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3:48:19mcfrozen

Long And Short Of Them

今晨看報,有一篇文章很有趣。裡面說,女人選擇男朋友,情人,或是丈夫,首要條件是男人的高度。在西方社會中,有一句說話流傳了很久,男要高,有健康膚色和帥!看看,三樣中,『高』是排行首位。有些女人應為,膚色健康與否無關痛癢,牽著隻白切雞通街跑,不會有損市容。至於帥不帥嘛,這是觀點與角度問題,如英彥所講,『beauty is in the eyes of the beholder,這就如我們中彥之中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在這裡應該改作『出潘安』吧!

 在很多徵友網上,女生開出來的條件是,一定要夠高。不少研究報告指出,高度超6’的,在交到女朋友的比律是高出那些不出6’的男生。究竟女生因何會有這些『高度』情意結?專家認為可能性在於,『高』代表『大』,亦代表『權力』。或許大家要面對的一個公開的祕密,不管第二次世界戰後,女權運動有多活躍,女性的潛在意息還是希望被征服。

們這個西方國度,女生的平均高度為5’4”,但大部份女生的要求是男生要6’ 開外。想想看,一個5’4”的女生,牽著一個6’1”的男生,那個情景就如一個巨無霸牽著一個藍色小精靈一樣滑稽。還有,在接吻時,一個要為兩片紅唇折腰,另一個又要站在腳指尖,(這是將女生的 4”鞋跟包括在內)那不是硬要玩高難度嘛。

報上的作者曾經讀過一篇由 Kevin Bleyer (他為電視的 The Daily Show寫稿)寫的短文。這個風趣的作家本身6’6”的高佬,他在文中勸介女生不應一味的往上看。他說,女生要給矮子一些機會,其實,和如他一樣的矮子交往亦有好處。女生不但看起來夠高,更顯得權力在扼,威臨天下。再加上,只往上看就會錯過很多眼前的寶石。

我自己是在 5’9” 5’10” 之間,在乎當天我是挺起胸膛還是腰酸背痛。我九歲來加,小學時,我的高度算是前10%,到初中,那些洋男孩,就好像嫩草逢春雨一樣,大部份都長了三四寸。當時一下打落到中間,雖不算矮,但卻萬萬沾不到『高』的邊。到第九斑,我是長高了三寸,但我的同學們,卻來個三級跳。我5’7”時,他們個個都過6’。但當期時的女生卻不在乎男生的高度,我這個矮子亦有人青萊。不知何時,女生轉為一味的好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