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1 21:48:37徐毛

M的問候(1102~1211)


◎M(2002/11/02)

毛,最近好嗎?

我已是第二次來德國,比較沒適應上的問題,除了生火這件事。
你知道這裡有多冷嘛?5度ㄟ!每次一回家,都快冷死了,他媽的那個火還點不著,木材也得找時間劈好。

我們的工作時間跟人家不一樣,每次Micha都是半夜回家後在那裡劈材,我在屋內努力的生火。由於買的是大段的,要劈成小段,每個人擁有的爐子大小不一,很難買到剛好的。而且由於天氣太冷,大家都擠在週六採買,平常多不願出門,真的是一次買都買很多,整個超市像是鬧飢荒。你有看過那種堆的尖尖的推車嗎?都是食物ㄟ!到底有幾個人要餵?
「很多事得事先將時間規劃好。」我跟我爸講,他竟然跟我說,這個國家怎麼這麼麻煩?

上週我們接了Audi A8 的新車展,差點沒在會場冷死。
不到5度ㄟ,要死了!
我們得在半夜將所有的設備做完,第二天他們才將暖爐移入,我們只是工人,又不是貴賓。不過有免費的食物,酒會嘛!許多侍者端著食物及酒類走來走去,我們就這樣吃了一個早上。
同時Micha因為得去保時捷看場地,下個月要做他們的新車展示,我跟貝斯手留在會場看Audi試車。到不如說是玩車!你知道的,就是那種把車子甩尾轉彎的那種,我都快吐出來了。不過你不用手煞車,他可以用電腦設定,車子就可以甩尾了,當然是在一定的轉速內……這個我就不懂了。

前幾天飄一陣子雪,落葉更多了,每天都有掃不完的葉子。
風又大,雨水夾雜著雪水,他媽的冷死了!

總之,我過的很好,歐洲人耶!
你還是高雄台北兩地跑嗎?我想應該快演出了。我聽D說是在十二月一日對吧!加油!
再告訴你一件事,C前幾天打電話給我,事隔將近三年。我告訴他現在是清晨,我在德國正在睡覺。他老兄有新片要拍,要送件需要音樂設計,所以……這個嘛……
先這樣,拜!


◎毛(2002/11/21)

死歐洲人:

信件已收到,感謝妳騰空寫信,我十分同情妳的處境。
D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到德國找妳們,可是礙於手頭現金不足,加上課業未告段落,除了表示無奈與遺憾之外,我也沒別的辦法。
其實,我真想跟D催討他欠我的剩餘款項。上次回去,好不容易他才撥給我五千元,剛好繳掉房租費,還剩一些什麼水電費通話費......等等將近二千元的雜款,目前還積欠著。雖然手上還有足夠的生活費,不過這樣欠著也不是辦法,我只想過得舒適一點。

挖靠!那是什麼鬼天氣?台北現在十幾度,我都要裹著毛毯睡覺了!前幾天還在懷念南台灣的氣候呢?看來妳比我還慘上百倍。
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也不錯,剛好可以替妳那黝黑的皮膚漂白。下次見到妳,可能就是所謂的「雪白肌膚」了。

總之,很高興接到妳的來信。
等一下得再去板橋一次,處理仍未完成的板橋地方報告,現在手上還有「誠品文案」及「城市程式排練筆記」兩件工作待處理。
關於排練筆記,上個禮拜我已帶著錄音機回台南,現場搜錄台詞。不過錄音是錄好了,帶子卻還擺在桌上,就是不太想動,不曉得為什麼?懶吧!


