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8-04 00:00:00左岸微光
人生沒多順,但我沒歪掉,就很值得慶祝。
致自己:
今年的生日,我決定還是對自己說一聲生日快樂。
不是因為特別值得慶祝,而是因為我還在,還沒被生活打敗,還撐著走在這條叫「人生」的長路上。
說起來,我一直都很努力地活著。沒偷懶,也沒走歪,努力過日子、盡量善待別人。除了她之外,其他人我問心無愧。
工作方面,我只是個平凡的小生意人。賺的是辛苦錢,走的是直路。沒什麼輝煌戰績,也沒上過什麼財經版,但至少,我的名片可以安心地遞出去,不怕別人查底細。
感情就……跳過好了。畢竟有些人住在心裡,是租約無限期,趕也趕不走。
至於家庭,老實說,修得比冷氣還勤,效果卻始終不太明顯。
我試過了,也用盡力了。孝順這件事我做了,但要無條件地「順」,那大概是我這輩子做不到的事。也許這就是我們的緣分淺了點,但不缺席。
現在走到這裡,回頭看看,其實沒什麼特別耀眼的事好說,但也沒什麼讓自己羞愧的。人生沒有滿分,但我沒作弊、沒棄權,這樣就好。
我的生日願望很簡單:
願身邊的人平安、快樂,不管還在不在我身邊;而我,就慢慢完成那些還沒做完的夢,慢慢學會放下那些已經無法補的遺憾。
所以,親愛的我,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