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21:54:43marvinwu

MADAME X TOUR BOOK & BAG│X夫人巡演場刊 & 手提袋



說,在眾多歌迷殷殷期盼下,娜姊的MADAME X TOUR- X夫人巡演,終於在2019年9月17日從紐約場起跑;雖然這個劇場型巡演,在開始前已經有很多歌迷哀嚎和不看好,但是最後還是要看實際的表演才能判定這個秀,到底是好不好看。

不過雖然無法躬逢其盛飛去很遠的歐洲或美國看"活的"娜姊,但TOUR BOOK是一定要買的!在等了個把個月之後,madonna.com官網終於在11月1日正式販售巡演場刊,一本要價$40美金,大概是1218元台幣一本還不含運費(依今天12/18匯率來算的話),比上次2016年娜姐來台北辦REBEL HEART TOUR場刊一本1000台幣貴上200塊,MADAME X TOUR周邊可真的是什麼都貴哩 !

這次X夫人周邊的T恤衣服都很有設計感,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的一次,不過要價都不便宜,一件至少都要上千塊以上,我不是衣服控,比較沒有關注在這一部分,而且如果真的買來,也很少在穿就是。

除了TOUR BOOK之外,這次周邊還另外挑選買了X夫人手提袋(購物袋)一只,剛好11月1日,場刊開賣,官網同時也有在賣這個手提袋,就請P同學幫我訂下來,一只賣15塊美金,大概是457塊台幣不含運,如果連運費加上7.5塊美金,等於約22.5塊一個,685台幣。

BUT,這個袋子是有打折的!官網那時為了促銷和恭迎場刊正式上線開賣,特別打出:MadameX Tourbook現在可以從Madonna的官方線上商店購買! 11月2日太平洋標準時間晚上11:59之前下單的所有巡演相關商品預訂訂單, 隨其中一項一起訂購的任何Madame X Tour相關商品,有資格獲得20%的折扣!

所以這個手提袋便宜了3塊美金打了8折,等於是連運19.5塊→594塊台幣~~~託娜姊的福,難得給人Discount,哈哈 :P


沒想到的是,之前很多人抱怨跟官網訂購郵寄都要等大半年才會寄來的紀錄,這次居然很準時約一個多月就來了!!!感覺真的差很多啊.......可能之前MADAME X專輯剛發的時候,訂購量太大,所以導致延遲寄送?這就不得而知了,不過這回場刊和周邊很快就來倒是真的。

總而言之,今天2019年12月18日,從老P那邊拿到這MADAME X場刊和袋子,也算是為這過去半年來X夫人風潮,劃下一個好的句點。時間飛逝,很快就要過年了啊 :)




這個手提袋印上MADAME X專輯封面,真的很有"驚嚇"人的感覺!!!! 我都開玩笑說,背這個去買菜,背後可能都是歐巴桑在指指點點:唉唷,這素隨啊?這是誰的鬼臉? XD

哈,但娜姐根本沒在Care這個,她只管她的藝術性.......。

這個購物袋材質是一般帆布袋,真的可以用,還蠻大一個的,比我平常用習慣的黑色購物袋還要大一些,不過買來當然是純收藏用,不會真的背去上菜場,太招搖了,哈哈。但我覺得是可以背出去啦:P (如果再多買一個 XD )。

10月台北漢口佳佳唱片有進這袋子來賣,某天去逛我遠遠在櫃台有看到一眼,我以為是娜姐整張臉都像壁癌一樣都佈滿水痕效果,今天拿到了一看才知道誤會她了,噗噗。

我喜歡這個袋子^^


接下來要開始講MADAME X TOUR BOOK了。

這本真的是等很久啊,從太太9月開始巡迴就一直念茲在茲,12月終於盼來了!跟每一次拿到新場刊一樣,都是要先讚嘆一下!印的很漂亮啊!雖然老P抱怨沒有新照片,但我覺得還不錯啦!至少編排和照片挑選上,很多都是專輯、單曲MV宣傳花絮或是IG照片等等,不過娜姐還是維持她美麗的樣子,這對歌迷就是最重要的啦!場刊就是要看BEAUTIFUL MADONNA咩!

