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03:42:41Phy Phy

八婆





從小就不太喜歡女人,皆因大多數女仕們都擁有:小氣、記仇、是非、「婆媽」、嚕囌、八卦‧‧‧等等獨特個性〔若然身為男子漢而擁有以上特質更討人厭〕。

上天卻偏要考驗我,編派我就讀女子中學,令天生內向的我更變成了一隻「啞鵪躰」,然而「心直腸直」的性格依然逃不過被眾女生杯葛的命運。
慘痛經歷留下陰影,長大後知己朋友以男性居多,與女仕們儘可能保持一定距離;
直至信主以後才慢慢嘗試愛身邊的人,不論男或女。

近日排演舞台劇【凹凸男女】Moose Mating,偏偏要我演繹一個「八婆」,在朋友的感情事上緒多意見,妨礙了人家的抉擇,事敗了自己卻幫不上忙。

熱愛演戲是因為能以不同的角色性格去「生活」,不單單「生活」在舞台上,也習慣了在排演的一個多月裡,以角色的心情、思維套進自己的生活當中,去理解角色的內心世界。

可是今回,我實在無法接受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行為舉止,帶有半點「八婆」影子。或許你會笑我不夠專業,那也只好認了,這樣足以証明了:

我真的很討厭「八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