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3:08:27mazon

懺悔多於感恩.....


**

「懺悔多於感恩」這件事本身就是值得懺悔的。

我最近該懺悔的事實在多得不得了。

首先是已經好久一段時間早上都沒有再去普剛精舍禮佛做早課了。因為每天都睡到起不來,連上班都快來不及了。除了沒去早課之外,也沒再聽大法鼓節目以及睡前靜坐。

也許是因為這樣,脾氣也沒有之前那麼節制。

昨晚我又發瘋了,而且發瘋了兩次。一次是對寶寶,一次是對老公。都是很不應該,尤其是對寶寶。

寶寶明顯學我常說「打打」、「打屁屁」,有時候也會學我打巧虎,我已經非常心生怵惕,希望自己不要再有打的動作和說到打這個字。但我昨天還是因為寶寶洗澡不配合而發了瘋打她,真的是很後悔。

至於對老公,我本來只是想和他溝通我幫寶寶洗澡會注意,絕不會發生把過冷過過燙的水沖到她身上的事。可是我真的應該好好想一想,為什麼經常只是想要溝通某件事卻總是不能好好的說,而且常會從一件事牽扯到其它不滿的事,最後演變成生氣的怒吼?

我從媽媽那邊學來的,似乎不僅是對待孩子的態度,是不是連媽媽對待爸爸的態度都被我學了來呢?雖然我不像媽媽那樣喜歡碎碎唸,但跟她一樣不容易跟家人好好溝通,容易一下子就動了怒氣,然後就把所有的不滿一起爆發出來,於是釀成一場大戰。

但我想我比媽媽要有自覺,很快的就後悔自己的作為,意識到是自己不對。

像昨晚,老公也是看電視看到快十一點那齣戲結束之後才去洗碗如此而已,結果被我一吵,老公不洗寶寶衣服了,我只好半夜十二點還自己洗衣服。真是有點冤枉啊!






媚藥 2020-01-12 09:49:00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