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23:43:50嘎瓜〃

【About】關於離開的理由

很久沒發文章
工作實在真的很忙
一有時間就只想好好睡覺
然後發呆不做事

在現在這份工作上
遇到過很多好笑的事、難過的事、
生氣的事和感動的事 

但是我明年又要離開了

不管是工作上的
或是家裡的問題
都讓我很煩躁

人家說不怕神一般的對手
只怕豬一般的隊友

這是真的

但工作上的這些倒不是最困擾我的問題

說說我的媽媽

他是個掌控慾很強的人
他通常希望他說什麼我們就"立刻"去做什麼
或是所謂"該做"或"不該做"都應該由他判斷
不照辦他就會開始各種暴躁
開始憂鬱症什麼的都發作
是個不會放過自己的人 
但當他不放過自己的同時
也同樣是繼續不放過我們家裡的其他人

該怎麼說呢

我當然完全相信他的本意是為我或家人們好
但強迫性的要我們接受他個人的意思
...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尊重我們的意願也是很重要的吧
就算是兒女也有表達意見或是同意或拒絕的權利吧
每每一遇到不順他的意的事情時就開始以憂鬱症威脅
摔東西、打冷戰、說我們想逼他去死之類的

或許會生這種病不是他可以決定的
但我只覺得我如果繼續在這個家生活下去
地球上就要再多出一個憂鬱症患者了

說到這
真是覺得自己不擅言詞
實在想不出適合的詞彙表達自己的意思

我這樣算不孝嗎?
我愛我媽
我愛我全部的家人
但是我也恨他們
這樣算正常的情緒嗎?

我不知道到底能怎樣解決
總之我就是能離開多遠就離多遠
雖然我很愛台南
但只要我在台南境內
我媽就一定會繼續強迫我去過他心中理想的生活
即使我並不願意

說句老實話
如果他真的這麼想把我們都關在家裡
沒有任何社交
沒有任何朋友
乾脆養隻洋娃娃比較快
不會出門也不會頂嘴多好

這次我要往高雄去了
離台南不算遠
但至少已經不在台南了
希望累積的這一年的經歷能讓我未來的工作順利


覺得這篇根本抱怨文 

下一篇:【About】失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