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22:49:57mathue

依賴

[子夜二時,你做什麼?] 詞:陳昇 曲:張翰祥

又一天要結束 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是否想我 也許什麼都沒有
點一根安慰自己的香煙
準備去迎接 那種不願告人的心慌

子夜二時我凝望著沈默的電話
已經是我不能自主的習慣
仰望著幽暗無語的夜空 回憶著往事
忍受刀割一般的心痛

只想告訴你一聲我愛你
我知道這句話別人曾對你說
雖然來不及對你承諾
I do love you so

--------------------------------------------------------------------

週五的夜,不經意地聽到這首歌----曾經,在那一個個無眠的夜,伴著我的一首歌啊。十幾二十出頭,現在回頭看看,怎麼真的懂得那種深刻呢?那個年紀,是個連喜歡的男生的手都還沒牽過的純真年代啊!怎麼能真正懂得,子夜二時,點著一根煙,深深切切思念著一個人,無法成眠的痛呢?!

忽然好想聽聽你的聲音。週五的夜,一向是我最獨立也最依賴的時刻。空間上,獨自帶著孩子,等孩子睡了,心理上常常陷入一種極度的,無依當中。望著兩張熟睡的小臉,自己會有很多茫然,這一切,到底.........

好想聽聽你的聲音。

可是告訴自己,不行。終究不能,依賴任何一個人。生命,終究只能靠自己。沒有人,該承擔妳的,寂寞。

還是寄託音樂和書吧。戴上耳機,翻開書頁,他們終會陪妳,渡過另一個,漫漫長夜。


2008/3/28
23:28

上一篇:小傷口

下一篇:pret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