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2 20:28:38marvinwu

REBEL HEART TOUR‧DVD / BD│瑪丹娜‧心叛逆世界巡迴演唱會DVD/BD(台灣版‧九宮格海報事件)

待許久,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瑪丹娜個人第10次巡迴演唱會(世界巡演第9次),REBEL HEART TOUR DVD終於發行!這是有史以來瑪丹娜在辦完演唱會之後,拖最久時間才銷售實況的紀錄,整整讓歌迷等待了一年又六個月。(不算那些未發行過的部份的話)。

這次台灣發行部分,官方環球唱片照例為娜姐辦了預購活動,預購禮在9月1日開始起跑,內容從預購單到上面圖示的珍珠小看板都如出一轍,分別是買藍光+CD送資料夾、DVD+CD則是送獨家海報一張。尤其是海報部分,從一開始,不論是從FB社團還是環球西洋臉書專頁,這個醒目的紅色問號很是吊足大家的胃口。

但是萬萬沒想到,9月15日發行當天晚上,我先經過台北後火車站的光南大批發商場一看唱片CD架上,居然發現DVD+CD送的海報是折成四方塊的時候,一度傻眼,心想等一下去佳佳該不會也是這樣吧?然後就看到旁邊一個逛街陌生男子二話不說,就拿了一份藍光+CD送資料夾的RH往櫃檯去結帳。

接著過了那個熟悉館前路口,往漢口佳佳走去,一進到店裡看到架上,我老天爺!竟然是跟光南一模一樣的包裝,海報是折成九宮格的!!!而且DVD還是朝背面示人,店長告訴我,環球唱片為了省錢不想多印BAR-CODE商品條碼,寧願把主商品正面犧牲,都轉成背面,連藍光+CD也一樣。

不過重點是,那個一再強調,請大家認真期待的海報,最後出來的結果,居然是折成9方塊狀的樣子,實在讓人........連店長都說這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看到都傻眼!問題是,我還預購了4張台版DVD+CD、1張藍光+CD,環球唱片居然這樣搞.......我當下好想直接退,就因為那個海報!!!但問題就是事前已經拿了完整預購單,怎麼好意思,而且又是長年熟悉的店家。

這回真的非常失望!從2001年開始追和收集台灣瑪丹娜預購到現在,16年了,這次真的讓我無言以對!2年前那個REBEL HEART專輯憑預購,即送悠遊卡就做得非常好,我一直在使用,怎麼這次只是單純送個海報,卻折成這個樣子!!!(爆氣!!!)折成這樣是誰要?誰要一張折成九宮格的海報啊?你送的不是冊子,是POSTER海報!!!折成那樣叫做"便條紙''!!!環球唱片的宣傳人員和負責人士到底在想什麼?常識去哪了?

*(↑↑↑台灣版獨家預購-BLUE RAY藍光+CD / 送瑪丹娜REBEL HEART TOUR資料夾 / 另附預購單一張 /產品條碼 :5051300533175)。

當天晚上回到家,上網到『環球音樂西洋』FB,很克制且含蓄地寫了一則發文反應:

真的覺得唱片公司好容易把歌迷的期望整個粉碎.......剛剛晚上興高采烈到唱片行去取預購的台版REBEL HEART TOUR DVD,結果送的海報居然是摺疊成方塊狀的!!!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失望,請問誰要一張已經折成九宮格的海報?所謂海報不就是給收藏者好好完整整張才叫海報嗎?如果是為了網路通路運送方便才摺成這樣無可厚非,但是連給實體唱片行的實物都這樣,那麼以前讓海報捲成圓筒狀的誠意到哪裏去了?

我實在不懂環球唱片預購前讓大家有所期待的結果居然是這樣?我真的很失望。

*(↑↑↑台灣版REBEL HEART DVD+CD /產品條碼 :5051300208622)。

這次台版MADONNA海報事件,真的是破天荒有史以來第一次,從來沒有過的,大家幾乎罵翻了(當然也有人不CARE),雖然很久以前唱片公司也有過在黑膠唱片裡這樣折海報給消費者,但問題是,今天環球唱片,在預購前完全沒有告知、也不會有人想到過,居然送的預購禮、贈品,竟會是一張折了又折的海報!如果是這樣,真的不如不要送,看了都多傷心!而且更不環保和浪費資源!

