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19:03:28舞紀子 Makiko

女人都有聖母情節....就像男人....

除非你想當聖母瑪莉亞的讓人崇敬... 但,當今的男人卻不喜歡自己的女人是這樣崇高、瞻仰!!! 這樣對男人來說有壓力!!

文/圖: 舞紀子 Makiko

愣著電腦螢幕,沉思了許久…. 幾乎忘了手上的菸頭都快燒到了指頭。 看著Facebook上還在國外讀書的學弟寫下:
“ 人的最大死穴就是感情,永遠不要覺得自己改變別人的想法,行為。用最快的時間看清事實,才不會一錯再錯。”

心想我該感謝老天爺嗎? 它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我不是唯一的人在難過或孤單!! 我沉默了許久…. 感覺這樣有點落井下石,卻打不出任何安慰的字句,只好悄悄地在學弟的網頁上按一個讚! (聊表打氣的鼓勵。)

“ 至少,他比我還年輕就學到了次教訓!” 我開始又吞雲吐霧的起來,隨著煙霧瀰漫,我的回憶又陷入了那 “夢幻又假像” 的時光裡… 
『為什麼你們總是能在吵完假後又肯復合? 這樣不是很沒有原則嗎?』C君問。
「吵架時都嘛說氣話,等一旦冷靜下來,就會覺得很蠢… 更何況我和他要再一起是比中樂透還難啊,你知道的!!!」
『換作我,絕對沒有辦法忍受他的脾氣…  而且我確定我周遭的朋友也沒有辦法!!』C君繼續說。 
「我知道你們這幫姊妹,是心疼我… 但我也不是完美的! 」我說。
突然, C君不再說什麼… 我也知道她們都懶得再說什麼了! 事實上,該說得也都說了…  我們都心知肚明,但我還是想澄清我這 “犯賤” 的舉動!

於是,在一杯濃烈的咖啡下肚後,我斬釘截鐵地對C君說:  
我們那麼努力地去瞭解一個人的 "弱點”,是為了學會避免碰傷他,而非在生氣時針對他的弱點給他致命的一擊!”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試著去學習愛與包容!!!

C君卻斥之以鼻聲,淡淡地說.... " 那也要看對象!!! 除非你想當聖母瑪莉亞的讓人崇敬!!

讓我不禁想起一句話,卻是在多年後才體會出的一句話…

“女人都有聖女情結,都以為自己有多大的能耐與大愛,來包容自己愛的人!!! 殊不知,這是多麼一廂情願的舉動。甚至在男人的心裡,是多麼幼稚且煩人的舉動!! 

... 就像大多數的男人認為有大弟弟才能讓女人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