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17:23:58冷后芃芃

30人31腳

前幾天轉電視看到日本有個比賽,那就是『全國30人31腳小學生大賽』

我看一看看到哭了~


比賽隊伍有24支,能參加預賽的小學都不簡單,
必需先通過各區域的第一名,才能代表參加決賽.......
看著大家都想盡全國大賽的決心,所以不停拼命的練習、練習、再練習
即使再累、再辛苦、他們都不願放棄......
為的就是在決賽當天有個鋒頭的表現......
終於,在大家的意志力下有24個小學奪得區域冠軍,能進全國大賽囉!
可是....這只是小賽而已.......
決賽當天先有個預賽,每支隊伍只有一次的機會,
如果不小心跌倒了就鐵定進不了.....且必須當場離開........非常殘酷
所以『預賽』是重要關鍵~
可是30人31腳要不跌倒也很難,所以我覺得非常困難......



有些隊伍很努力的跑,原本很被看好,但就在最後的五公尺他們跌倒了.......
當然,『冠軍』也離他們而去.........
我覺得那真的會很難過,原本以為有希望『進決賽』竟然在最後一秒泡湯了....
一定很想罵髒話八
畢竟大家練了那麼久
好不容易才打進全國大賽,卻在上場不到幾秒鐘就被打敗了.....
還得立即離開現場.....真的會很難過,難怪他們會哭的西哩嘩啦....
而我也跟著他們哭了......


我想這種比賽真的很講究團結~
一個隊伍團不團結在此刻就看的出來~
每個人都希望能得到全國冠軍,
但也別忽略了練習的過程
在大家認真練習、勤奮滴下的汗水存在著大家的毅力、信心和決心.....
或許結果不是最重要,但我覺得『過程』還是要大家親自體會到才行.....
就像我們的軍歌比賽一樣........
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
有沒有把這個比賽放在心中及享受練習的過程才是值得的地方........
而『團結』是進行每個比賽中最重要的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