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07:00:00喜悅

信神後 我擺脫了苦害人的網絡遊戲

剛信神時,我非常積極看神家的各類福音視頻、聽贊美神的詩歌、和媽媽一起聚會,一段時間之後,我覺得自己變化了許多,相比同齡人也懂事了很多。但前段時間我卻發現,生活當中處處充滿撒但的試探,也更真實地體會到,只有神的話能幫助我擺脫撒但的苦害,獲得自由釋放!

小孩聽讚美神的詩歌

我們學校很多同學都沉迷於網絡遊戲,幾千幾千的人民幣充到遊戲裡都是常事,並且經常在班裡討論遊戲,還有很多同學攀比,說我充的錢比你多,我的角色比你好看,同學們絕大多數都沉迷在虛擬的網絡遊戲裡,有的可以一晚上不睡覺通宵玩。每當我看到同學們眉飛色舞地談論他們的遊戲時,心裡也是癢癢的,心想:網絡遊戲真那麼好玩嗎?怎麼人人都仿佛「陷」進去了呢?但是他們說的我又聽不懂,坐在那裡真是如坐針氈,不由得也想試試看。

接下來,我下載了很多不充錢的遊戲,其中有一款遊戲剛下載的第一天,我就玩過了第三章,每一章差不多都有十幾二十關,玩過之後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痛快,怪不得同學們都爭著搶著玩遊戲,原來遊戲能帶給人這麼多的快感啊,這下我可算是跟同學們有共同話題了。

 到了學校之後,我很自豪地跟同學談著我的「輝煌戰績」,有一個同學卻說:「你肯定不是vip用戶吧?」我一聽就傻眼了,「vip用戶是什麼?」「我就說嘛,你肯定沒充過錢!vip用戶可以每天免費領取鑽石和金幣,還可以免費送你超豪華的禮包,誒?是不是你媽媽管著你的銀行卡啊?」看到同學嘲笑的眼神,我趕緊說:「你怎麼知道我不能充錢,我今天晚上就充到最高級的vip。」但是回家一看太貴,充這麼多錢會被媽媽發現的,我就充了最少的金額:6塊錢。眼看著我的遊戲模擬幣和鑽石都噌噌噌的往上漲,一會兒功夫就漲到了兩百多萬,我心想:這現實生活中沒有的都能在遊戲裡得到,好想生活在裡面啊,太享受了!

尤其是每天下午的最後一節課,老師還在課堂上津津有味地講著,我的心卻早已飛出窗外,飄回了家,落到了我的手機上,老師講什麼我根本就聽不進去。每天放學後我都要第一時間打開遊戲,簽到、領禮包,每次一玩遊戲都是忘了時間,一抬頭看到天都黑了,突然想起來作業還沒寫,就跟媽媽隨便掰了一句,說什麼老師布置作業太多了,還沒寫完,然後趕緊鋪開作業開始寫,但寫的時候,手機放到一邊受了冷落,就跟吃醋了似的,我就又忍不住拿起來繼續玩,結果每次作業都寫到夜裡10點多才寫完。還有時候只能寫一點點,只好第二天早點到學校去抄。以前我遇到不會的數學題還會動腦筋思考思考,但自從我玩上遊戲後,腦子就仿佛生銹了一樣,失去了思考能力,甚至把作業當成了一種負擔,就想早點完成它,好到那「完美」的虛擬世界裡……

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看到同桌的手臂「遍體鱗傷」,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說:「遊戲裡有的英雄就這樣,我覺得他們很酷,所以我也想試試,並且這樣還挺舒服的。」說著,就拿刀片在自己的胳膊上准備劃一下,並說:「這個刀片生銹了,我要換一個。」說著就從書包裡掏出一個盒子,裡面裝得都是釘子、錘子和刀片什麼的。他還模仿遊戲裡角色的招式,然後一下子坐到桌子上,桌子因不堪重負就塌了,他再拿出那個可怕的「工具包」去修,嚇得班裡的同學沒有一個敢靠近他的。

看到這一幕,我感到很恐怖,心想:如果我繼續玩網絡遊戲,會不會也像他一樣沉迷在遊戲中無法自拔,現在我因玩遊戲已經和媽媽吵了很多次,媽媽總說:「不要老玩手機,這樣對眼睛不好,學習成績也受影響……」可每次我都是皺著眉頭,一臉不屑地盯著手機。有時我心裡也有一絲自責,知道媽媽都是為我好,但想到網絡遊戲很好玩,又不願意放下它了。

這個問題困擾著我,讓我的心總不得安寧,每次拿起手機,就覺得再玩一次應該沒關系吧,結果又玩了一個月,並且睡覺越來越晚,早上起來萎靡不振。弟兄姊妹看到我這個樣子,問我這段時間情形怎麼樣?我就把我的情形說了出來,並且把我們班同學的事也給弟兄姊妹說了,弟兄姊妹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的。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也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科學家研究發現:人一玩遊戲,進入遊戲裡的時候,大腦就分泌一種東西,這個東西就讓人有一些幻覺,這個東西一分泌出來,他玩遊戲就有癮,總想玩。一到無聊的時候,呆著的時候,或者做正事的時候,上班啦,學習啦,他就想用玩遊戲來代替,玩遊戲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玩遊戲這個事就像一種毒品一樣,人一旦玩上癮了,就不容易出來,不好戒。所以說,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老的人,一旦染上這個惡習就不好改掉。……遊戲那些東西都是怎麼來的?是不是來自撒但呢?有些謬種會說:遊戲是現代科學發達的一個象徵,那是科學成果。這個解釋怎麼樣?這個解釋不怎麼樣,噁心!那不是好道啊!你們有沒有感覺無聊也想玩玩遊戲打發時間的時候呢?(有。)那有這種情況怎麼辦呢?這個問題能不能解決?玩遊戲這不是僅僅隨從社會潮流的事,你連這點事都戒不了,都控制不住,你這人就危險。……這個邪惡的世界用各種方式來吸引那些對這個世界、對這個人類的邪惡潮流還看不透的人,專門勾引這些人。你不能常常來到神面前,心裡常常空白,大腦常常空白,你這個人就危險。你們空白的時間多不多啊?年輕人空白的時候多呀!」

