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16:25:04_段棊_

~* 我獨有的幸福 *~

近日, 有個電視廣告是用大提琴作背景音樂,
每次在房中溫書的時間, 聽見大提琴的奏起,
心裡就莫名其妙地有種幸福的感覺,
可能它曾在生活消失了一陣子吧。

以前在聽李垂誼(Trey Lee)的CD時,
也感受不了甚麼, 只覺得很動聽罷了,
但從廣告中再次聽到大提琴的聲音時, 卻感受良多。
忽然有種失去了才懂得它的美好。
若然我未曾失去過,
我想我永遠也察覺不到-它不只有表面的動聽。

人其實很遲鈍, 往往未能察覺自己手扼著幸福,
就是所謂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就如我上星期在超級市場買了一包餅乾,
妹妹都說看它的樣子就知道不好吃, 問我何以買回來。
她們不明白, 這是我小時候嘗過餅乾,
當中有我久遺了的味道, 也就是只得我能嘗到的某種幸福。
同一種食物, 吃的人會有不同的味道,
是因為當中加上了不少情感。
就像人生, 每個人也有其生與死, 起與跌,
但不同的經歷卻教人有著獨一無二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