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16:36:35舞紀子 Makiko

讓結局有個無限的空間…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


文/圖 舞紀子 Makiko

過了午夜十二點,友人還在跟我聊天,雖然聊得有點累了,但畢竟人家是在關心我的近況。 看在我前陣子也因為情感的事情,而奪命的撥電話逼她當我的垃圾桶的情況下,我不由得的多揉幾下眼皮,讓自己清醒點!

突然,她語氣沉重地說要請教我的意見! 我心裡震了一下.... 心想: 人果然是這樣!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對別人的感情事情,總是有很多想法。但一旦碰上自己的情關,就好像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既然為姐妹掏,今天就算聊到手機沒電,還是天邊泛白,說什麼也要陪她聊下去~ 好在現在的手機功能遠大於以往,無限的網路連線,讓我們不再花錢如刀割一樣心疼! 

「過年的期間,我透過友人認識了一位移民美國的台灣人!」
『嗯哼~』我總是以這樣的方式回應,表示我有在聽,請繼續說下去…
「後來,他回美國了…」
『 嗯~ 我記得你幾天前有像我提過! 怎麼了? 有後續的發展嗎? 』 通常女人這樣的發問,八卦的指數高過於發自內心的關心! (我是說通常… 並非全部的女人!!! )
「沒有ㄝ… 我就在他回美國的那一天,算好時差和時間後,給他傳了一封簡訊,問他是否平安抵達? 就在也沒有後續了… 」
『啊? 那… … 』你現在是想跟我說什麼? 我怎麼還抓不到主題?
「我之前應該有跟你提過,他離開台灣時,很有誠意的給了我所有的連絡方式,包括在美國的地址… 但你也知道我的上一段感情,也是遠距離… 尤其是上一段還沒有像美國那麼遠!!! 」
說到這… 電話裡那一頭得好姐妹還刻意地暫停了一會兒,彷彿深怕我哪一段還沒有連接上!
『嗯… 我有在聽!!』心裡很快速的閃過一些想法。你總不能要我背書吧? 如果我要是那麼懂得應對感情這檔事,我前陣子也不會在三更半夜跟你訴苦,哭得肝腸寸斷啊? 於是,我也不知道哪來很清楚的想法,很犀利地丟出了一個問題給她。

『妳到底想跟他有什麼樣的關係?』

話才剛出口,我自己都傻眼了!  雖然我們老早就過了18歲,甚至也老早就過了21,但畢竟這是台灣… 保守得東方國家啊! 我連忙下意識的說 “ I am sorry!!!”妳也知道我雖然生於台灣,但是從小受得是西方教育… 但話始終像箭一般,咻~ 的射出去,快到我自己連箭部尾端的羽毛都看不著! 不僅如此還差點射傷了我的好姐妺。 好在我們多年的交情一點也不枉費! 

她苦笑的說: 「沒關係! 妳問了一個好問題… 我喜歡妳這樣一針見血! 嗯… 讓我想想!?」

我似乎比她還沒有從剛剛的那一句話回神過來, 我靜靜地繼續聽她說。 但從她回答的語調及內容就知道,她還壓根地真沒有想過! 她摸不著方向,像是打太極似的繞圈。

「妳覺得感情能可以懸在那緬懷? 思念? 與守候嗎?」好姐妹最後終於蹦出了這一個問題給我?
『Well… 妳真的是想要問我個人的意見嗎? 還是你比較想要聽大眾的想法?』我很小心翼翼的問… 深怕再一個不小心,又說錯了話!! 
她斬釘截鐵的說: 「當然是妳的想法!」
『誰規定感情不可以懸在那思念的?』我理直氣壯地說… …

我知道每位女人,甚至每位男人,都希望付出去的有所結果! 然而這結果與回饋最好也是自己所期望的。但我們都不是昨晚才出生的小孩,我們更沒有白活,每一次所付出的情感,或多或少地改變了我們。 就像是買刮刮樂,明明買的人都知道,頭獎只有一組。但有興趣的人還是甘願花錢去賭一賭! 感情這一檔事… 這一份感覺不是也這樣嗎? 它看不見也摸不著! 更不知道又什麼去定位? 但你總得試著學習去給自己一個停損點… 一個方向,就像GPS一路上有很多指標來輔助你,有眾多的姐妹掏七嘴八舌,那些八卦又雞婆的長輩給你意見。 但如果你不聽,在那鬼打牆地繞,就算它一直說前方一百公尺處右轉,前方五十公尺處右轉,前方三十公尺處右轉,請在下一個路口右轉…. 就算說到要當機了,也只會說到你心煩!! 結果你終究是不會往那個方向邁進!! 那你又怪誰呢?

成長的路上我們都慢慢地體會到,未必做每件事情都有意義,可是做過的每一件事,也許會變成一種美好的回憶。 因此我誠心的認定把感覺留在思念… 讓故事永遠耐人尋味,讓結局有個無限的空間… 遠勝於被判死刑好吧!?

就像三毛說的: 
有些事,我不說,我不問,不代表我不在乎。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裡,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

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就只是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