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21:16:33cybil

危險的舉動

最近寫網誌是個危險的舉動,如果亂開玩笑必須收到傳票去法院接受刑法的制裁,喔~那幹嘛要寫網誌?

網誌是一種可怕的東西,類似日記的一種,但是卻幾乎沒有隱密性,真心想找麻煩的人絕對可以對你的一些謬論大做文章,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手癢想來幾篇,經過長時間的思考,我推論出自己為什麼總是在短短時間內就愛寫上個幾篇,原因一:這絕對是跟個人資質有關。或許我對於文字語文有特別的喜愛,喜歡用文字將自己的心情抒發出來,可悲的是這種天賦無法賺大錢,只能寫個小文,拉拉人氣。原因二:應該是跟個人習性有關。有些人喜歡在人前演悲劇,有些則是不動聲色默默吸收負能量,沒有什麼好與壞,只是長越大,自己的心情越不想公開更不想坦白,但是情緒總是要宣洩出口,而網誌就是我的發洩管道,以這個方面來說,這種方式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需要別人的關心不敢用嘴巴說,只好用文字表達,偏偏情緒總是一陣一陣的,導致於網誌上的我感覺常常吃炸彈亂炸人,一副風雲變色可怕的情形,其實現實的我似乎也是『大風起,把頭搖一搖。』沒什麼表態,人家說文字會放大悲傷大概是這個意思。原因三:大概是跟人趨近於老年的緣故。回想當年我還有一隻青春小鳥的時候,什麼想法、情緒,匡機匡機一籮筐的倒在別人身上,管他聽不聽,什麼熱線一定要時時來,常常到最後某人來告訴我一件事,而我卻忘記我有告訴過他這種窘況。現在不一樣,人老了!自己的時間少,分給別人的時間多,有時候考量到對方可能再忙或許也在煩惱,電話就不打,有時候考量到這件事的後續發展也就在大家面前不提,『大人,就是有很多秘密的人嗎?』
因此我想幫驢耳朵國王理髮的理髮師一定是跟我一樣年紀的人,想找到洞把秘密埋起來,結果卻越傳越遠,影響越大。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我要來開始寫網誌呢?

我想有時候,孤單的我想對一個人好好說說話,一個會認真聽妳說話,眼睛專注看著妳又不會讓妳害羞得說不出來,妳可以自由自在的講出一切的想法卻不必擔心她會說:『我認為...』想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讓心裡舒坦點的方法,大概就是寫網誌,每次寫著都好像是在告訴一個人我的想法,寂寞的時候,望著電腦螢幕在畫面裡建築自己的文字堡壘,好似告訴自己其實我不孤單一樣,看吧!還是有個地方是屬於我的,或許,愛寫網誌的人也是寂寞的人吧!

最後,我開始寫網誌的原因是我的美療師說如果我的情緒再找不到適當出口,我的痘痘會越長越多,為了我的面子著想,我決定開始寫網誌。

綿 2007-12-24 16:09:54

是ㄚ
就寫吧
我是你的忠實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