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2 00:00:18山羊

愛聽Barber Shop的Lisa

在Missoula兩年,除了結交了幾位親親好姊妹,還有幸認識一堆十分寵愛我的婆婆媽媽阿姨們。

其中一位便是Lisa。

經由AB我認識了Lisa。除了社交能力那部份,在某方面她很像我古道熱腸不讓鬚眉的陶阿姨。

Lisa據AB說在陌生人前面很害羞以及非常討厭社交生活,當初介紹我們認識時,還要我有心裡準備如果Lisa的表現不夠熱絡,要我不要太在意,不過結果大出AB的預料,Lisa竟對我十分呵護。

Lisa一個人從繁華的Chicago搬來Missoula和六隻貓住在雜亂得可怕的貨櫃屋裡(據目擊者AB的說法),開著沾滿貓毛沒有空調兩門式老車,早上五點給貓做早餐,下午五點一定要回家餵貓,外表酷酷的,其實心腸好好,主修生物卻成了律師事務所的秘書。

踏青時會自製很好吃的Brownie請大家,聚會時用古董Shaker調製好喝的Special Shake,登山時我的外套水壺重物全進了她的背包,還不忘四處用望眼鏡搜尋野生動物來一飽我這個城市鄉巴佬的眼福,泛舟時是最穩當的舵手,開長途時是眾望所歸理所當然的司機(對於她可以一人連開三天從Missoula回Chicago,我們都甘拜下風),每次聚餐都要搶著幫我付餐費,好心幫AB一捲捲蒐集錄製Monkeys和Beatles的錄音錄影帶。

還有還有她有一副響如洪鐘好極了的嗓子。

對於好人Lisa只有一點小小可以忍受的不滿。酷愛Barber Shop男生四部清唱的她(可以來回開二十個小時去聽年度音樂會),開車時喜歡把音樂開到極度大聲( Volume 50-55 ),加上為了教我和AB如何分出各部和聲,往往熱情地大聲跟著示範,一路下來,我常常被震的頭昏眼花,卻還是停留在只能分出三部的階段。

這張照片是AB, Paul, Lisa 和我第一次去冰河國家公園在St. Mary Lake旁拍的。

熬不住我的懇求,不拍照的Lisa勉強首肯以此方式破天荒入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