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12:46:53mathue

貼心的話

「媽媽,你最近晚上有沒有睡得好一點?」
「嗯有比較好了,謝謝你的關心。趕快睡覺吧。」

這是昨晚睡前和兒子的對話。才說著女兒比較貼心,兒子就不落人後趕緊表現貼心的一面,讓媽媽好感動哪。

大人的話孩子都聽在耳裡記在心裡。肯定是我在和誰說著晚上睡不好時,被兒子聽到了,他才會這麼問我。這也提醒我,說話要更小心一點,不要說了不該說的話,讓孩子聽了記在心裡面啊。不要以為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其實,他們真的慢慢地長大了。

----------------------------------------------------------------------


這陣子生活慢慢找到一種平穩的步調。心情也平復許多。除了偏頭痛的毛病好像沒有明顯改善(疼痛程度有減緩,但頻率還稍高,醫生最近把藥的劑量給提高了。順帶一提,我在看神經內科的醫生最近被商周票選為好醫生之一呢,他的確是個溫和而有耐性的醫生,每次都會跟我討論一下這個週期的疼痛狀況、用藥的劑量等等。)睡眠倒是穩定多了,至少已經幾乎不依賴藥物。閱讀也終於衝破前次提及的屏障,進入新的書籍。一部電影經常分兩天看完,雖然小有遺憾,但總比什麼都沒有得好。每週做一個小時的瑜珈,我從不想自己會不會「進步」,只當作是做一個小時的運動,流一點汗也好。週末帶孩子出去走走或是回娘家。週間偶爾有空陪爸媽吃頓午餐聊聊天,聽聽姊妹們的近況。數著六月流浪的到來。

很簡單平靜的生活。我要的也就是這樣而已。

上一篇:卡住

下一篇:週年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