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23:27:30小本

你去愛她吧

『你別哭了。』我沒什麼耐性地說。

我不停地在他背上拍個不停,就好像催促他快把體內哀嚎的心吐出來似的,但他只是顧自掉眼淚卻什麼也不說,我毫不留情地給他幾個響亮的巴掌,我真的耐不住性子聽一個人哭哭啼啼的。

突然房裡連一點啜泣的聲音都沒有了…而我的手還是酥麻麻的、心裡則充滿了無數的罪惡感,我知道我又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他的眼淚依然在流,一滴一滴無聲的滑下,而他的唇又閉的更緊了,連一丁點痛苦的聲音都強忍吞下去。

『對不起…』過了許久,我才勉強擠出這句話。

其實我不知道該用什麼適當的話語安慰他。誰知道他為何會突然傳簡訊要我去他家陪他?雖然有點高興。但他真的找錯對象了…因為我笨的連一句安慰的話也不會說,我只有衛生紙啊。這是頭一次看到他受傷脆弱的一面,而不是平常笑臉迎人、陽光活潑的他,也不是高過我一顆頭、籃球打的超厲害、很有男子氣概的他。我不能像哄女生一樣的哄他也不曉得該如何用哥兒們的術語安慰他。衛生紙一張一張的遞,再一張一張的揉爛丟棄。

被女朋友甩了啊?還是出了什麼事?我在心裡揣測了一堆可能的答案。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他如此難過?我真的無法想像。難道這個時代的學生真的生來就得揹負這麼多、這麼重的憂傷嗎?還是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揹不起一絲絲微甜的愁苦?

『到底怎麼了?』我問。

我們倆坐在床上,好不容易他總算平靜些了。我用手抹去他臉上的淚水和…鼻涕,他嘆一口氣抓起我的手往他的牛仔褲擦一擦『真是受不了你耶…』他沒好氣的說。終於他告訴我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是我不能體會他對感情的付出有多專情和唯一,也不能想像他口中的那個女孩到底有多麼好、有多麼重要,他講了好多好多、好久好久,有時講到那個女孩的花心大蘿蔔便顯得激動不已,有時講到他們倆的過去又能露出苦苦甜甜的微笑…這種純情男孩所苦苦經營的愛情,我不能懂也不想懂。因為我的心會因此抽痛不已。

『快睡吧。』我搥一搥他的胸膛,隨便用幾句鼓勵人心的話安慰他,總算是盡到一點朋友的責任了。『喂…』他叫我。此時我什麼話也不想說索性裝睡呼攏他,我的思緒好亂搞的我腦子好痛,不知道為什麼連我的心也開始隱隱作痛。他用紮實的手臂抱住了我,但我的眼淚卻反而一直在流、一直在流…
打槍〃豬? 2007-05-01 00:23:39

哈..
謝謝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