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23:43:29雙子娘

[京都]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

我是有那麼愛和服嗎?
沒想到才隔二個多月
我就穿了我這輩子的第二套和服
因為狂愛日本的雙音一定要體驗一下,
而我們三人行,一人沒穿又很奇怪,
所以這次就來試試另一家清水寺附近的岡本和服
岡本最早可以約九點,所以我們一早就來報到
清水坂和五条坂都還沒什麼人
在零度左右的天氣穿和服,真是起肖了吧
穿好和服之後,阿姨要我們再挑一件羽織外套
最後再挑一件披巾
一層又一層感覺沒多大用處,還是很冷
而且穿了羽織,整個人像駝子一樣醜斃了
穿好之後,阿姨會在門口幫我們拍合照
順便又幫羽音整理鬆掉的披巾
然後就放我們離開了

 

雙音第一次來京都,當然還是得來清水寺到此一遊
加上清水寺的山號是音羽山
羽音說什麼也想跟她的名字近距離接觸一下

 
清水寺週圍有相當大的範圍可以逛
  
超像駝子的吧,我們三人都選了一樣的髮型,沒有全部盤起來
我覺得岡本的髮型比較隨便, 沒有夢館做的認真
我的頭髮上電棒捲但一直沒捲起來
髮型師也就隨便弄一弄
羽音的頭髮也是沒多久就有點亂了
 

搭外套實在很老氣
於是後來我們在石塀小路脫掉外套好好拍一下美麗的和服

 

竹竹選了她最愛的天藍色和服
搭上紫色的花和腰帶
一整個很相配
腰帶的蝴蝶結打法每個人手法會有些不同
非常可愛

 

羽音選的是她最愛的粉紅色
我則挑了典雅的寶石綠
綠色和服搭紅腰帶很跳,我很喜歡
網路上很多人說岡本和服的質料較差
我覺得還好,跟夢館不會差太多耶
而且和服花色感覺比較鮮艷活潑

 

雙音覺得穿和服裝淑女太假了,
所以後來我們就在這條巷子拍了一些可愛的動作,
動作太大,連裡面的發熱衣都曝光了,哈

 
 
 

逛到石塀小路時,很快就找到這家田舍亭,
是我們今晚準備入住的百年民宿
體驗一晚日本的傳統町家民宿和千秋王子說的萬惡根源的暖暖桌

 

這天的午餐是吃天周的午間套餐日式炸蝦飯
不過雙音說穿和服實在是吃不太下
束太緊都快吐了
可惜了這美味的一餐

 

吃完飯回清水寺時,經過安井金比羅宮
我們沒有惡緣需要切斷所以就沒進去了

  
走八坂通回清水寺可以拍到這經典的八坂塔



天氣實在太冷了,這次和服只穿了半天左右就回去還了
上回整整穿了一天呢!

同場加映


(悄悄話) 2014-02-07 08: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