場刊封面就是包頭巾大紅的黑衣版,這個跟上次REBEL HEART 心叛逆專輯『精裝版』封面封底,一樣採紅黑色系,如果你也有買的話。


一打開,就是黑底紅、白字 MADONNA MADAME X TOUR 2019-2020


接著這一面,是整個2張亮面印刷,左邊是娜姐正在打字,右邊則是引用了小說家 James Baldwin(詹姆斯·鮑德溫)的一段文章:

Art is here to prove that all safety is an illusion.

The crime you discover you are guilty of , is not so much that you are aware,but that other people see that you are and cannot bear to watch it.

Because it testifies to the fact that you're bearing witness to something which everyone knows,and nobody wants to face.

Everybody's hurt.

What is important,what drives you,torments you,is that you must find some way of using this to connect with everyone else alive.

Artists are here to disturb the peace.

-James Baldwin


*上面英文內容,線上中文翻譯如下:



藝術在這裡證明所有安全都是一種幻想。

您發現自己所犯的罪行,並不是您所知道的那麼多,而是其他人看到您是您,並且不願意看它。

因為它證明了您正在見證所有人都知道的東西,而且沒人願意面對。

每個人都受傷。

重要的是,驅動您,折磨您的是,您必須找到某種方法來使用它與尚在世的其他人建立聯繫。


藝術家在這裡擾亂和平。

James Baldwin(詹姆斯·鮑德溫)


娜姐引用這一段文字後,下面署名:Welcome to the world of Madame X.

基本上呢,就是延續了上一張專輯的精神,她要繼續和這個世界叛逆!她是永遠的叛逆者!



 
這次MADAME X專輯影響有很多抽菸鏡頭.......這樣要叫人如何相信太太不會抽菸啊 XD

Anyway,抽菸不好啦,大家不要學。



X夫人的各種身分。





MEDELLIN MV,美的金的音樂錄影帶鏡頭。




MEDELLIN MV,美的金音樂錄影帶鏡頭。



專輯包頭巾封面。這一面採銀亮面印刷,是特殊材質。




另外一邊,也是銀亮面,同樣有包頭巾封面印刷,比上一張多了大大的X標誌。


接下來進入 I RISE的部分。

娜姐穿著半透視的長衣舞裝,讓攝影師抓住舞動瞬間。





娜姐一開始到紐約並不是從歌唱開始,她的正業還是一個舞者,所以如果她如果當初沒有進入歌壇,應該至少也會是一個專業舞者吧,她是真的很適合跳舞。


這個舞衣裝蠻美的,我覺得很適合她,她很明顯在向自己的舞蹈老師瑪莎‧葛蘭姆致敬。


接著這個彈吉他的葡萄牙式背景,大家就很熟悉了,專輯內頁裡也有的相關照片。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覺得,連老P也覺得照的很奇怪的一張照片!娜姐整個眼睛瞇成像生化人!!!!整個都不像她啊!!!!而且看起來很詭異,不太愛這張照片。



連續的X夫人眼罩畫面。


拉長的X夫人小姐~~~~身材整個大好!很妖嬌啊!




專輯內頁也有的黑帽裙裝.........不過眼神很有殺氣 XD




黑帽裙裝的背影.......我是覺得厚,啊收這張照片是為了什麼呢........ XDD





遠看像磁磚,近看原來是萬花筒效果,真的會讓人眼花撩亂 XD





太太這幾年非常喜歡戴這種首飾型牙套,所謂口中珠寶,這個風潮已經過去好一陣子了,但她看起來還是樂此不疲,新專輯宣傳上還是會戴著接受訪問。

這張照片就算是隱喻的感覺吧。





再來這張就是不久前,娜姐參加美國同志WORLD PRIDE,紀念石牆50周年音樂會上,受邀表演歌曲,她一連唱了5首歌,新舊都有,主要還是以MADAME X為主,當初表演形式已經有X TOUR的雛型了。


娜姐獻唱I RISE,並說到,她希望這首歌可以給每一個力量和希望,並同時可以愛與及人,若真的無法愛別人,也要懂得好好愛自己。


撫摸自己胸部照 XDDD (又稱 自摸 XD )。






在葡萄牙喝酒照~~~這次專輯專屬M字LOGO,給我一種政治的感覺.........不會不好看,但有種武裝的效果。

然後中場,耶,X夫人場刊居然出現LIKE A PRAYER 30周年紀念照!...........真的有點突兀感,可是呢,X夫人秀有唱這首歌,而且舞台背景整個套上LAP原來MV,所以娜姊一開始就已經想好這是巡演其中一個重點訴求。



照片下方還印上了Baby Madame x字樣,所以LIKE A PRAYER時期是X夫人的小時候?




