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16:14:20matthew0616

可持續發展及可再生能源

世界的cybersecurity scam hong kong工業發展得極快,對能源的需求與消耗都非常強勁。與此同時,對於保護環境的呼聲與訴求都日趨猛烈。環保的其中一個方向是可持續發展,當中一個重點是可再生能源,包括風力發電、熱力發電、潮汐能發電,而少不了的是太陽能發電了。

太陽每分每秒都在放射出極大量的能量,源源不絕,據科學研究指出,太陽每秒發射到地球的能量,已經遠遠超過整個地球每秒的能量需求與用量。我們手上欠缺的,就只是接收、轉化與儲存來自太陽能量的手段。太陽能科技的發展,對於人類未來的生存,是非常關鍵的技術。

當世界各國都在制定廢核電的時間表,其實香港都有引入與發展太陽能技術。香港太陽能公司的應用,不少都集中在郊區與村屋地區,只有三層的丁屋就頗適合安裝太陽能板與發電、儲電裝置。太陽能技術現在亦應用到交通公司之上,有香港的太陽能公司就可以為巴士安裝太陽能板,供巴士自身使用。

地球需要健康,我們個人的身體亦需要健康。凡是裝修都需要髹油漆,而不少油漆之中都包含一種有毒的刺激性氣體,那就是甲醛。可是別以為不髹油就不會接觸到甲醛,其實家具的組裝過程之中很常會用到黏合劑,當中亦包含甲醛,所以新買家具回家之後,我們亦會有曝露於甲醛的危險。

對於甲醛我們絕不可以掉以輕心,它對於成人有害,對於孕婦、老人、小孩、嬰兒更為有害,甚至致命。即使是濃度不高、感官上可以忍受的甲醛含量,如果長時間接觸到的話,亦可能會導致慢性的呼吸道疾病,甚至是鼻咽癌、腦瘤與結腸癌一類的極嚴重病症。另外,甲醛對於人體的神經與免疫系統,以至人體最重要器官之一肝臟的,都會構成傷害。因此,在添置家具或新髹油之後,除非你確定家具或油漆之中不包含甲醛,不然可能還是請除甲醛公司來​​檢測一下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會較好,如果證實存在甲醛,那就需要執行甲醛分解與去味工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