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30 14:14:38ㄇㄟ (MA)

童年記事‧5 -- 【孩子王與小跟班】

─ 兒時記事‧ 06 ─

【孩子王與小跟班】

大我四歲的小哥,是天生的孩子王,不管玩遊戲或是功課,樣樣都很厲害。一直以來,他是我唯一崇拜的偶像。

這天,往常一樣吃著午餐...

「不得了了!有人打架了!」伴隨著慌張的腳步聲,遠處傳來一陣大呼小叫的聲音。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孩子來求救:「阿龍哥,快來啦!有人打架了!」

我們一家幾口瞪大眼睛,看著小哥,納悶的想:我家小哥什麼時候當起調停人啦?

只看著小哥不慌不忙的吃完飯、收拾、把碗洗好....

「阿龍哥,趕快啦!碗我幫你收。」看小哥這樣慢吞吞的,真是急死人了。

「阿龍,去看看吧!」爸看著旁邊那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小孩,好笑的說。

「嗯!」小哥還是不改穩如泰山的死樣子。

就這樣小哥被那個熱鍋螞蟻拉著向前奔跑,而我這好奇寶寶,當然也要跟去看看小哥是如何調解紛爭囉!

不遠處看到兩個難分難捨、扭打在一起的孩子,一旁幫忙勸架、圍觀的小孩,大家擠成一團。

只聽到有人大喊:「阿龍來了!」一群人一聽到小哥的名字,自動讓出一條路,而打得正高興的那兩個,也停戰了。

「阿龍,他把我的帽子丟到樹上啦!」其中一個告狀似的哭訴著。

「我...我...我只是跟他開玩笑的嘛!又不是故意的...」那個被告傢伙馬上慌張的說。

小哥只是沒什麼表情的看了被告一眼,還沒開口,就看被告手腳俐落快速的爬上樹拿下帽子,馬上把它還給哭得像隻小花貓的原告。

一場紛爭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了...可是,小哥什麼也沒做啊!?他們怎麼像怕老師那樣,那麼尊敬他呢?哈哈,管他的,當小哥的小跟班準沒錯!

※※※※※※※※※※※※※※※※※※※※

如果,你以為住在山上的孩子各個身強體健、四肢發達,那就錯了。不知為什麼,小時後的我可以說像個小病貓,夏天曬太多太陽不是中暑就是發燒,冬天也總是掛著兩條鼻涕、猛打噴嚏。

這一點讓我那孩子王哥哥,一點都不喜歡我這個妹妹當小跟班。因為腦袋瓜接近笨蛋的我,經常洩漏他們的行蹤,讓大人逮個正著,挨罵、禁足。...

天氣格外的炎熱,我那孩子王哥哥與一票粘著他小嘍嘍,在我家前面不遠小溪流的上游,築起他們的戲水池,用自製的竹製水槍玩起打水戰。

這麼好玩的遊戲怎麼可以錯過,我這小小跟屁蟲當然也要參一腳。可是....他們的戲水小水池,對幼小的我可說像是個大池塘,參戰的請求自然被駁回。

不過為了安撫以及封住我的大嗓門,小哥只好割讓他的水槍,讓我回家遠離他們的視線。

拿著哥哥心愛的水槍,一路澆花噴草的專心把玩著我的新玩具。惡夢就在快回到家的田園小徑上發生,....遇到讓人全身發毛的冷血動物→「溜ㄟ」
(註:鄉下地方因為畏懼蛇類,不敢直呼其名,稱蛇類為 〝溜ㄟ〞。溜,既滑的意思。)

好死不死,手上的水槍已沒水,兩眼直盯著「溜ㄟ」不敢亂動,牠也杵在那兒兩眼=瞪著我不肯退讓...

「如果拿水槍砸過去,不知道能不能把他打死?萬一沒丟中,牠會不會過來咬我?」

「如果向後逃跑,該走哪條路回家?逃跑時該跑直線還是要彎彎曲曲「溜ㄟ」才不會跟上?」

「如果大聲喊救命,會不會有人來救我?」在那短短的生死關頭,心中閃過許多的逃命方式....就這樣僵持不知多久,那隻「溜ㄟ」才用不削的態度緩緩離開。

嚇...嚇...嚇死人了!有了這樣的恐怖經驗,以後不管怎樣,也不能離開孩子王哥哥的保護 (嗯!心中暗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