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22:28:56marvinwu

STICKY&SWEET TOUR CD+DVD│黏蜜蜜演唱會-台灣版



瑪丹娜出道時說過,她沒有了母親的愛不要緊,但她要讓全世界都愛她────

我說,她什麼時候最像女王,和最有女王氣勢及其被女王規格對待?沒錯,就是辦演唱會的時候。

STICKY&SWEET TOUR是她個人第8次大型演唱會,也是第7次世界巡迴演唱會,如果要論她真正有到許多國家的巡演,這次黏蜜蜜才算是真正達到了這個目標,但還是忍不住要抱怨,她怎麼就是不來亞洲。

這個演唱會原本去年秋天就說要發行了,但不知何故,一延再延,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各國電視台轉播的檔期不一,等到都播的差不多,DVD才會公開發行,於是就拖到現在﹔她從2001年沉淪演唱會開始,就開啟多國轉播的先例,總是要多賺些轉播權利金,而台灣地區則到今年過農曆年前,也搭上了電信業者網路線上收看的瑪丹娜演唱會的創舉。我只能說,這女人真的是太會賺了~~~

STICKY&SWEET TOUR官方的實況去年將底的時候,早已經在網路上流傳,畫質可說相當好,相信很多歌迷都已經搶先嚐過新鮮,再說,這是她首次把一個演唱會分成兩個年度來辦,內容並無太大不同,最大的差別反而是去年7月開演前為了紀念MICHAEL JACKSON驟逝而增演的橋段,無法收錄,不然肯定可以為這個演唱會增添更多懷念和溫馨氣息,但回頭想想也不可能收錄,畢竟是她個人演唱會,可惜當初兩人真的很有機會可能同台,如果麥可沒走,相信這個演唱會能再創下驚人紀錄。

好的,黏蜜蜜除了以上,應該也可算是讓歌迷等實況發行相當久的一場,除了之前經典的沒發以外,等了一年多,這麼大型的演唱會,賺到史上收入票房最高藝人第一名頭銜,大夥始終對這個演唱會的褒貶不一,特別是延續了上一次極其成功的CONFESSION TOUR,我的感覺是,就內容來說,並沒有超越告白的程度,但就維持水準來說,瑪丹娜還是保住了她慣有重新編排的風格,雖然製作上可以感受得到是很趕時間做出來的,不過已經相當不容易了。




這次演唱會服裝,不像上次告白還有很多其他顏色搭配,反而完全走易脫簡易風格-脫的很徹底,僅剩兩截式內衣加薄紗就大喇喇出來獻唱,彷彿回到1987年的WHO`S THAT GIRL TOUR時期,但也幾乎大走黑色路線,我並不是很喜歡,因為就視覺來看會太重複,感覺她沒有換很多套,像對精采度就會打到一些折扣,哪個歌迷不希望她多穿些好看的秀服呢,看看以前90年代演唱會,真的很讓人懷念,哈。



上面這個CD+DVD內頁裡的照片,同時也是STICKY&SWEET TOUR 寫真書的封面,真的是修很大,臉整個光滑無痕,簡直是少女來著,嘖嘖嘖。



這次演唱會CD+DVD壓模,設計的跟精選輯GHV2還真的如出一撤,但還是蠻漂亮的,有一個隱藏的M字浮水印,不過我看國外廣告,那個M字有特別用鮮黃的顏色標示,我都說,幹麻不那樣印,看起來更漂亮呐!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原本我還期待會那樣製作的說。

倒是這次音效,放出來還不錯,開場CANDY SHOP馬上轟雷巨響,不用等,立刻給你演唱會極熱的氣勢,剛放還被嚇了一跳,哈!



感覺上,這回黏蜜蜜的舉辦規格比06年CONFESSION還要大,並且去年法國舉辦時,工安還出了意外,算是波折不小,但場面上看來,瑪丹娜的演唱會市場彷彿是開展的更大了,觀眾完全無視於她昂貴的票價,或是只能看到她如豆子般大小的本人,動不動幾萬人的場地,變成已經是太習慣的必需。

上回演唱會DVD收錄了約莫快一小時的幕後花絮,這次也不例外,但剪輯節奏卻採更加快速的方式,內容放了6種國家字幕,但偏偏就是沒有中文,厚,真很不夠意思!就算裡頭內容一堆髒話,也要放個中文呐!然後這次的花絮比較著重放在她在趕場的緊湊度似的,上回比較清楚交代的彩排過程手法,這次反而簡單帶過,感覺黏蜜蜜就像一直在辦PARTY一樣,轉個不停。

但令我有點小驚訝的是,她芝加哥那場,剛好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當選的時刻,她高興的哭了,我心想,不會吧,這位太太,妳又要宣傳政治理念了嗎?還好,她並沒這樣做,不然我又要吐舌頭了,ㄜ。

話說回來,最讓歌迷驚訝,還是這位女王面子超級夠大,請到三位製作她HARD CANDY專輯三位大咖-賈斯丁、菲董、提姆巴蘭,一同來她演唱會表演助聲勢,看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從來沒看過她這麼大手筆又大方的請這麼多合作藝人登台,就差沒收錄布蘭妮而已,光看她和那三人互動就很值回票價,相當精采!我很喜歡!

ANYWAY,橫跨兩個年度的巡迴,MADONNA STILL SO POWERFUL!IT`S AMAZING!



