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12:03:28方巾

決戰

  鐵匠平素嚴厲,有幾次少年拿不準淬火的時機,缽大的巴掌便迎面而來。其實,看似冷漠的他也有溫情的一面。飯菜裡若有些雞鴨肥鵝,他總是冷冷地說:「太膩了。」將雞鴨肥鵝一股腦兒全推到少年面前。
  喝完酒的鐵匠,完全是另一個模樣。

  碰的一聲巨響,鐵匠癱倒在地,滾落一旁的酒醰灑出不少水酒。
  少年趕忙上前攙扶,可是,鐵匠卻像是患了失心瘋似的,雙手緊緊扼住少年的咽喉,似乎想置他於死地。
  「我要掐死你這個惡賊!什麼大俠!什麼拜把子兄弟!還不是要騙走我的刀!騙走我的女人!掐死你!掐死你這個大惡賊!」鐵匠的雙手愈扼愈緊,不斷掙扎的少年,慢慢地連刺鼻的酒氣也吸不到了。失焦的視線裡,鐵匠變得模糊而巨大,瞬間暴發的怒濤幾乎將他滅頂。浮沈於意識的亂流裡,少年抓住一根浮木,用盡最後的氣力,將浮木揮向襲來的狂潮。
  野獸般的暴吼衝破屋簷,捂住右眼的鐵匠痛苦地嘶吼著,指縫間湧出的鮮血,隱約可見半截竹片。一旁的少年咳嗽不止,手裡握著半截竹凳子殘骸,扭曲的表情夾雜著驚恐與痛苦。意識模糊的他,隨手抓起身旁的竹凳子,本能地揮向鐵匠,應聲破碎的竹片正巧插入鐵匠的右眼。無心的一擊讓鐵匠受了傷,少年暫時從死神的手中逃脫。
  逃脫是唯一的念頭,少年忍住痛楚慢慢爬向門口。失去理智的鐵匠,同時間也失去了痛覺,粗重的呼吸聲宛如野獸低吼,僅存的左眼閃爍詭譎的光采,緊緊盯牢垂死的獵物,一步步逼近。抬起腳,他狠狠地踹向少年;像斷線的人偶,少年不由自主地在地上翻滾了數圈。
  「惡賊,我不會讓你死得這麼痛快。」鐵匠慢慢走向少年,抓起他的衣襟大聲地咆哮  著:「你要為你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
  身體懸空的剎那,少年恍若墜入無盡虛空。無垠的幽闇裡浮現微弱的火光,熟稔的感覺,就像回到那個大雪紛飛的日子。
  「我一定要活下去的!」看到火光的少年,更加堅定自已的信念。墜地時背脊傳來的痛楚,反而給予他踏實的感覺。少年不斷地告訴自己:「我會活下去,我一定會活下去的。」
  眼睛的餘光瞟見一只釘耙,少年喃喃自語:「娘!老天爺還沒放棄我。」他奮力爬了數步,或許是氣力放盡,最後少年癱臥在地上,再也無法無法動彈。

上一篇:決戰

下一篇: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