可再度沒想到,一概都不予以理會的環球唱片,過了將近一個月後,在舉辦TAYLOR SWIFT泰勒絲新專輯預購活動時,FB大喇喇廣告,限現場送出完整海報(沒有折),立刻就被我們這些娜迷直接打臉,我再度又上環球西洋FB發一次言:

今天,唱片公司因為預算問題,或是歌手當不當紅,大肆辦宣傳活動,或是什麼也不辦,對歌迷來說因人而異,有的在意,有的覺得沒什麼,這些都沒有關係;但是今日唱片公司要辦預購,推出所謂『贈品』,為的就是刺激銷量、吸引消費者多購買贏得漂亮成績,也為該位藝人促銷,可是一個再再預告贈品『海報』神秘,期望大家多加注意的策略,最後卻讓大家拿到的是一個折成九宮格的成品,然後在大量歌迷和消費者上官網反映希望可以補救,甚至唱片行也在等待回音的情況下,環球唱片什麼也沒做,也沒有任何回應。然後,瑪丹娜REBEL HEART TOUR DVD如期發行、登上冠軍,還熱賣到現在三個星期過去了,環球唱片一點都沒有理會。

如果是瑪丹娜本人,她希望自己的印刷品是折成這樣給歌迷的嗎?到底誰會要一張折成這樣的東西呢?如果這麼把贈品視為不屑一顧,當初為何要送呢?就因為REBEL HEART TOUR娜姐親自來台灣辦了兩場,這個海報原本就很漂亮,大家都希望好好收藏,滿心期待,結果是這樣慘不忍睹。還有,環球為了節省包裝費不想多印條碼,還刻意把跟摺疊海報裝一起的CD+DVD / BD翻到背面,好讓BARCO露出來,形成這樣第一次,瑪丹娜官方產品上市,居然不是以正面視人的樣子!

好───這兩天環球為泰勒絲辦了盛大預購會,鋪天蓋地的宣傳,還羅列了許多粉絲會擔心的問題,包括(請問Q: 【舉世盛名】海報是捲起來? 還是折疊?)( 回答A: 捲起來...........)。

這就是唱片公司的態度?老歌手和老歌迷不需要照顧觀感問題?反正瑪丹娜都賣到冠軍了,海報都摺成這樣大家不都還是照買單?然後當紅的泰勒絲海報贈品還有特殊分別(當然一點都不敢折)、小編還特地去印刷廠監工、還有人形立牌可以帶回家活動......。

真心覺得,我們的MADONNA連一個最簡單只要把海報印成一疊,丟去唱片行請店家賣一張就送一張,也不要海報筒,捲成一卷送給消費者,這樣有很難嗎?

連唱片公司都這樣差別待遇歌手,我很不想說是被歧視,但是連聽歌購買的消費者都明顯感受到不被尊重,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細節都被剝奪.........。

超越失望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的吧。噯────

我沒有不支持台版,誰敢說我不支持台版?但是到今天,我仍舊沒有拆環球發行的台版來看,這次這個海報,完全打壞了對這家代理瑪丹娜的印象!如果一張印刷產品要折成這樣大小,那不如變成一張張卡片式POSTER供人還比較不會落人口實。

總而言之,為了一張印刷紙抱怨和生氣那麼久實在不值,因為令人失望的環球再度讓人氣結!!!別的網友PO出他們送給別的活動窗口參加抽獎的瑪丹娜REBEL HEART 海報,是完全沒有折的!!!擺明了原來就可以做到,卻是讓我們這些忠實歌迷和老實跑去唱片行預購的人受九宮格如此待遇,也浪費踐踏了花費去和瑪丹娜官網爭取授權製作這些贈品初衷和時間!!!

誰叫我們是瑪丹娜歌迷?

以上.

*(↑↑↑歐洲版REBEL HEART 2CD /產品條碼 :5034504167124)。

好───不好意思讓看文章的人有一堆抱怨氣,現在真的要來說這場演唱會了。

這次娜姐推出這張REBEL HEART TOUR 2CD,音效真的超級爆棚!!!超級震撼!!!根本是宛如親臨現場一般!!!只要一般音量,也可以感受到窗戶震動的強大,真的很讓人驚訝!!!這張也是我最近一直在聽的專輯,歌曲都太熟悉了,而且一而再想起台北小巨蛋那兩晚,實實在在是看到(活的)、正港又超近的本人了啊!!!

這張2CD實況你一定要買來聽,完整曲目,用音響才能聽出那個滋味!!!

