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15:42:42Phy Phy

諾諾回天家了

最怕參加喪禮,小孩子的喪禮更令人心碎!!!

廖文諾–在世只有五年多的生命,其中三年都受盡病魔折磨–電療、抽骨髓、移植臍帶血、打背脊針、洗傷口、抽血等等連大人也難以承受的痛苦。
不禁問: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
神啊,請容我問一句:為甚麼?

不算認識敏兒,亦從末見過她的小兒子諾諾,但敏兒的哥哥卻是我多年的朋友,我第一次演的舞台劇,就是由他執導的【和氏璧】。

安息禮拜中,站在眾人前的一對父母竟然能臉帶笑容,分享與兒子一起抗癌的心路歷程、見証神的大能與慈愛。即使看著兒子躺臥在棺木中,他們仍然滿臉笑意的揮手道別。多麼滑稽的情境:一個無關重要的我淚流滿面,透過一雙糢糊淚眼卻看不見人家失去愛兒的有半滴眼淚。

原來神早已預備了答案,在安息禮拜中解釋了我心中的疑問,更安慰了我為諾諾悲慟的心。

小小年紀的諾諾,贏盡親人、醫務人員、甚至不認識的人的心,這五年的人生完全活在充滿了愛的世界中。由起初發病時的哭鬧,轉變到堅強勇敢地面對病魔,走到最後的人生路程,他能一次又一次的面對錄影機,用天真單純的童音說:
「神啊,我愛你,因為我知道你很愛我!」
這是很多人窮一生也不懂得去接受的幸福。

生命實在不在乎長或短,他險象環生的來到世上(母親產前出血)令他父親信主,他的患病令全家經歷到神的真實與慈愛,在他離世時父母與他自己也能捉緊神的救恩!這樣的人生還有甚麼遺憾呢?

他朝回到天家,我一定要認識這位精靈又勇敢的小朋友–廖文諾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帖前4章13-14節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馬可福音10章15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