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00:26:22彩色人生

媽媽的雜貨店~~東光商號的熄燈號

好幾天沒打電話回家,一早打電話回家,結果是弟弟接的,問他媽媽呢?他說她忙著整理,弟弟說他自己則忙著整修,問他為何?原來大家已說服好媽媽不要再開雜貨店,接著媽媽接電話告訴我說她真的沒體力了,收了也好。

「東光商號」也經過近一甲子,從祖母傳承下來在媽媽手中也近40年,曾經它曾經帶給我們很多的回憶。為了顧店、我寒暑假得顧著它而無法参加救國團的活動,為了顧店、凌晨2點有人敲門就要下床開門,為了顧店、還必須跟媽媽約法三章!未經我允許是不准賒賬,而且進貨也只准我要的。鄉下地方左右鄰居都是親戚朋友,連一快錢的白雪宮主的口香糖,塞進口裡後,再告訴你等下再還妳,往往都會請她們吐出來,甚至賒賬好幾萬跟他們回賬他們就說沒錢!所以我顧店當然就不准賒賬。

今天心情真是五味雜陳,相信媽媽必是萬般不捨,從此媽媽的生活少了重心,而我卻也沒時間回去陪她!勢必每天一定要打電話給她問安才是。

希望媽媽生體健康,每天開開心心。

上一篇:生命的意義

下一篇:我的失心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