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13:06:35蜜芸兒

五年創業心情物語~美味溫馨團圓夜(三)



一向非常注重一家團聚  家庭和樂的我

總是希望在平日間能夠餐餐做好菜根香  等著家人下班回家

一起共享那一份溫馨和天倫樂  品嚐我親自做的美食

同樣的我也想帶給人們這樣的溫馨氛圍

這也是起初我決定做餐廳生意的主要因素之一

從不碰義大利麵  燉飯的我  卻隨著年輕人享受美食潮流的好奇心境  

所幸做起了異國料理  也不想究竟能不能  會不會  

既然乾女兒相挺  那麼也該做點什麼新潮流的料理吧

是單純使然嗎  但卻義無反顧開了這家美味的想念複合式餐廳

可是......那一份對傳統料理的記憶因子  

還是不時的在內心竄流而蠢蠢欲動著

2014年剛好開業後不久  又近年關了

2015年農曆年的來臨  來客用餐之際

也順口問道  你們美味家有研發年菜嗎

這剛好對上我想料理傳統菜餚之心  可謂是技癢吧

於2015農曆年  美味內部決定在除夕圍爐夜

開放服務讓客人預約入內吃團圓飯

這是頭一年在除夕前一天提前與家人團聚圍爐

而除夕當天就留給客人

等於是說與客人們一起圍爐的第一年

當晚一共有 5組客人預約  六點入座開席

一組有15~16個人  也有一組7~8個人  上下樓層

前廳  中包廂全部坐滿   真的好不熱鬧啊

當晚也有單點客人  一個人趕工完後沒回南部老家  

直接到美味裡用餐  身上還帶著剛領的年終獎金  

一把鈔拿著就單點了幾樣年菜  

令我最深刻印象的是點了一盤德國豬腳  

見他吃的是津津有味  但可能是太累了吧  

又一個人享用  吃到一半就睡著了

一個大男人躺在包廂的沙發裡  睡的很甜.....

美味真的是一個大家庭  能讓客人如此放心吃飯  休息

一場年夜飯吃下來  賓客盡歡  等到10點左右

其中一桌的大家長  專程入內鞠躬感謝主廚辛勞及所有的服務人員 

又遞上小費  說著謝謝大家  真的很好吃  太豐盛了

你們看  特地指著桌上幾近20多道菜盡空  拍拍肚子全下肚了

只獨留另一隻烤雞  說剩下這隻雞而已  但真的是吃不下

請我們幫忙打包帶回家  就連桌上的骨頭都要我們打包 

說是狗狗的福利 對所有餐點及服務都非常滿意

老人家高興到直說再預約下年度的除夕餐點

每一桌都與我們邊說笑 邊聊天又是道謝的 

直到大夥走入出門互道一聲聲新年恭喜後

才各自揚長而去 那晚結束了身為服務業的辛苦 望著時鐘

已經是凌晨了 炮竹聲已響澈雲宵了

大家忘了一整晚忙碌之苦 帶著喜悅之心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這是一場相當合諧的除夕團圓夜  賓至如歸

也給足了我們店家經營的信心不少喔

從此咱們美味家為客服務年菜這一塊因緣

從此已結上不結之緣了  

雖然整個年做下來的確是極為辛苦

但是聽了眾多的感謝及鼓勵之言  那再多的辛苦....

還是會以甘之如飴的心 想要一直繼續做下去

讓顧客永遠記住美味的料理是值得想念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