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8 13:10:34尚未設定

輾轉反側的夜

夜半輾轉反側,很無聊地想用做家事讓自己疲勞,於是,從床上躍起,躡手躡腳地從一樓拖地到三樓,〈因此時老公、孩子都進入夢鄉〉。手腳乾淨俐落,地面被我擦得精亮無比!家事做完人不疲勞;反而更清醒。
打開電視看看節目吧!隨意轉到【大愛台】,剛好播出一齣感人的故事。其實【大愛台】播的節目齣齣感人肺腑,而且都是真人真事改編,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今天播出的是〈永遠的微笑〉,大意描述一個年輕女孩,從小就天資聰穎而且又長得落落大方,在年輕的臉龐裏,有非常迷人的微笑。也許是天妒她的美貌吧!上大學時得到了癌症,年輕的臉龐裏,微笑依舊;卻漸漸失去生命的光彩。她從十三歲就加入『〈慈青團體〉慈濟的青年會員』,付出了她的愛心服務人群,當她的生命走到盡頭時,她選擇把她的眼角膜和心瓣膜捐出來,讓她的生命得以延續…..。
我看著劇中的慈濟會員,在少女的最後一段生命裏,全程的陪伴她,唱著一首首祝福的歌曲,直到少女閉著眼微笑的離去..。此時,我的淚眼婆娑,無法克制地哭了一場!
我想起了父親,想起了母親,他〈她〉們離開世間時,是在冷冰冰的殯儀館渡過,或許父母往生後一切從簡,儀式隆重,但我的內心始終不捨….,那一幕父與母躺在淒清的殯儀館,長夜漫漫雖不冷;卻感覺寒悵…!心中千百個不願意,讓父母躺在那裡。
爸走了快一年了,媽媽走了兩年了,心裡常常想念他〈她〉們,想念他〈她〉們的微笑,想念他〈她〉們的聲音…..,親情是什麼?親情大概就是生與死的相互牽連吧!
爸爸、媽媽,雖然女兒沒有任何的成就,但是我會認真地面對生命關懷別人,讓您們能感受到,您們賜于我的生命沒有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