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21:11:08Cantico

>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你好像很喜歡一隻手彈琴ㄏㄛ” “這樣我另一隻手才能牽妳啊”

“ㄏㄛ 葉湘倫,男子漢不玩這種娘娘腔的遊戲啦” “不錯耶 我們班的女生找你們簽名”
“跟我們在一起要習慣”

這部影片真讓我感到意外,意外的出色。
周杰倫,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一付屌屌臭屁樣,歌唱的還不錯,會彈琴,跟侯佩岑有一段情。屬於創作型歌手,喜歡唱他寫的幾首歌,黑色幽默等等。 看到他拍了這一部電影~愛情電影? 大概又被拍的很bala,很狗血吧~ 周杰倫.. 演技真令人懷疑~ 沒興趣~~
看到海報和預告片段, 女主角….. 正. 可愛到不行..
嗯..看看好了 我心裡這樣想著 片頭一開始,以略帶詭異的配樂過門,介紹導演和主要演員。疑~ 導演:周杰倫 有沒有搞~~錯 心裏又嘀咕了幾句~接著鏡頭帶到了校園~ ㄏㄛ 老掉牙的手法。愛情、青春、校園,嗯 我想想 應該還會加上友情、歡笑、淚水之類的吧?可能再加點畢業片段什麼的~ 周杰倫的口白有點生澀,旁邊的女演員,:) 正~
一陣琴聲,吸引我們的葉湘倫進入了一間舊琴房~ 轉頭向上一看~ 周杰倫擺出了一付被嚇到的表情。噗 影片中他擺了兩次被嚇到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做作~ 算了 當他是影壇新生吧~ 喔~~~ 女主角桂綸鎂出現了,正~! 超cute~ 嗯 以下劇情就保留吧 :)
對於這部影片的感想只能說相當出色,演員的對白乍聽帶著意料中的生澀,但年輕歲月不就是如此嗎?仔細想一想,對白及演員的表現方式反而變得非常自然,貼近現實生活中年輕人的對話~ 時下一些校園愛情片的對白與演員的詮釋方式過於老練,反失青澀與純真。另外雖然拍攝的主題--愛情
已經太多影片詮釋過,但這部影片原創故事相當精采,如同前述,愛情、青春、校園、熱血、歡笑、淚水,但是以幾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加以串接,手法很高明。所謂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愛情才是最美的愛情,被迫分離的愛情,帶著深深無奈與悲傷的愛情才能讓人刻骨銘心,一再低吟回味~最後再加上”沒有它人生將是黑白的”-----音樂。
片中每個場景對應的配樂都相當精采合宜,顯示本片製作的用心。片中最讓我讚賞的幾個橋段,鬥琴是其中一段,在我腦海中迅速閃過的畫面是<<海上鋼琴師>>裡,1900與爵士高手鋼琴單挑的音樂橋段設計,雖然我個人認為海上鋼琴師的音樂更為出色,但本片鬥琴的音樂性與拍攝畫面的切換已經稱得上不俗,仍是值得給予讚賞鼓勵。其它幾首主題曲,Secret鋼琴曲.四手連彈的鋼琴曲也寫的很好,與畫面情節彼此融合,互添風采。當然談情說愛的橋段也是重頭戲,只能說都是周杰倫運用鋼琴在把妹:),情節設計的很可愛,連我老媽看了都直微笑,這裡就不多說其他劇情了。另外女主角我們的路小雨,cute cute cute~ 看她撥頭髮、吃醋的樣子一整個可愛到不行,
我..我… 我承認被電到好幾次,看她掉眼淚的樣子,好可憐喔 T____T,強力推薦男性朋友們來看這部片~桂綸鎂其實不算大美女,但是獨特的氣質與可愛而略帶鼻音的聲音,就像是現實生活中你我回憶一般真實的存在,很吸引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選用了老歌來營造思念與愛情的氣氛,雖然不少影片也採用過相同的手法,但這首歌選得真不錯,很令人動容,隨著影片的推演,姚蘇蓉女士的歌聲一波一波,一陣一陣,一絲一絲,令人毫無抵抗的餘地……就算是武藤國光,也會忍不住眼睛流汗吧~ 當然在下也是受害者之一。

把<<我的野蠻女友>>與本片做個比較,有許多的相似之處,但是我覺得本片比之有過之而無不及,從故事結構與配樂都比<<我的野蠻女友>>更出色,除了搞笑片段不分軒輊外~
Anyway 這是一部好國片 值得大家去看~
Ps 1.以後我有兒子 我會要他學鋼琴,如果他吵不學 我就說”孩子~把妹就靠
這個了,現在你可能會恨老爸,但是以後你一定會感謝我的~”
2.我也幻想著哪天能自導自演,然後選漂亮可愛的女主角來演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