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11:36:01無底洞

【留學日記】學校沒教的事


開學至今兩個月了...

除了每週二三兩天總是緊張到爆肝

日子倒也就這麼忙碌得過下去...

美國的學校真的跟台灣的很不相同...

特別是我班上都沒有說中文的同學,更能體會到在美國念書不同的Fu...


課堂上的東西學得還不多...倒是有幾件事讓我大開眼界...

其一是美國人睜眼說sweet talk的功力...

真的是有夠無敵啊...甜到黑得說成白的...醜得說成美的...

分明就是報告得落落長超過時間...

同學還可以說"我好羨慕妳講話的速度...非常優雅,good job!"

又分明是連珠砲快得聽不清楚...

可以說是"你好有活力!...Great job"

再分明是準備不夠講得死不活....

還可以凹一個"你的power point做得真好..."撇開缺點照樣sweet talk


剛開始聽還會覺得很窩心...

久了卻會覺得自己很虛偽...

他們的哲學是,你若跟他沒有利害關係,沒必要多批評招來仇敵..

大家高來高去...沒什麼不好...

你若沉醉於那些甜言蜜語而不進步,那我少個競爭者更好!

但剛開始上課可真的覺得同學是都瞎了嗎?

現在漸漸也開始學瞎了...

必竟入境隨俗啊...

看我哪天可以由衷得唬爛...那我就修成正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