台版這回把她過往演唱會規模做了總整理,上次已經實行過,黏蜜蜜依然用了大量文字推砌,這是好事,希望台灣華納要一直保持啊!也期待哪天,瑪丹娜真的可以出一本完整收錄各演唱會紀實的專書,那就真的太棒了!她歷年的演唱會應該都可以編成像百科全書那麼大本了,哈!

無論如何,CONFESSION TOUR / STICKY&SWEET TOUR,我相信這兩次巡迴是姊妹作,黏蜜蜜很明顯延續告白的風格,新添了嘻哈和街頭風格,相信下次的演唱會應該是會迥然不同的,她的音樂也該是轉換的時候了。


 

一個10年即將結束,瑪丹娜在這10年裡舉辦了DROWNED WORLD/RE-INVENTION/CONFESSION/STICKY&SWEET,4次世界大型巡迴演唱會,好像把過去90年代沒辦演唱會的份一次補齊,但也同時宣告演唱會的時代已經來臨。我一直希望音樂市場是可以繼續蓬勃下去,沒有人希望是萎縮的,畢竟演唱會還是要靠音樂延續,瑪丹娜把演唱會做成這樣,世界上已經沒有藝人像她這樣把節目搞的這麼繁複和活力十足,規模越來越史無前例,但隱憂其實是一直沒有散去的,現下音樂市場的探底,還能支持這些藝人能在我們眼前活躍多久?但我相信,為了演唱會,瑪丹娜會繼續做好她的音樂,如果演唱會市場反過來決定音樂市場的生死,那麼,音樂人和藝人們和唱片公司所有工作人員是要更努力的了。

今天去找舊同事買這張CD+DVD時,她說,瑪丹娜到底在紅什麼?怎麼那麼久?我說,現在她的演唱會是第一把交椅,沒人可以辦的像她一樣,她的唱片全球賣出三億張,重點是,她還活著!-光是這一點,就可以讓老歌迷感到驕傲了。

我們活在瑪丹娜時代───────


*產品編號 9362-49728-4
*發行日 2010/3/30
*售價 498台幣
*曲目 請見下圖


Pedd 2010-07-07 16:58:40

雖然有點遺憾這場演唱會沒有令人深刻的服裝造型...
但是想一想 娜姊辦過這麼多次的巡迴 什麼花招都玩過了
也許最後 還是想把重點回歸在表演的本質上吧...

雖然到目前有些橋段我還是看了沒啥感覺啦
大概現場效果跟DVD真的有差吧

版主回應
這次演唱會,讓大家驚艷的,應該是她50歲依然可以辦這麼活力四射的TOUR,史上沒有哪一個女藝人可以這樣。

至於表演內容,大家都會嫌,但她歌迷就是這樣,又會嫌,但又會死心塌地的買,沒辦法啦,哈哈!
2010-07-08 01:56:45
2010-04-11 01:39:26

COCO從萬人迷演唱會就模仿老娜93年的演唱會了.算是很忠實的模仿者.沒想到連這場的也是這樣..她唯一沒辦法模仿的就是一直翻身的MADONNA.COCO..時代過去了~還是結婚為上策..希望婚姻就別模仿她了!

dave7394 2010-04-05 15:39:11

雖然很多人對這場演唱會兩面評價不一
但是就我在表演藝術工作的經驗
我對這場演唱會的評價則是更高過confession

就硬體而言
06年的圓弧形簾狀LED與舞台的多變性
遠遠超過其他藝人的演唱會水準
這場演唱會中
伸展舞台末端的雙層圓形簾狀LED
更是LED的運用上更極致的作法
而舞台四個小型活動LED讓Justin與舞者
和Madonna完美結合
舞台背板中央的大型橫向柵欄式LED
則是在演唱會一開場就讓人驚艷的作法

LED背板的運用讓表演者的服裝也必須改變
高亮度與彩度的LED
使得前方表演者的服裝顏色不適宜複雜
這場的服裝我想是唯一比06年差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紀凡希在這次敗給了尚保羅
但這是因為這二年時尚走向的問題
紀凡希的設計雖然跟著時尚走
但是在顏色簡潔的需求之下
卻沒有尚保羅細緻又大方的變化

當然還有很多的細節讓我如此認為
不過我都很喜歡
至於台灣場地的問題
其實就是太小
場地小
市場也小
我在Kylie來台北開唱時寫過一篇網誌
Madonna不是不能來
而是他的舞台裝不進台灣的場地
目前唯一有可能的是高雄世運主場館
但是高額的製作費
台灣有多少市場呢?
誰願意賠錢辦
我也想在台灣看
開幾場我就看幾場
哈哈

版主回應
我同意你的觀點,最近我是聽到越來越多關於S&S TOUR的好評,連我同事都說看到老娜這樣超有活力演唱,真的太猛了,很想去買DVD。

而瑪丹娜演唱會規模我相信應該也只有高雄新的場地可以容納,去年看到快落成的新聞裡,就想著如果她能來不知該有多好。

說到LED舞台的表演方式,我倒是從沒想過會那樣那麼影響服裝,你真是觀察入微,佩服佩服,不過這次服裝真的是沒以前精采,太多黑色了。但依她的身價,我想台灣這邊主辦單位還是有人願意不要命的想請她過來唱,只要她肯來,她的票房絕對是好的﹔只是她老不排亞洲行程,就真的很讓人無力了。
2010-04-05 20: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