到了CRAVE宣傳照......但我不得不說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男的喔!整個很MAN吶!



上面這張鮮紅的照片,可以說是整本場刊最艷的,衣服也類似巡演裡那套很多彩的華麗服裝。


接下來這一系列都是黑白照了,都是X夫人秀幕後定裝,或是一些上節目時的狀態照。

 



大家可以發現,這次MADAME X,瑪丹娜除了回復早期披披掛掛首飾的風潮外,她也很喜歡穿黑色蕾絲的透視衣服、還有鑲有很多亮片效果的舞台裝。但大多還是以黑色為主。



娜姐的身上衣服線條變得很多。




幕後工作照。好多吉他啊。



這次X夫人時期,娜姐花了不少心力在接受訪問上。



她連去上電視訪問躺沙發都可以很撩人啊~~~~






很多的網襪、網襪、網襪。


X夫人巡演彩排照。當然還有拉筋劈腿啦。身材依然很軟Q ~~~






這一頁,名列了瑪丹娜在美國BILLBOARD排行榜上的9張冠軍NO.1專輯,當然包含了最新的MADAME X。




MADAME X專輯封面照。我覺得其實可以把嘴唇那個黑字拿掉,這樣就會讓這本場刊多一個特別的地方。


BATUKA MV工作照,這個MV也應該是創下瑪丹娜音樂錄影帶裡面,最多黑人的紀錄。我很喜歡這支MUSIC VIDEO。



一樣是BATUKA幕後照。


BATUKA MV照。


BATUKA MV照。這是這本場刊裡唯一一張空景照。




這次巡演的舞群合照。包括了最新娜姐男伴
Ahlamalik Williams,報紙還大寫:她61歲、他26歲.........這位威廉先生,在上次REBEL HEART TOUR就有出現過了,這次是他第2次參加娜姐巡演,所以當他出現在報章上,就覺得他很眼熟.......沒想到成為太太的最新男朋友了。

不過女皇總是需要伴的,是人都需要啊~~~希望他們都可以過得很開心囉 :),哈哈^^




忽然地接這一張GOD CONTROL的被槍殺照.............我都說,她真的沒在CARE自己死不死、活不活這種事,一點都不怕觸霉頭,但是對歌迷來說,多少都是很大的衝擊,她真的是很敢。

拿她沒辦法(攤手)。




GOD CONTROL MV照。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花了不少錢,光看都感覺得出來,話題性也很前衛直接,直指當前美國最大問題;而且自從這首歌出現後,我真的很常在電視上看到美國槍擊案時不時就在發生,真的一點都沒誇張,美國是真的該重視這個問題,一直擺在那邊不解決,還不知道要犧牲多少條人命,哎。

這次場刊還十分有創意附贈了4張歌詞卡片,分別代表4首歌。



4張卡片背後。



場刊封底背後照。

............................................................................................................

其實這本場刊最後還有4、5面我沒有拍到,因為開本折數的關係,很難一邊抓著相機、一邊按著場刊好好拍照,加上後面是有服裝設計圖的娜姐紙娃娃一整頁,拍到後面因為折的關係,有一個娃娃已經幾乎要骨肉分離了,嚇得我趕快收起來不敢再繼續拍,所以不好意思只能寫到有拍照片的部份囉。

而目前網路上好像也沒有完整照片可以參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相關影片看看。


然後呢,除了這個普通版場刊在官網販售外,另外還有一款特別為MADAME X TOUR VIP設計的精裝版TOUR BOOK,非常精美,是硬書封還附書殼的版本,內容照片跟普版完全不一樣,整個是另一版的設計,看了誰不想要~~~~可是這是要買非常昂貴門票才有的禮物,所以只能望梅止渴啦,目前ebay上精裝版身價都是破萬台幣拍賣起跳,太貴了,只好等有緣的那一天再說 XD