通過這段神的話我才認識到:遊戲就是魔鬼撒但勾引人、使人墮落的一種手段,但我卻一直認為,學習壓力大了,偶爾玩玩,調節一下也是蠻好的,還不會被同學們小瞧,但怎麼也沒想到,網絡遊戲竟然是撒但引誘人走向墮落的方式啊!怪不得一染上玩遊戲這個惡習就像吸毒品一樣,戒不掉,真是太危險了!想到這,我不禁有些後怕,都是神的保守,沒讓我在遊戲上陷得太深。

後來,姊妹又跟我列舉了很多現實生活中因沉迷網絡遊戲被毒害的例子:台灣一個男孩兒,因沉迷於網絡遊戲,在網吧打了一整天線上遊戲後在深夜死了,死後兩眼還注視著屏幕,雙手還放在鍵盤上,醫生說,他這樣猝死與長時間坐著打電玩有關。在中國湖北有一個16歲男孩為了拿錢去上網,半夜用刀砍傷媽媽,搶走了8000元錢。還有湖南省一個14歲男孩因玩網絡遊戲入魔產生幻覺,從4樓跳下來摔死了。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一個19歲男孩為了要錢上網,不惜用鐵錘砸死把他一手撫養長大的奶奶,然後若無其事地拿著錢去上網⋯⋯聽姊妹講這一個個事例,我頓覺毛骨悚然,遊戲的世界真是太可怕了,以後我如果再這樣玩下去,指不定會出什麼事呢。

姊妹又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人活到這麼大歲數,基本上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遇到過好多次險事、好多次試探,因為撒但就在你身邊,無時無刻不在盯著你,它喜歡你臨到災害,喜歡你臨到禍患,喜歡你事事不如意,也喜歡把你放在撒但的網羅裡。而神所作的呢,在時時刻刻地保守著你,使你避開了一次又一次的禍害,一次又一次的災難。……就是人不再被撒但迷惑,不再繼續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就是使人從撒但的敗壞中徹底地解脫出來,從而逐步地走向敬畏神遠離惡的這條道路。」「所以我說,凡事仰望神、依靠神這是最大智慧。……當人臨到一個難處特別棘手的時候,人無依無靠的時候,人覺得特別無助的時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託在神的身上,人那個禱告是什麼樣的?人那個心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真心的?(是。)那時候有沒有摻雜呀?當你把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寄託在神身上的時候,希望神幫助你的時候,那時候你的心才是真誠的,雖然你嘴裡沒說幾句話,也沒說什麼,但是你的心已經動了,就是你把真心,把真誠的心交給神了,神垂聽。當神垂聽的時候,神看到了你的難處,神會引導你,會開啟你,會幫助你。」

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撒但的試探處處都有,但神也在我的身邊時時刻刻保守著,尤其在臨到難處用真心仰望神的時候,神就會在我的身邊引導、開啟,幫助我渡過難關。於是,我下決心不再玩遊戲了,我要依靠神背叛肉體。

可有時,趁爸爸媽媽不在家,我還會忍不住拿出手機玩遊戲,但玩過之後就覺得心裡挺受責備的,覺得對不起神,於是我把手機裡的遊戲都刪掉了。有一天下午,同學找我一起聯機玩遊戲,還說她的遊戲稱號比我的高一級,我當時很不服氣,心想:哼!讓你看看我有多厲害,然後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她。但打完之後,我沒有預想中的那麼激動,反而有種莫名的失落感,想到自己看了那麼多神的話,弟兄姊妹也跟我交通了很多,為什麼我就背叛不了肉體遠離遊戲呢?於是我在心裡暗暗立志:同學再找我玩遊戲,我得實行真理拒絕她。當同學再次找我時,我開始還有點徘徊,同學說她新發明了一個招式,三招之內秒殺一個完全不是問題,聽得我心裡癢癢的,很好奇她到底用了啥招式,但是立馬意識到這是撒但的試探,我就趕緊跟神禱告說:「神啊,我知道遊戲都是撒但的苦害,是撒但借著這種方式逐步地吞吃我,雖然我早已經把遊戲卸載了,但我這會兒還是有點想去玩,求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能背叛肉體滿足神!」禱告後,我的心裡很踏實,就拒絕了同學的邀請。我知道,這是神加給我的力量。

在那之後,我就有意識的多看神家的福音視頻、學詩歌,慢慢地,網絡遊戲不再占有我的心了。後來,即使同學們再討論網絡遊戲,我也不為所動,因為我從神的話中看透了網絡遊戲的實質,再加上禱告依靠神,神加給我力量,把我一步步從遊戲的漩渦中拯救出來,我以後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讀神的話、追求真理上。

浩浩

福音電影推薦
基督教會電影《孩子,回家吧》是神拯救了網癮少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