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17:31:28迷迭香

這當下...

 

有了大海之後,我的人生的確是不一樣了,這個階段的我還在學習但也感受了擁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是多麼的幸福,加上開始恢復兼職教課的日子後,因緣際會的又遇上多兼幾堂課的機會;有個可愛的孩子和彈性的工作,又可以賺錢,我以為,這樣的生活再完美不過了。

 

有一回下課的途中經過園區三期,看著遠遠的幾棟亮著公司logo的建築物,加上車子在黑暗的道路上奔馳,不禁有種錯覺,覺得自己好像在L.A,剛下了班,坐在開往旅館的車上,從黑暗的車裡看出去,高速公路沿線的建築物也是黑黑的,只剩下logo燈在黑夜裡守候著。那一刻,我不禁有種過盡千帆也不過如此的心境,當然,這個心境是當下的感受罷了,從育兒的生活轉換到面對一堆如蟲蟲般的小孩,這樣的轉換是截然不同的也是可喜的,原來,在育兒生活之外,我也有工作可以依賴。

 

因為短時間的工作,需請娘家的媽媽照顧寶寶,長時間與媽媽接觸卻讓我又被不愉快的氛圍困住了(以前的我幾乎是抱持著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媽媽長時間的不快樂,造成了她個性上很大很大一塊的灰暗,根深蒂固的想法讓她長久以來都不開心,她的不開心也間接影響了周遭的我們。很容易的,只要她抱怨家裡的事情我都會跟著不開心,其實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是選擇不過問她與爸爸之間所有的事,可是在內疚之餘,仍不免會聽她說上幾句,幾次下來的結果都是搞得我整個心情不好。

 

今天我甚至想:是不是要消極的回到之前的模式-完全不理不采?我並不想被她情緒左右,試過很多次把她從不好的想法中拉出來,都徒勞無功且心情被拖累,我決定放棄了! 她的人生不如意並不是我造成的,而我的人生也不能因為她而不開心,她不放過自己,我得放我自己一馬,既然無法改變,那就不要改變吧!她與父親之間的事;我們這個家族的事已經是三十多年的爛賬了,這些不是我一人能改變的,算了吧!要饒了自己,我有可愛的小孩,還有目前為止擁有過最可愛的狗-比魯;以及一個好老公,我得好好的珍惜與經營自己的生活,別被上一代的陰影影響了!

上一篇:母難日

下一篇:育兒心情二三事

2009-10-30 11:53:13

莉 , 你連文字中都有解脫的滿足耶 ...
我已經有點嫉妒你囉 ~~~

Fion 2009-10-21 14:47:20

我也有類似的心聲
我們都要相信自己
你值得這一切
真實的幸福
就在每個當下:)

日安