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1:06:31活力小馬

那一年,我開始了編輯與作家生涯。




那一年,我開始了編輯與作家生涯。



  二十歲那年,大學班上開始製作班刊,當時負責的總編輯(同時擔任班代)諸事纏身,班刊進度裏足不前。有一天終於鼓起了勇氣,一介弱女子隻身前往圖書館,和這位人氣總編輯-班上大部份女孩子心目中白馬王子的不二人選,進行談判。
  
  過程中異常順利,這位人氣總編輯自動退居美術總編以及副總編,由我來擔任總編輯,於是開始種種專題企劃,邀稿,緊迫盯人地催稿,及快馬加鞭地寫稿生涯。同學們紛紛求饒,拜託我不要再跟他們催稿,室友也勸我要和大家講道理而不是蠻幹,於是班刊就在我強力逼迫同學之下順利誔生。
  
  出社會之後,我依著大學科系至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接著想轉換跑道去念了企業管理研究所,但終究沒有勇氣跨界到行銷管理的領域。畢業後嚐試了幾個非會計工作都不順遂,自信心倍受打擊的情況下,我又重新回到銀行的會計處窩著,後因學佛的因素轉換到一家具良善理念的公司從事會計一職。直到近幾年利用工作之餘的空檔,擔任福智文教基金會,有關文宣以及網站的義工,重拾學生時代寫稿及編輯時所體驗到的純然快樂與滿足,到了去年已滿三十六歲的我才終於領悟,原來,這就是我多年以來,一直想要找尋的夢幻工作!

  我僅能以欣喜若狂這四個字來形容發現那剎那的心情,而這種瘋狂的狀態並且從發現的那刻一直持續至三個月後的今天,原本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起床的我,每天都固定五點半就自動醒來,頂著清明的腦袋開始寫稿。快樂與幸福,原來一直都在,只是靜待著被發現的那一刻。邀請您一同來尋覓,專屬於您年少記憶中的偉大夢想。
  

  
阿偉 2014-02-18 15:37:30

恭喜啦!好棒喔!

葉慈 2014-01-23 09:39:42

我也想起了我20歲的時候,但好久遠以前了!

加油,把一些好的想法跟大家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1-22 14:53:56

親愛的台長活力小馬: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追憶二十歲,那一年我……」,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