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04:30:51活力小馬

其實您不懂我的心(動物篇一)


初次遇見大黃,是在Chen Michael的FB上,總覺得照片中的大黃,不論擺什麼姿勢,都覺得很有型。現實生活中,遇到大黃的那天晚上,八點鐘農場的大夥兒都不知道去那裡忙了,走進大木屋中,就只見到守著屋子的大黃。很自然就蹲了下來,摸摸大黃的頭,大黃也好奇的東聞聞西嗅嗅,往我身上及包包探索。後來在對面忙著的義工師兄走了過來,於是我很自然地想往對面走過去,卻見大黃用他的一對前腳,抓住我的小腿,後來甚至還抓住我的大腿,讓我無法繼續走路。

從來沒有正式養過寵物的我,心裡起了大問號,不太理解大黃要表達什麼,只覺得大黃的瓜子,透過薄薄的長褲,有點刺刺的,然後我就用有點責備的語氣跟大黃說:"不可以,你壞壞,不可以這樣。"然後就想辦法慢慢地逃離這個困境。

晚一點的時候,遇見農場全職的年輕師姐,趕緊詢問一下,大黃剛才抱我大腿的行為,是不是我不小心闖入他的禁區?所以他要阻止我前進?"他喜歡你啦。""啥?"原來大黃是因為喜歡我,所以才抱住我的大腿是嗎?唉呀,真的是太狗腿了!我這個號稱狗腿華的小呆瓜,竟然不了解"抱大腿"的意義!Oh My God!師父,請原諒愚昩的弟子,竟然錯解了大黃的善意...orz....,總之,大黃下次你再抱我大腿時,我會試著不再責備,而是試圖打個商量:"大黃,我知道你很喜歡我,但是,你沒有剪指甲,所以,可不可以不要抱我大腿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