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23:55:46*~寒炘樹~*

夏夜漫長的妳-2

 我住的地方是一層三房兩廳的公寓,除了我以外還有兩個人不得不認識,一個是斯閔,相信從剛才已經有初步的了解他是怎樣的人,如果是這麼想的人,那就大錯特錯了。

  另一個人叫南瓜,一看就知道是綽號吧。因為他的名字中有個南字,加上他的臉是像女生的瓜子臉,就被朋友們戲稱為南瓜。

  再把話題扯到斯閔身上,有一種想扯開話題的嫌疑。為何我會說以上的敘述都不構成認識斯閔的理由呢?其實很簡單,就連認識他三年的我都還摸不透這個人到底在想什麼,他的話不多,也很孤僻,可是卻運動超群,頭腦也是一流,外加長得好看,只差陰沉了點,光憑這三點就足以把台灣一大半男大學生給氣死。雖然我也很想K他,但是他最擅長的運動是自由搏擊,他最偉大的事蹟就是在一分鐘內將教練K.O,光是這一點就得讓我要計算要進多少次醫院才打得贏他。

  看到這邊不禁會有人想問,他那麼厲害為什麼不去比賽?我都說了他很孤僻,要他比賽不如先要他的命會比較快一點。

  關於這兩個人事後我們再來慢慢揭穿他們的瘡疤,進行到這裡,有更大的疑問出現了,我是哪位啊?講了老半天,只有前幾頁那佔篇幅的愛情故事提到我的名字叫諾昕,天曉得我是哪一號人物。

  我是哪號人物?其實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故事還在進行中。

 

  「南瓜,把斯閔拖出去買今天的晚餐,我會回去煮。」

  是的,你們沒有看錯,我會煮菜。但是不代表我就是讀食品類的科系或是當烹飪社的社長,我只是喜歡做菜而已。

  「我們早就買回來等你了,只是我們多了一位客人,如果你要問我是誰的話,我建議你回來看會是上策。」,南瓜從話筒傳來像似苦笑的聲音。

  「社長,」掛掉南瓜的電話後,又有一通電話打來,顯示的電話號碼有些熟悉,我按下通話鍵,一個好聽的聲音傳來,「我是許杏玲,不好意思倉促打電話給你,請問你現在有沒有空呢?」

   我與許杏玲約在校門口見面,我開車看著她穿著像似褪色的牛仔褲和一件白色T桖張望著四周。

  「杏玲,妳找我有什麼事呢?」我降下車窗問著她。

  「……我想感謝你送我一支手機,可以讓我請你一頓晚餐嗎?」如果有一台豐田車停在妳面前時,妳也會像許杏玲一樣有雙不可置信的眼神嗎? 

  「我可以選擇嗎?」對於許杏玲我似乎有那麼一點瞭解了。

  她點了點頭,臉卻有點難色。

  「上車吧,我帶妳去我最喜歡吃的料理。」

  一路上,車裡充斥著ipod的隨機歌曲,杏玲低著頭摸著自己褲子右邊的口袋,我猜那邊應該是裝著她的錢包。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我將音樂聲轉成靜音,她點點頭。

  「我像是一個值得擁有車的人嗎?」

  「啊?」她的臉充滿了一堆問號。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問題很爛,而且還是問一個幾乎不認識我的女孩子,這就像人會很無聊的站在鏡子前面,問著自己像不像自己?不像你自己的話,你幹嘛還活在這世界上?神經病。

  「我這麼問好了,妳有多少預算可以請我吃一頓飯?」這個問題比上一個還爛,這叫女生怎麼回答啊?白癡。

  「只要社長想要吃什麼,我都可以負責。」 

  「連妳的生活費榨乾也可以?」我看著她,臉是微笑的。

  她還是一樣點點頭。

  我將車子開進一棟建築裡,我向警衛打聲招呼,往地下停車場前進。

  「社長,這裡不像餐廳啊?」走出停車場後,杏玲看著身旁超過二十樓的建築物。

  「我們要去的是間私人餐廳,很少人知道,不過那裡的菜很好吃。」

  我們走進電梯,我得先用磁卡確認我的身份,電梯才會啟動,我按下十二樓。

  「價錢一定很高吧?在這種高級住宅區。」杏玲的語氣有些不安。

  「是啊,光是買一層樓再加上裝潢,就得花上好幾千萬,只是老闆並不喜歡這裡。」

  「不喜歡的話為什麼還要在這裡開店呢?」

  「因為……」電梯門開啟,我對她露了一個苦笑,「無可奈何。」

  我拿出鑰匙一打開門,一道黑影直撲我身體而來,我差點重心不穩往後摔。

  「諾昕,我好想你。」這個聲音只讓我的心重重的一沉,是慧桐……

  「妳怎麼有辦法進來這裡?」我推開她,看見她身後站著南瓜,南瓜急忙搖頭撇清,指向坐在沙發上打電動的斯閔。

  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雖然我與斯閔認識三年,他的想法我永遠猜不透,不過我知道他每次給我這種突如其來的驚喜,全部都是有理由的,不管我有沒有辦法猜到。所以我才說這傢伙很欠扁。

  「她是誰?」慧桐指著杏玲問我,南瓜和斯閔也往杏玲看去。

  「與妳無關吧?」我冷冷說著。 

  「你們兩個,出來。」斯閔一下子就拉著我跟慧桐往外走,我請杏玲先進屋裡。

  斯閔將我們拉出來後,他的金口又沉默了,慧桐雙手抱胸,氣勢凌人的瞪著我,我卻像做錯事一樣,不敢直視她的雙眼,她的眼睛還是那麼漂亮……

  「你也不差嘛,你跟她在一起多久了?」

  我的火氣被她充滿挑釁的語起挑起,「我說了,與妳無關。」直視她雙眼時,她那氣勢凌人的眼神一下子就變成淚眶滿盈。

  「我很想你,諾昕……」她的聲音變成哽咽,「與你分手的日子,我走過好多次我們常去的海邊,你還記得嗎?你牽著我的手走了好長一段的海灘,你的手好大好溫暖,雖然海水打向海灘時我們的腳都是冰的,被你握在掌心的手還是暖的,那時候真的好幸福,」她用雙手緊緊握住我的右手,「難道我們不能再擁有同樣的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