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20:42:21舞紀子 Makiko

我弟弟

序:

這個小古靈精怪已經被禁足三天了! 他來回地走動,從我二樓的房間可以清楚地聽到樓下鍊子拖地所發出的鈴鈴鈴聲音,彷彿是固定的鬧鐘,提醒我作在電腦前有多久了? 讓我也不禁想想,算一算,他被綁多久了? 是否該放風了? 但又不免擔心,這一次的放風,他會乖乖地在下一餐前回家嗎?

他- 是我的 “弟弟”! (之所以會稱弟弟,而不是狗兒子,是因為不想自動變成媽!!) 他又名阿財,綽號: 仔仔。 原本是一隻被遺棄在山區的流浪狗。土黃色的毛加上一對不太合比例的“招風耳”。 前腳的頂處與身體相接的部位卻是白色毛;好像人類似的襯了一對“肩墊”。 鐮刀狀的尾巴,看它擺動的方向,就不難去解讀這個小夥子現在的心情! 經專家鑑定,他有混到稍許的日本秋田犬的基因;尤其是牠跑起來的身形與步伐,別於一般台灣土狗愛跳的個性;依我這外行來看比較像似貓科般,跑起來不帶任何跳動的會突然的加速與衝刺!! 往往讓我們鍊着他散步是一件苦差事!


如同在路上撿到他的那一天,衝出馬路邊的,也衝進我們一家人的心裡!!! 


第一話:  你好~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一但送走一個不管怎麼醜,怎麼壞… 但牠在你眼裡永遠像 “情人眼裡出西施”一樣最好的“寶貝”、”鼻鼻”、”哈尼”、”兒子、女兒” … 等,短期間實在是很難再去接受新的寵物!! 那種難分難捨的感覺…. 就好像… 就好像… 套用一首經典名曲“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為何 “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暸… 緣難了… 情難了…“

繼上一任寵物在新年期間被車給撞死,不僅如此還肇事逃逸! (讓我們新的一年的心情就感到難受。) 我一家人有好長一段時間… 應該至少有五六年,一直耿耿於懷着!! 然而這小夥子的出現,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莫名其妙地闖進我一家人的人生!!! 那天… 牠跟其他的兄弟姊妹們,從路邊衝出路面,然後成群結隊的邁向路的另一頭,消失在雜草堆中!! 那一副可愛又可憐的模樣,讓老爸緊急的採了煞車,連忙地吆喝老媽跟進草叢堆尋找他們的蹤跡!! 在那前不著村,後不著部落的南投信義鄉山區,隻隻瘦骨如柴的,無需懷疑地一眼就知道是一群可憐的流浪狗。讓人無法多想的處境,當下就讓爹娘發起慈悲心的隨機選了一隻他作認養。 甚至還尋找友人來認養其他的兄弟姊妹!!! 就這樣… 他真的是名副其實地闖進我家!!!


告解:

樓下的鈴鈴鈴聲音又再度的作響!!  別於以往的散漫走動聲,呈現出來的是急促來回的繞圈,不由得讓我的思緒回到現實。 我望著電腦螢幕右下角的時鐘,算一算也真該帶他出去放風了! 畢竟從小就沒有教他,他就懂得不在家裡隨便大小便,這一點來看,他實在足夠討人喜愛。我伸長脖子,深深的作了一個懶腰,下樓前我總習慣先去上洗手間。

這幾天… 大夥兒都沒有理會他,一致說好要給他點苦頭嚐嚐。我一直深信動物都是有靈性的;當我走到他身邊時… 他把頭頂著我膝蓋,靜靜地一動也不動似的沉默了許久,動作彷彿像天主教的信徒,在告解室裡的跟神父贖罪!!!  

唉… 看到這一副模樣,我彷彿可以聽到,他發自內心的說 “姐姐~ 對不起!!!”讓我不由得對他發出憐憫之心。


(真是可惡的臭小子!!! 你讓我疼你疼得很沒有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