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00:13:46小麻姑娘

=>>沐志的天堂歲月<<=Lesson 3對罐頭的迷戀導致的致命缺點

By 天堂美男子沐志
2004-05-14

[圖說]猜,我在想什麼...沒錯,就是它!

  記得小時候,還是天真無邪,兩小無猜的年紀,小媽最愛看我聽到她開罐頭時,一馬當先的英姿,她常微笑地說,「阿Mu,好乖,不要跑這麼快,罐頭不會跑啦。」接著隱約傳來小媽的聲音:「媽,你看他跑起來身上的三層肉!」

  啊,再也沒有比罐頭被打開時,更悅耳的聲音了!那一連串聲音,一絲一扣地撞擊我的心門,有如初次戀愛時難耐的思慕的心,每一次都精準地牽動我。為此,我還寫了一首詩,表達我的心情:

  罐頭罐頭何時開?
  今天不開何時開?
  小媽不開我來開,
  沒有手指打不開!

  開罐頭的聲音是一個啟示,一個預備,一扇打開通向樂園的門…當然,伴隨這一連串天啟的聲響之後的內容物,才是事件中的事件,重點中的重點。那些蝦兵蟹將、牛頭馬面,全都在我脣齒間,留下不可磨滅,美好的回味。罐頭對於我,有如生命中無法承受的輕一般。

  於是乎,我這單純善良的動機,淪為小媽利用我的工具。--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