◎M(2002/11/22)

死台北人:

昨天看電視的氣象報導說今天最高溫11度,我跟小米多高興啊!gute,nice weather!不用懷疑,台灣是寶島。

昨晚在回家的路上,我們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結果警察路檢盤查,我沒帶護照。你知道嗎?他們竟然跟著我們回家,就為了檢查我的護照,半小時……天啊!在高速公路上。想像一下,你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後面有一台警車跟著你一路開回家……媽的!我又不是恐部分子。
檢查完後,他老兄親切的說:
「小姐,以後出門請隨身攜帶護照,這樣我們就不用跟你回家了,祝你在德國有個愉快的時光。」
這個嘛………

我們家屋內的檸檬樹已經含苞待放了,哪管他屋外只有7-8度。屋內喔,常青樹也是常青喔!
哼!屋外的山巒正覆蓋著靄靄的百雪,掉光了葉子的樹,我們家屋內可是春天。我多努力的生火,現在屋內氣溫是25度,前天我可是把他燒到28度,難怪我們家的植物有季節上的錯覺。

你在做什麼文案啊?根據我的經驗,誠品大部分是沒錢工。
我是說,那個錢真是少之又少。你若是歡喜甘願就算了,不過,可別寵壞了這個大企業。誠品被拱的越高,底下壓死的人越多,他們所支付我的一首曲子的錢,竟比不上一間麵包店……我是說小王子啦!
專輯差不多完成了,就是那張有音樂的書。不過你若問我幹麼要做誠品的東西?誠品ㄟ!高尚、典雅、貴氣,知識、藝術的殿堂,這套衣服穿在身上,怎樣都不會退流行。

什麼是《城市程式》?我看那應該是D的東西吧!
告訴你,寫信給我絕對是明智之舉,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事務上。至於《城市》會如何?反正它總會上演,戲也是會落幕的。

你最近有沒有收到某個病毒是小熊圖案的?
我是說教人家掃毒的郵件。
前天我的兩個女性朋友,不約而同的寄給我一封自稱是「受害者」的郵件。聽說有一個毒叫jdbgmgr.exe,鍵入搜尋,小熊圖案會出現,然後刪除,清空垃圾桶。
我本來是不信這些,但兩位友人同一天先後寄給我,害我覺得要來注意一下,就掃了一下……哇塞,真的耶!小熊出現了。我很高興的刪除,清空垃圾桶,滿心歡喜的暗自感謝這兩位友人。
Micha回來時,我告訴他這件事情,他很快的打開手提電腦,不到10秒,真的,小熊!刪除,清空垃圾桶。我們很快的前往錄音室,打開所有的電腦進行掃毒的工作。很好,刪除,清空垃圾桶,回家後我們還把家中的兩台電腦再掃了一次,確定清理工作結束,很高興的認為在毒發前解救了所有的電腦。
請注意,我們是很嚴肅的,因為事關所有的工作。

今天我收到其中一位友人給我的道歉信。
很抱歉,那封要大家掃毒的信件造成大家的困擾,也謝謝許多有識之士來信指正……其實我平常很少理會這種要人小心病毒的信,偶爾心血來潮竟然就鬧了個大笑話,造成許多朋友手刃小熊。
這些血案如果不理它也沒關係,因為小熊不是天天要用的,不過如果大家思念可憐的無辜小熊,請到windows update的網站:《http://v4.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zhtw/default.asp
然後選擇你所屬的作業系統(win 2000或win me…等等)當漏update你的作業系統進行補救措施,小熊就會再出現了!
一百個對不起……

哇幹!我要睡了,晚安。


◎毛(2002/11/23)

死德國佬:

台北這兩天又回暖了,十分高興。
前幾天騎車差點又被電仔抓苞,未依二段式左轉,幸好新莊警察一向不管事,晚上一堆老的少的行人橫衝直撞沒戴安全帽也沒人理會,不像天母......幹!
總之,為了慶祝沒被開罰單,那天偕同女友跑到海產店大吃大喝一番,叫了一盤草蝦、一盤海瓜子、一盤生魚片,外加兩碗肉燥飯,最後結帳算錢,價格和被開紅單差不多。
沒錢還享受美食,現在買包煙都得到處湊零錢,自己活該!