*(↑↑↑最左‧日本版REBEL HEART TOUR DVD/產品條碼 :4988031241639/產品編號:UIBO1144)。

*(↑↑↑中間‧日本版REBEL HEART TOUR BLUE RAY/產品條碼 :4988031241646/產品編號:UIXO1001)。

*(↑↑↑最右‧日本版REBEL HEART TOUR 2CD/產品條碼 :4988031241622/產品編號:UICO1297)。

這回REBEL HEART TOUR,最受矚目,當然就是日本版囉,因為DVD和藍光都加收了全球獨家TAKE A BOW這首現場曲目,而且加上DVD已經不再分區,台灣藍光跟日本也同一區的情況下,自然這次演唱會實況,就只拆日本版來看。

三種日本版背面圖。

日版跟其他國家不同,他們都是各別單獨發行,DVD、BD、2CD,都是單張賣,沒有和其他國+2CD版本,顯得他們很特殊。加上TAKE A BOW的關係,老歌迷絕對必收!

私心上當然覺得為何娜姊獨厚日本,但是她本來就很喜歡日本文化,她自己也說過,在日本有過很美好的時光(猜想是早期到日本訪問和拍廣告、辦演唱會關係),然後這次一開場和第二首歌,都是濃濃日本改良式武士服和舞者、忍者等,沒辦法,就算轟動全世界的TAKE A BOW在台灣首唱,瑪丹娜仍然把歌曲變成了多國剪輯成一個綜合版本,我們多希望她只有做一個台灣版出來,但很可惜只有少少幾個台北小巨蛋鏡頭,真要看實況,還是只能到YOUTUBE去搜尋。

*(↑↑↑日本版REBEL HEART TOUR DVD)。

總之呢,娜姊還是有照顧到我們這些等她等了20、30年的歌迷,獻出她第一次演唱會的TAKE A BOW,還有我一直想親臨現場聽到的HOLIDAY,光這兩首就很值得,更別說TRUE BLUE和DEEPER AND DEEPER啦。

不曉得是被老天眷顧,還是被娜姊召喚?沒想到狂抱怨台版海報折成那樣之後,在一個週末下午,熱心的唱片行店長忽然問我,有歐版REBEL HEART TOUR DVD要不要?我隨即說,昨天才剛付掉日本版3張的錢,晚一點好了,結果他接著說,這是從香港進的有送海報,我一聽海報,立刻心裡"叮"一聲!啊───果然他就拿出一張雙面海報!!!

天啊,怎麼會有這個!?他說剛好就只有進一份,香港這次沒有自己壓片,是進歐版,但有印海報,是沒有折的,誰先來就先看誰要買。

所以,海報終究還是找上了我.......好啦,還是有稍稍被安慰到和竊笑了一下,哈哈!!!

香港這次海報印的很正點!!!左下角4種影音產品都印出來,超酷!!!完全店頭POSTER!!!我喜歡^^

海報另一面,火紅似的瑪丹娜大頭,顆粒像素,粒子很粗,有另一種視覺效果感,感覺依舊盛大。

*(↑↑↑歐洲版REBEL HEART TOUR DVD+CD / EAGDV086)。

歐洲版背面圖。看得出來多了一大塊(限)15的警告標示,有兒童不宜畫面。

7款REBEL HEART TOUR影音產品+一場台灣九宮格海報鬧劇,以及讓大家等待超過一年半的超級演唱會。瑪丹娜再度超越了她在我們心目中的紀錄。

無論我們怎麼看待這所謂"後瑪丹娜"時期,她的表演,仍然持續影響這個世界,還是一直保持讓人追隨的動力。

*************************************************************

 

*我的整場REBEL HEART TOUR RE-VIEW:

1. Rebel Heart Tour Intro:開場影片,娜姊開宗明義地說,我有奶子和翹臀!我就是無比性感的B*itch!!!然後彷彿在監獄風雲裡跟一群猛男廝混,啊,不是啦,是對抗,最後變成女王帶軍隊,威風得要命,帥!

2. Iconic:瑪丹娜演唱會每次開場風格都不一樣,這回日本武士風依然讓我覺得震攝,喜歡的不得了,非常有氣勢,加上親身目睹,太棒了!

3. Bitch I'm Madonna:其實後來發覺這首歌帶點雷鬼的節奏啊!專輯發行一開始還沒有很喜歡這首,但是看過後越聽越喜歡,太詭異了,哈哈!娜姊的舞蹈很可愛~~

4. Burning Up:雖然大家都說娜姐刷吉他唱歌時候會跳過去看,但是這一場火紅炙熱的燃燒版,特效目不轉睛,在現場時聽這首歌,嗓子老早喊啞了!這可是First Album的歌哩!

5. Holy Water / Vogue:什麼叫做大膽?這首歌深深帶給我這樣直覺印象!在現場看時,前奏那個代替腳步聲的節奏,就像倒數一種神祕宗教儀式。當時真的被瑪丹娜嚇到,她真的好敢!全世界誰敢這樣表演和鋼管修女舞者的節目?只有她!這時候真正體會到,瑪丹娜爭議的貼身感受。

