位理想型,很難用言語清楚描述自己喜歡甚麼條件的人,一旦相處了就會明白,這個人是不是自己的理想型。

以前的我,也是經過與很多新朋友的相處,才漸漸明白甚麼是自己的理想型,相處愉快就是理想型,這麼籠統的說法是一種整體的感受,具體化的條件就是溫柔、體貼、幽默、健談、有抱負、聰明、有能力、有才華。(看完這些還在線的人應該已經少50%了XD笑)

-韓國文化

透過1988年流行的音樂、影劇、生活,進一步讓人了解了韓國文化,例如半地下的形容,在當時其實是負面的,生活上時常出現的菜色,過生日要喝的海帶湯,都能在在的揭露韓國文化什麼時候會出現甚麼菜色,用餐的小碟子也是一種呈現。

我想,我喜歡看韓劇,其中的原因是某個層面跟台灣不一樣的生活型態;如同喜歡旅行一樣,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建築、不一樣的人。(很有趣XD)

-還好不是東龍!!

崔澤怎麼年長後,話變多了,難道是...隱藏?!

這麼多人裡面,如果我是女主角,也會喜歡崔澤!朴寶劍真是演的太可愛了~

一種女生被需要的心理,照顧人的母性光輝散發。

-法律議題

如果有機會再另開文章介紹,其中提到的同姓結婚、近親禁婚等法律規範,台灣目前存在的只有近親禁婚,同姓結婚需要另外研究。但有聽老一輩的人說過,基於同樣的理由,擔憂同姓氏的會有基因上衝突的緣故,但陳姓好像因為太多了,且以前有長工制,很多不是姓陳的,因為奴隸制度改姓大姓,陳、蔡、王等。所以,歷史與法律也是很有關聯的。可惜劇情沒有提到韓國法律修法的理由,需要另闢專區研究囉(可惜看不到第一手資料,因為看不懂韓文啊,哈哈)。

-給本劇的評價

不同以往的戀愛劇情,本劇是從好友角度出發,每位角色的戲份都蠻多的,連爸媽的表情劇都很多,包含更年期的劇情(笑)。由於跟以往接觸的劇情、拍攝手法都很不同,所以個人是給予高度評價的。

**有點好奇,最後軍官戒指就真的...放在店裡了嗎?!(完全不是重點,但是卻讓人好奇XD)(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吧~)

(悄悄話) 2020-04-26 17: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