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05:15:59mcfrozen

如何成為真的漢子

對著一群人細鬼大的五、六歲小男孩講說人生,是件說難不難,說易不易的事。應該教他們一些甚麼哩?考慮過後,決定要教他們如何做一個真的漢子。

我要說的並不是甚麼愛、光榮與莊重,這些太深奧了,連我自己都摸不透。我要說的是一些瑣事,但十分實用,可以讓他們從一般漢子中脫穎而出。

首先,一個男人應懂得如何調教出一杯不錯的馬丁尼酒。因為若做得對,這一杯可以成為一個很美麗的藝術品,但若有差池,則會成為一個慘痛的回憶。

一個男人就算不懂廚藝,亦應懂得如何做一份豐富美味的早餐。它不但可以在一夜溫柔之後和人分享和補充體力。亦可以在那一夜寂寥之後,作一個自我解慰。

要懂得如何有自信地挑選女性的私人衣物。其中關連到不少學問,一個男人如何能夠在一間專門店裡面表現得專業和有尊嚴。首先要清楚知道身邊那個人的尺寸和喜惡,然後悠閒地在店內挑選一些合心意的。在世上沒有任何事比一個男人對著幾丁方寸的絲綢和哩士,表現得一臉靦碘,用如蚊子的聲調和售貨員對話,付錢後飛快逃遁更糟。

男人要明白到,大部份女人對車都興趣不大。車對她們來說只是交通公具,馬力有多大,由零到六十可以有多快,她們完全不感興趣,她們有興趣的只是你可不可以有責任地,準時管接管送。所以,男人無須將一半身家投資在車子。還有,按嚮號,吹口哨和尖叫並不能引起路過的女人注意,若她們是人狼則作別論。

下一件事或許聽來不太人道,但一定要做,就是踢死兔。衣櫃裡面有套這個傢伙,人生歷程裡面可以幫不少的忙。我在中學畢業時亦曾買了一套二手的。你或許會問,一個十八歲的小伙子要踢死兔來作甚?在我的畢業晚會上它就大派用場。在我大一那年當暑期工,有些經理訴說我們穿得比流浪漢還差。某日,我就穿了我的踢死兔上班,引起一陣騷動,連公司總裁也被驚動,要來見識一下這個穿踢死兔的人。想想,這可以幫你們開啟幾多度門子?還有,看著它孤伶伶的掛在衣櫃裡,你就會思量著找處地方,可以讓它倍伴出遊。通常,著踢死兔出沒的地方都是頗高檔的。

在你們這個年紀就要清楚明白到紋身不單止是件蝕本生意,更是惡夢,會如冤鬼纏身一樣的不離不棄。你們的女友或許會覺得那朵玫瑰花紋在肩膊,那個香吻吻在頸上是件很浪漫的事,但在熱情冷卻,你們分手後,它們就如影隨形的伴著你們。伴著你們去面職,照全家福,不幸的話,亦會伴著你照犯人照。到你們進入安老院,孫子來幫你抹身,會問那個紋在你背上的『瑪莉蓮』是誰?為何你娶的不是她?

要懂得如何在脖子上綁一個正確的結。一個男人不懂得如何綁那個結,就要找一個懂得幫他綁的女人。但是,女人通常都看不起那些不懂得綁結的男人。

要懂得何時和那些兒戲的果子酒道別。細心觀察甚麼時候應喝紅酒,甚麼時候應喝白酒,應該不會太難。千萬不要被那些自以為有品味,但卻十分勢利的人嚇倒。記著,任何場合,任何日子,香檳就一定不會錯。

若能做到以上種種,便可以在芸芸眾生之中成為最特出的一名真的漢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