6. Devil Pray:濃濃的中東味,延續和聖徒晚餐意象,娜姐真的無畏別人怎麼想,把自己當作獻祭的牲品,又從祭台和神父其中得到救贖,裡面只能讓觀眾悄悄意會了。

7. Messiah (Video Interlude):過場的舞者獨舞。為前面大熱歌曲們,帶來調劑的冷靜。

8. Body Shop:修車廠的遊戲!非常可愛的一段和Dancer們互動,整個舞台就像真的修車廠而不是健身房啊,很喜歡這首歌,甜美又帶著暗示的音符。

9. True Blue:天曉得瑪丹娜為何在過了29年之後,居然在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再度唱起這首歌!!!而且更驚人是在美國某一場,當事人西恩潘還有到場聆聽,噢!娜姐是真的釋懷了,才會才能又唱起這首歌吧!也是當作給歌迷的禮物!這是REBEL HEART TOUR最特別時刻之一,十分溫馨和溫暖。

10. Deeper and Deeper:噢~~~~超愛這一段和這首歌!!!重新編曲超好聽、超復古和天殺的好看!!!整群MIU MIU服飾大秀,精彩的不得了,加上復古舞步,這首歌再度掀起整個演唱會另一個高潮!

11. HeartBreakCity:說真的,這首和單獨男主者在樓梯間追逐的戲,真的在現場看才能感覺那種刺激和驚心,不曉得要花多久時間排練,才能看起來那麼容易在那樣高的樓梯上做表演?太厲害了!!!

12. Like A Virgin:從來聽瑪丹娜這首歌,都會刻意轉小聲一點,因為實在覺得VIRGIN讓人好尷尬,但是這次這個演唱會版實在好愛!!!編成這麼復古有夠好聽的!!!我的鄰居應該都聽見了,顆顆~~~而且娜姐難得一個人在舞台蹦蹦跳跳,超卡哇伊!!!

13. S.E.X. (Video Interlude):這首歌安排了4組舞者,有男女、男男、女女,在4張床舖上舞蹈親密動作,搭配著背後超大螢幕,上映的正是許多EROTICA官方MV鏡頭。這一段我覺得和1993年GIRLIE SHOW裡一堆美國大兵舞者跳的THE BEAST WITHIN很有較勁意味,縱使兩邊TOUR年代相隔久遠,但是宣傳愛情和性愛是不分性別,都是相同的。

14. Living For Love:世紀經典的跌倒秀並不會在演唱會再度上演的好嗎!哈哈!但是前奏一想起,大家都會不經意被勾起這樣的記憶啊........不過娜姐還是很敬業地演好鬥牛秀,那一身超長長袍很是驚人吶!

15. La Isla Bonita:緊接著拉丁組曲,整個舞群全部上台和娜姐熱舞,並且阿芙烈達式頭飾輪番上台,馬上就要承接下面另一組組曲。

16. Dress You Up / Into The Groove:到了這一大段,女舞者們花花綠綠誇張服飾,都像阿芙烈達自畫像走出來一般,而瑪丹娜更是在台上開喝起來。這一段不禁又讓我想起對比93年GIRLIE SHOW大鍋炒性愛DEEPER AND DEEPER場景,如今換成了這樣歡樂舞會。只能說,當年衝鋒陷陣的女武士,今天不再悲情,只想好好來一場PARTY。

17. Rebel Heart:這是整場演唱會我最喜歡的歌,也是最大主題。娜姐只給自己一人在台上刷吉他給大家聽,因為她就是心叛逆最大代表,給人無限體會她的心情!!!

18. Illuminati (Video Interlude):這首真的讓大家瞠目結舌!當初在網路上一散佈影像,大家都驚呆了!而親臨現場觀看,全部的人都被那些高蹺舞者驚喜連連!他們實在太厲害了!這是瑪丹娜演唱會有史以來,最出人意表的舞者表演!

