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00:15:04小麻姑娘

=>>沐志的天堂歲月<<=Lesson 4屢屢告捷,罐頭欺敵!

By 天堂美男子沐志
2004-05-22

[圖說]某次進入戰鬥位置前攝影留念。攝影者:神奇魔法師小媽:P

扣扣扣,小媽疑似拿著兩個罐頭互敲,我豎起耳朵,希望能從有限的聲響中,判讀發出聲音的物體。

扣扣扣,「沐志之...出來啊!」扣扣扣,「沐葛格~有好吃的喔,快出來看看。」小媽一邊敲打,一邊沿著沙發、展示櫃、桌子邊緣遊走。其他五個女人則殷殷期盼這招見效,一隻奶油波斯會乖乖地現身。從我的角度,隱約可見洽北北珊璞的臉,正透露出不耐的表情,對於搶走她風采的貓,她是絕對不會手下留情的,這一點,她和小媽倒是出奇的相像。

原則上,在對手尚未打消對我的好奇之前,我是採取戒慎恐懼的態度。雖然我是一隻貓,但常常陪阿嬤看新聞節目的結果,我也學會了一些作戰的招數與態度,什麼「戒急用忍」更是我現在面對小媽的扣扣聲最該具備的態度。

「不要理那隻貓了啦,反正還有這隻──叫什麼名字?」三姨婆催促著。

「小璞璞啦」小媽心猿意馬地敷衍著,不知是開始擔心我了,還是樓上的漫畫在呼喚她。

「對呀對呀,這隻貓也很漂亮。」原本在洗臉的洽北北珊璞,臉上表情有點兒複雜,我想是因為聽到「也」這個副詞。

阿嬤抱著洽北北珊璞加入閒聊,一邊督促小媽的「獵沐行動」。唉,姨婆究竟什麼時候走?我隱隱感到尿道有點兒脹,除非逼不得已,我還是希望能體面的解決生理需要。而小媽雖然不斷經過我的眼前,但是我卻看不到她手上拿的東西。

這樣敲打一陣,阿嬤和四個姨婆的話題又有了離奇的轉折,這會兒從「霹靂火」轉到「龍捲風」,五個女人手腳並用,談得不亦樂乎,洽北北珊璞則不知何時被拋到沙發旁邊的地板上,正努力地想爬上阿嬤的大腿。正當這個午後,似乎要恢復往日的寧靜甜美,而我也意興闌珊,只想著解決生理問題。這時,我清楚地聽到那聲熟悉的旋律,一陣火花般的帶有拯救意味的聲響,毫無疑問再度地牽動我的心。

不會錯的!一定是它!我原本已經貼在地板趴睡的頭,這時全部清醒了,進入最佳狀態,連我的胃也配合地發出咕嚕聲,準備飽食一頓。看來小媽是開罐頭了,既然如此,我自然是要出面替她收拾。於是我從編號23的守備位置(我自從開始逃亡至今,已經成功地越過幾個防守位置)現身,第一時間出現在小媽的腳邊,並抬起優雅的前腳,依附在小媽的腿上。

我這一現身,引來一陣歡聲雷動。「你看,我說只要開罐頭,他一定會出來!」緊接著,小媽兩手牢牢地懸空抓起我,把我放到阿嬤的手中,任務完成,拿著罐頭離開了。喂喂,那個非我不可的罐頭呢?「沐志,欲甲罐頭喔?」我轉頭看了一眼阿嬤,再看看其他姨婆,每個人前面都擺著一罐罐頭,形狀和我以前吃過的有點兒不同,是圓柱體型的。到底發生什麼事?難道阿嬤也吃罐頭?其他姨婆看著我,大姨婆ㄆㄧㄚ一聲打開她眼前的罐頭,舀出一匙紅色的物體入口。

「你看你看,他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耶!」大姨婆得意洋洋的說。

其他姨婆見狀,也如法砲製,並且對於我的表現十分滿意。最後,阿嬤一邊摸摸我,一邊打開他的罐頭,「沐志,這個是十勝紅豆罐頭喔,很好吃,你要不要吃一口啊…」

這…這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忍不住發出ㄎㄡˇ聲,顧不得什麼尊嚴,努力要逃出阿嬤的掌心…--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