X夫人從開始就爭議不斷,災難和狀況也很多,算是破了娜姐自己的紀錄;很多人都說,她不應該把自己格局變小,跑去做那麼小型演唱會,她畢竟是屬於大舞台的,但是她執意要做,歌迷也只能靜待她做完巡演,期待成品出來。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她身體健康,才能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精彩的表演和歌曲。


再次謝謝老P同學的幫忙^^ 3Q ~~~

蔡宇綸 2020-02-28 18:05:38

前幾天我也收到我的場刊了(我2/9號訂的,看了之前有人說官網寄東西效率極差,原本以為會很久以後才收到,沒想到這麼快就來,超開心XDD)
場刊本身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本,翻開發現好多頁都有特殊印刷,照片們也是非常美麗,整個就是非常精美,1200算是值回票價XD

版主回應
是啊,場刊這次很快就寄來了,可能之前MADAME X專輯開始預購銷售組合包黑膠們的時候,整個很混亂,後來過了之後就比較好了吧。

這次場刊印的也漂亮,也有很多宣傳期照片,算是很好的一次,對比上回叛逆心場刊,設計又更多樣很多。
2020-02-29 09:17:43
寵物店男孩 2020-02-03 11:47:04

Hi! 看了Lisbon及London各一場,表演本身當然是沒話講的amazing,尤其Frozen我認為已立即成為Madonna表演史上的經典(Lourdes影像演出,Madonna布幕後演唱,看完真的jaw dropping),現已經確定Lisbon其中兩場有專業攝影,我就不爆雷了。

以下開始是抱怨文,這次M的一些作法,超級不尊重Fans,我想以後不會提前買國外的場了....
(1)票價超離譜,好位置平均要台幣2萬左右,明顯是死忠迷才吃得下的價位(難聽一點是噱死忠迷),導致雖然賣得好,但幾乎都沒soldout。
(2)手機、任何攝錄影器材全收到特製袋鎖住,徹底搜身,散場再解鎖!(這不算抱怨,但前提你應該要準時開場)
(3)開唱時間持續破記錄,我Lisbon那場是23:02開始!凌晨兩點多結束,再好的演出都被疲憊的精神打折扣。
(4)歐洲巡迴開始無預警取消演出,Lisbon其中一場甚至開演前45分鐘告知取消,一堆特別出國,已經在排隊的人當場傻眼氣炸。
(5)取消理由通常是膝蓋問題,這我理解,但身體狀況不行就應提早宣布改期或取消,當天通知是把這當樂透嗎?雖然我辛運沒被影響,但那幾天真的提心吊膽,也替受波及的人感到生氣。
(6)London又陸續取消幾場就不提,但我看的那場竟然直接把第一段4首直接砍掉,其中包括Madame X重點歌曲God Control及Dark Ballet,所以一開場我的反應是超級失望,更過份的是,演唱途中M一直提London市政府有給她宵禁,要趕快繼續下一首,既然有宵禁,那為何不準時開場?兩萬塊的票價得到這樣的演出態度,誰不生氣?如果是腳傷影響,也可以調整演出,減少跳動的時間,甚至全程坐著唱,我想Fans都會接受,但顯然M根本想做任何變動,而是直接砍歌,完全不care觀眾的心情還有付出的成本。

我想我以後仍然會是M的「歌」迷,但對於她本人,not anymore.

版主回應
Hi 不好意思,過了這麼久才看到你的留言 :P

你的心得真的很寶貴,對於我們這樣沒出國看她的人,我可以想像你的心情和感受,我看到她演出前45分鐘才臨時取消,我也覺得很生氣,怎麼可以這樣如此不尊重買票的觀眾?雖然我並沒有親臨現場,但我完全可以理解如果遇到了,那絕對不只氣炸可以形容,根本是直接脫粉之類,太不可思議了。

她一直考驗觀眾觀賞時間已經很令人不解,但如果真的是因為腳傷,大家都希望她乾脆好好治療之後,再好好重新巡演也不遲,但她好像就寧願這樣一直甘冒被砲擊,堅持要到MADAME X TOUR結束的樣子,實在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

我也很同意你說的,娜姐這次真的很不尊重歌迷和買票的人,以一個世界級巨星來說,不應該這樣。哎。
2020-02-14 20:26:30
羅傑斯 2019-12-24 15:11:45

我也想要買場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