19. Music:我都說,瑤池金母瑪丹娜來啦!娜姐一身發光珠寶流蘇,襯托她舞后身分,帶領男女舞者大跳復古CLUB舞步,MUSIC現場聽有夠震撼!

20. Candy Shop:瑪丹娜實在很愛這首歌,這應該是她最強的一支專輯主打卻沒被唱片公司採用的遺珠,所以她就在多次演唱會上拿出來唱,也非常適合後面這一大段復古主題的演出。

21. Material Girl:這次REBEL HEART TOUR最大賣點,其實就是可以聽到瑪丹娜選出不少經典暢銷歌來唱,"物質女孩"上一次在巡演固定曲目出現,已經是2004年RE-INVENTION TOUR時候,這回比上次更有正式感,而且娜姐還戲謔的被舞者披上白紗,並開玩笑地說:我還在害怕我的第三次婚姻會不會跟前兩次一樣失敗,哈哈~~~(全世界都知道她不敢再結了啦!)。

22. La Vie En Rose:我們通常很少見娜姐感性時刻,在演唱會上。而她這次刻意挑了這首法國名曲(玫瑰人生)來唱,一方面她個人最愛玫瑰,一方面她也跟大家說,其實她仍是期待愛情的女人,上網查查這首歌的中文翻譯歌詞,你就可以明瞭。這時候,她是一顆孤獨的明星。

23. Unapologetic Bitch:這首歌實在太歡樂了!每場都邀不一樣來賓上台和她玩遊戲打屁屁,歌迷們都超級羨慕女王挑中的人選,不論有名還是不有名,娜姐為這場秀帶來很不一樣的體驗,她不再是把自己當作唯一,也讓其他觀眾一起同樂,很難得的畫面。

24. Holiday:是的,來到最後一首歌。記得在2016年2月4日台北小巨蛋聽到這首前奏一響起,我眼淚就掉下來,等了30年,這女人終於來到台北唱歌給我聽;然後第一次看這場官方DVD,雞皮疙瘩依舊為這首歌再度敬禮!.......以前始終不曉得為何瑪丹娜總愛挑這首作為她演唱會必唱歌曲,畢竟才拿到美國流行榜第16名,名次不算高,但很明顯她把HOLIDAY當作是她站上歌壇的第一首代表作,也希望同時替大家帶來相同假日的意義也說不一定,所以終於如願以償聽到這首歌時,眼淚就表示了所有所有的意思────

*25.TAKE A BOW:原本在看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前,好朋友DANIEL跟我說瑪丹娜來台有可能會唱這首歌,我直覺說怎麼可能?!結果她真的唱了!嚇壞全部觀眾和遠在美國的滾石雜誌、BILLBOARD們;當然,身為台灣歌迷,很開心娜姊把這首歌演唱會首唱獻給台灣,不過我也很不得不想,她和LIVE NATION巡演合約是否告一段落了?尤其她這回又推出VIP BOOK,總結她所有巡演紀錄書,然後又踏上不少第一次演唱的國家,尤其亞洲這邊,還有終於實現諾言去了澳洲,好似盡量去見歌迷們的心願那樣。

也許下回娜姐再辦演唱會,會有不同形式與大家見面也說不一定,但肯定這回REBEL HEART TOUR她想的是,要和大家玩得愉快!BECAUSE I'M B*TCH MADONNA啊!

kingo515 2017-10-23 01:49:27

感覺馬文大大真的好著緊海報的事,不過我也體會到你的心情,我覺得環球想事太過商業考量,只對銷售出眾的歌手花心機,反而對娜姐的宣傳就不太上心,只是海報一事都不能花少少心機來對侍,確實真的令人失望的,感覺還是華納對娜姐有心多了,希望娜姐能快些回老家去v-v。話說回來香港的海報好像好少會折起來,海報大多數都會在客人買了後,唱片行員工才把它卷起來的。

說回Rebel heart tour,可能是包裝上不太吸引我,我現在只買了1張日版藍光,其他都在考慮中(感覺自己真的不是粉絲>-<而且又沒有港壓版,沒了港版感覺少了支持動力,最近的唱片大多的都不是港版,都改成進口歐美台版,雖然港壓的質素不是太好,但都是自己地方發行的版本,真的不希望港壓版會消失

版主回應
謝謝你來留言^^

這次台灣版海報真的很出人意表,我只能說環球處理得很差勁,很草率的把一個明明原本可以不出任何問題的海報弄成這樣,我本來可以不在意,但是這是他們花時間和力氣去和娜姐爭取來,也應該知道這張POSTER對歌迷的意義,結果不當一回事的折上架給消費者,這樣糟糕的態度,實在看不下去。

你說這次沒有港版,覺得很可惜,我可以體會,因為台版其實也都常常在首批賣完之後,就被進口版給替代了,本土的越來越少,也只有忠實歌迷最常支持;大家終究還是希望自己本國的版本永存啊^^
2017-10-23 2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