近來看了兩部日本電影,其中一部是大島渚的《感官世界》。
挖靠!那真是一部藝術A片。
男女主角從頭搞到尾,除了三點全露外,還有不少生殖器曝光鏡頭。若用學理的角度分析,無非是描述中日大戰時期,民眾的不安與焦慮,造成了一種極度虛無的價值觀。
最後女主角把男主角勒死,還割掉他的陽具,聽說真人真事。

另外一部是黑澤清的《X物語》。
有關現代人精神層面上的焦躁與憂慮。
一個沒社會認同感又患有失憶症的年輕人,是個催眠術天才,一逮到機會就會利用現代人極度壓抑的弱點,將他們催眠,不自主的犯下殺人案。至於受害者,有一共同特徵,脖子上都會有道X型傷口。
最後,男主角刑警也受到催眠,以致自己犯案而不自知。

手頭還有一部片沒看,中文好像譯為《索多瑪一百二十天》。其實到底幾天?正確數目我忘了。
總之,據那位借片給我燒的同學透露,該片內容也極盡變態,什麼吃大便啦!性虐待啦!......等等的,他還煞有其事的說,那吃大便的橋段是真的吃呦,不是造假的呦!講到這,他還對我露出一種很詭異的笑容。
唉,反正「藝術」嘛,無遠弗屆、難以定義啦!妳在印度碰到的那個所謂的「殘酷」劇團,用火燒腳,在黃泥激流裡搏命演出,不也算是在搞藝術創作?

誠品的那個文案,是為了因應它們即將喬遷至新厝而做的一個活動,說要寫得年輕化一點、節奏明亮輕快一些,因為這新書店的風格要走年輕人路線,據說是誠品在台灣第一家「年輕人的書店」……
我有點懷疑,一旦轉型成功了,誠品還算誠品嗎?
管他的!我知道它們錢給得不多,當初會答應也是想說,試煉自己一下也不錯。可是,這種要求的確很難掌握,D說我給誠品的東西太沈了些,我不曉得要怎麼回他?

小熊病毒我三個月前就刪除了,後來又接到信件說不可刪除,就像妳講的,還附上恢復小熊檔案的網址,要我趕緊前往領取小熊,害我緊張了一下,現在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反正阿!不管小熊有沒有作怪,電腦好像也沒不正常,所以我就不太理這檔事了。


◎M(2002/12/04)

上禮拜我過的很遭,先是程度趕不上人家(這邊的樂手都太專業了),然後就是莫名其妙智齒在長。其實它已經長一陣子了,上禮拜就忽然痛起來,嘴巴腫的不像話,我又忘了先買保險,就是相當於我們的健保,我心理想:完蛋了!不曉得要花多少錢?
到了醫院,那是小米的牙醫,他說保險不重要,先看再說。
看完後,要拔牙……你嘛幫幫忙!我第二天要演出,哇咧……可是好痛,所以……拔牙吧!

你知道嗎,拔完後小米問他怎麼給錢?不用。免費耶!
你有看過免費的牙醫嗎?
我跟我媽講,她就問我:那是在哪裡啊?診所還是……家裡…還是…拜託,我還廚房哩!先是告訴我怎麼照顧這種狀況,別吃太冷、太硬、太燙……然後就是一直唸:嘿就是天氣太冷啦!跟妳說過在外面妳就要照顧自己……
這個時候如果把聽筒移開一點應該不會怎樣?傷腦筋!

D下週來。好奇妙,竟然在別的國家約好見面,我還拖他幫我帶東西,香港保濟丸、衛生衣……呵呵!真不好意思,希望他沒有太多東西要帶。
剛剛昭霆打電話給我,跟我確認我要買的東西。
我真的覺得很奇妙,我人在德國,你大概會想我怎麼不在德國買?唉!說來不怕你笑,我前一陣子上超市想找毛褲襪,可是就是找不到,全是絲襪,只有兒童的,小米也不知道哪裡賣成人的?我們想了很久,最後拿起最大的size,這長度還真剛好,買回家一穿,腳掌剛剛好,太爽了!!然後就往上拉,還不會太緊,結果就是,不能再拉了,它的跨下就只到我大腿的一半,要死了!!我就拼命往上扯,小米一直拼命將褲襪左扯右扯,看有沒有辦法將褲襪拉到最大極限?怎麼可能?神經病!

