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18:06:22 落葉之楓

【藝文賞析】愛情消火氣

愛情消火氣

剛進餐廳交接班,早班的同事對我說:「十六號桌的客人要加點餐點,妳過去一下。」

我沒注意到她不一樣的表情,拿著菜單就走過去了。

「先生,請問您需要加點什麼?」那是一個帥氣的男士,他帶女友來用餐。他問我:「別桌的客人都有飲料,為什麼我們沒有?」

「因為你們沒有點啊。」我比著菜單上飲料的項目說:「這裡有各種飲料供您選擇……」

我還沒說完,他就打斷我的話,氣憤的說:「妳的意思是我眼睛瞎了,自己不會看嗎?」

「不是的,先生。」我低聲下氣的說:「對不起,我們的服務生沒向您解釋清楚,那是我們的過失。」「你們內部的問題我不想聽。」他氣呼呼的回答。

「對不起,那請問您要點什麼飲料?」我雖然有點訝異他的反應,還是硬擠出笑容。他看著我,忽然說:「妳現在心裡在罵我是白癡,對不對?」

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我簡直哭笑不得,只得跟他說:「先生,你不要生氣好不好?對不起啦。」

他幫女友點好飲料後,我問他:「你不喝飲料嗎?那我幫你加點檸檬水好嗎?」「不用。」他火氣還是很大。我突然回想起早班同事詭異的表情,原來如此,心想:「我非找她算帳不可。」

我送飲料過去時,那個從頭到尾都沒開口說話的女友,輕輕柔柔的對我說:「謝謝。」

沒想到,那個男士也隨即低聲跟我說:「謝謝妳。」

我真是受寵若驚,不禁要歌誦愛情的魔力。

【2008/05/07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