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00:12:09小麻姑娘

=>>沐志的天堂歲月<<=Lesson 2小媽戰術評論

By 天堂美男子沐志
2004-05-01

[圖說]我帥帥的樣子,還有阿嬤洗得很乾淨的床單,真是完美的組合!
  
  提到小媽呼喚我的方式,在此我必須停下來,做個說明。

  首先,我必須先肯定小媽的幽默感。小媽不但是個很風趣的人,她自己也很搞笑,不過後者恐怕他本人的體會沒有旁人來的深。比如說好了,那個「死沐志,快出來!被我找到你就完蛋了!」,我想沒有任何一隻貓聽得懂這句話還會乖乖出來的,但小媽就深信不疑有朝一日,這招一定有效。

  小媽對於找我這件事的第一個反應,通常就是這樣囉!很好,這讓我意識到必須進入作戰位置,不可輕易被對手尋獲。這樣連續放話一陣子之後,小媽發覺又落入自己的慣性,總是威脅先行,並且總是無效,於是改變戰術。開始一些阿諛奉承,例如「Mu將,快出來,媽咪好喜歡你」、「Mu哥,快出來喔,媽咪開罐頭給你吃」。

  "Mu將"這個用詞源自於日語對及親密夥伴的叫法,小媽極愛日本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作品,家中貓系一律比照《亂馬1/2》,狗系則比照《福星小子》的人物命名。Mu當然是我名字中第一個字,再加上Chan的用法。當小媽祭出此招時,我已確認所在位置萬無一失,甚至都已經進入半睡眠狀況了,要知道睡眠對貓而言實在很重要。雖然「開罐頭」這句話令我很心動,但因年幼時也曾被這招唬弄過,而且…嗯…實在很睏,所以我決定還是不理會比較不會後悔。

  在這種情況下,我通常都會就地睡起來了,一直到阿嬤放棄逼迫小媽找我,而我也睡飽了為止。這時候我會悄悄回到我的崗哨,繼續我的日常生活,直到阿嬤來送晚餐時,看到我現身,又會感動的涕淚交縱。但確實曾經發生一些意外。(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