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02 23:29:15澧加

清醒的寂寞之夜3-3b

「......一條醫師想見我?」


裴特菈端坐著,似笑非笑地看著眼前的專屬醫師。


「馬黑醫師,您應該比我更清楚處理事情的程序才是。」


富蘭索瓦‧馬黑低頭默不作聲。


欲提出特殊治療計劃的一條冬彥在正常管道上屢屢碰壁,只得動用私人交際網絡。
欠一條一命的馬黑極為不幸地被鄭重委託扮演說客的角色。


未來的皇后陛下將柔亮的黑髮隨意挽了個髻,身穿寬鬆的裙裝,臉色紅潤。

她淺笑時,異常美麗。


美麗和心地善良並不成正比。

在國務省、獅子之泉工作多年,憲兵總監克斯拉之女,即將成為銀河帝國最高權力者的配偶,未來繼位者的母親。

雖然不敢形容對方心狠手辣,但是馬黑知道,眼前的女性並不是憑著身體坐上銀河帝國第二人的大位。



好累。

等小嬰兒平安出世,我就可以告別這個令人窒息的監獄......

和裘依搬到鄉下去住,養我們自己的寶寶.......



「我......」


「我總不好特別讓您跑這一趟。就麻煩您轉告一條醫師,我知道了。」


「這......」


有說等於沒說。

馬黑點點頭。



這不是我們小老百姓該站的舞台。




她戴著不合時宜,又舊又破的大草帽,坐在山坡上。

寫生架立在一旁,紙上一片空白。



持續而規律的呼吸。

原來這就是「家」空氣的味道。

睽違已久。


其實是不曾來過的,卻很難不因相似而聯想。


家鄉在那兒。

在城市裡,在費沙的市中心,又或者該說,在獅子之泉。

這裡是我的夢想,曾經。

幻覺的實現。


「妳想要什麼樣的宅邸?」

然後,得到。

曾經那樣溫暖,過去。


我是誰並不重要。

忘記名字忘記記憶忘記一切。

也許是逃避,因為終究注定要回歸。

必定不是一隻金絲雀。

倘若用否定歸約出自己的本質,可以毫不猶豫的回答。

所擁有的,其實比看到的更多。


嗅覺逐漸敏銳起來。

風流動的味道。


一個模糊如影子般的存在。

對所有人來說。



安珂站起身來,在暖洋洋的冬日陽光中走入石南花田。



冬彥小心翼翼地把寫生架上差點兒被突如其來的大風吹走的白紙夾好。

他盡量避免看向她所佇立的方向。


但緊拉著草帽的她卻望向這兒。

棕色髮浪在帽沿下翻飛。

一對眼睛平靜溫和的看著冬彥。



我必須了解情況。

得走過去,因為我們無法透過言語溝通。

她是求助於我的病人啊。



他嘗試說服自己的原則、執著,以及理性。

不管原因多麼愚蠢。


石南的香氣環繞身旁,一時間他以為自己不再是個中年醫生,而是沉醉在幻想裡的少年。

那是對沉著的眼眸,一無火花。


他卻有種錯覺,在其中看到小綠的身影。

任誰都無法模仿的純真,以及嫉妒。



荒謬。

我一步步在走的是什麼?

為別人所操控,卻不由自主的沿著設定好的路徑。




「您為什麼不再畫呢?」


在獲得更多的自由之後,她停下她的筆。

好像從來不曾認識般的對待她一度熱衷的表達方式。



或許是皇后使力的緣故,冬彥的治療計劃在皇帝大婚前夕意外獲得批准。

皇帝大婚當日,在盛大的慶典舉行之際,一台平凡無奇的地上車離開獅子之泉。

帶著簡單的行李和兩名侍女,安珂回了家。

來到石南花田旁,屬於她的宅院。



「已經好久好久,我不知道活著的滋味原來是這樣。」

「我所尋找的,竟然就是沉默。」



任何事都荒謬絕倫,任何人都無法信任。

相視而笑是多遙遠的記憶。

深愛往往伴隨著巨慟。



她微笑,與其說看著他,不如說對著遠方。



愛過就夠了。

不是嗎。

漸漸清楚起來。

對我來說。




冬彥一直都沒忘記看到這些字眼時受到的震撼。



在迴盪和前進之間,停止與猶疑。

倘若我已經開始墮落。

再也回不去的我們!

絕對不行。


所以他撥電話,告訴自己那是最後的守護。

即使只有些微崩潰的可能,仍然陌生無比。

迷亂已經開始。


「艾莉卡,我想跟妳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