昨天早上德國終於下雪了。
我是說下雪,不是飄雪,就是會積雪的那種。
一路上看著街景,好像在看黑白電影,好奇怪!真的所有的顏色都不見了,全被雪覆蓋。平常看電影歸看電影,真的看到白色的森林還有城市,實在有點嚇人!

D最近應該很緊張,要演出了,票房不知道會怎樣?我一想到在南風就有點……
小天前天跟我講,說南風找我當音控,其實我內心有一股奇妙的感覺,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找我當音控?有沒有搞錯?現在叫我寫劇場音樂我都要想一下了,更何況是音控?
我絕對不是在驕傲喔!只是工作立場有一點不同了。
唉,有一點複雜啦!我現在有一點困惑,不過我想等我回國可能會比較清楚一點,拜!!


◎毛(2002/12/11)

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很鬱足。
上禮拜三撿到四隻小貓,非常非常小的那種,眼睛才能剛睜開,把它們送去給獸醫師檢查消毒後,就直接帶回家養了。
照顧他們實在麻煩,據醫師指示,每隔兩、三個小時就得餵食一次,它們既不會吃東西,也不會喝水,更不會嗯嗯,所以我得從頭開始,它們肚子餓了就得餵幼貓罐頭,渴了就得餵牛奶,太久沒嗯嗯就得刺激它們的肛門,強迫排泄!幸好我和S君的日常作息本就不協調,否則哪來這麼多時間照顧?不過,看著它們一天天茁壯,食慾漸增,倒也十分欣慰。

自從上星期日開始,冷氣團再度籠罩台灣,我在高雄都冷得要死了,誰曉得台北氣溫竟降到十度以下,星期一一早打著哆嗦回到台北的家,竟發現小貓死了兩隻。
我用毛巾把它們僵直的身子裹住,其中一隻因為黏在紙箱上,所以費點力氣。我走到客廳,把剛在7-11買來的七星香菸拿出塑膠袋,然後將屍體放進裡面,打個結,放在大門口,準備晚上丟棄。當時心裡還在想,奇怪了,政府不是早就規定便利商店不能發放塑膠袋了嗎?
後來,我轉入房內將S君吵醒,說,貓死了。她睡眼惺忪,還搞不清楚狀況,我一直注視著她的眼睛,印象中過了半響,我們開始起爭執,然後我甩門而出。

總之,貓死了,我的情緒卻沒想像中那麼難過。
不難過,卻鬱足,不曉得為什麼?也不曉得要怪誰?怪誰照顧不周?怪誰任意丟棄?怪誰好管閒事?怪誰活該倒楣來到這世上?
四隻貓死了兩隻,剩下這兩隻倒舒服,整天趴在暖爐前取暖,餓了也叫、想玩也叫、睡醒也叫,無時無刻不在鬼叫。唉!起碼會叫、會吃、會玩,總是好現象,生命中還有什麼好奢求的呢?

D應該跟你碰面了吧!星期日我們聊得很晚,兩人都在茶館裡等早晨,我回台北,他飛德國,劇團的事務也將暫緩一個禮拜左右。
南風演出非常成功,兩場演出皆座無虛席,我很喜歡這群演員,活潑、好動、想像力豐富、表演慾旺盛,跟他們合作是我的榮幸。

回台北後,接了一個淡大畢製,她們要拍部半小時左右的DV影片,我的角色則是一位不多話的鬱足青年,星期一正式開拍,地點正是在淡江大學。濱海半山腰的位置,氣溫似乎又比台北市低了兩度左右。

家裡死了貓、晚上沒睡覺、寒風凍刺骨,鬱足的情緒我根本不用裝。

上一篇:感動

下一篇:聖誕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