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00:07:33cybil

卑微與偉大

很久不想要寫網誌,大概是被之前的惡夢影響,
人都是馬後砲的人物,一開始努力激勵自己的文字,
到最後居然轉為別人攻擊的證據,部落格這種東西真的需是慎用。

到底要說些什麼才好呢?已經將話埋藏在心理許久,
或許有一天我會忘記如何把自己真正的需求說出來,
我的自尊很高,如果有天我不恥下問得到有問跟沒問一樣的結果,
那我會直接自己找答案,那如果能自己找不到答案呢?

這就是我憂慮的原因。

這個世界有365行,在台灣似乎行行不適合我,
想從教師跳出來,卻怎麼也跳不出來,
除了會緬懷過去跟睡覺以外,我找不到任何正面的方法。

過去一年裡,一直處於找到假工作的欣喜,
求職欄上描述的條件就是我,可是就是沒有接電話面試的機會,
一個都沒有,太遠已經不想嘗試,太小的企業也直接跳過,
或許是履歷出得問題,或許是,我也不知道怎麼改。

如果自己很努力去嘗試,卻一直失敗該怎麼辦呢?

I feel I like shit.But I am not.

天氣越來越熱,帶動心境越來越急躁,
我知道過了六月的精華期,好工作就會額滿,
剩下只有卡到陰的工作,所以只要到了晚上,就瘋狂投履歷,
投到很挫折,很挫折。

我一直以為我自己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但是事實如此嗎?I don’t think so.

我只是覺得不管如何,我九月必須找到一份工作,
最好是有前瞻性的工作,不再是助理或是秘書,而是有專業性的工作。
我也清楚知道要照顧爸媽,要先經濟獨立,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
所以我必須要努力,努力不夠,人資開了求職信就是沒打給我。

媽媽叫我去當兵,姊姊也說不錯,
體檢那天,我坐在醫院的椅子哭很久,
因為我清楚知道我不想當兵,我看得到自己的未來,卻還要假裝喜歡當兵,
雖然模糊,就不是在當兵,可是長輩一句話收入穩定就把我打死了!
收入穩定,可以出國玩,可以是個獨立的個體,可以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
And me? still do nothing.

我很難過,因為

我知道我未來在哪裡,卻找不到起頭,
我知道我不是泛泛之輩,卻目前為止活得像pooper,
我知道我很獨立,卻要面對不夠堅強的指責,
我知道我很容易隱藏,是因為我找不到信任的人,
我知道我很好,卻沒有另一半陪伴我,

我都知道,卻要假裝我不知道,
我都知道,卻沒有人給我機會,
甚至連當頭棒喝的機會都沒有,

So,back to the topic,
我要只會抱怨跟睡覺之外,我還會做什麼?
Do something,hopefully someone will know.

ju 2008-06-16 00:14:06

這不可能是我講的
絕對沒有講過這種話
我發誓

2008-06-14 14:38:27

我記得當時還有人跟我說
當兵至少比警察好 不用站校門口ㄟ

當初講得話喔

ju 2008-06-14 00:32:03

可是
我說你不想的話就不要去當兵耶
我沒有說不錯喔
當兵是一個天下最可怕的建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